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進城抄菜譜

進城抄菜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醉客鄉飯莊坐落在繁華的商業街上,開張兩個月了,天天顧客爆滿,號稱本城第一飯莊。

  可就這兩個月中,醉客鄉飯莊卻不間斷地丟失了三本菜譜,讓醉客鄉李老闆大為惱火。醉客鄉的菜譜每道菜旁邊都配着該道菜的彩色照片,整個菜譜造價2000多元!丟了三本菜譜,就相當於丟了6000多元錢,怎麼不讓李老闆惱火。更重要的是,偷了菜譜的人如果是李老闆的同行,那他們很快就會把菜譜用在實戰當中,那不是暗地裡給李老闆增加了一個商業競爭對手嗎?

  從大前天開始,李老闆就指示台前台後的每個服務員做好防範工作,密切注意顧客手中的菜譜,發現顧客有不軌企圖,立即收繳菜譜。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這天,來了倆穿着破西服的男客人,他們一進門,服務員小趙就送過菜譜去讓他們點菜。那倆人喜滋滋地接過菜譜,馬上喜形於色眼冒金光地看,看那架勢好像要把菜譜吃掉。小趙退回總台旁邊,她就開始注意這倆客人,當然她更加註意的是那本菜譜。

  那倆人回望了小趙一眼,又左右看了看吃飯的客人,忽然變戲法一般從口袋裡掏出來一個本子和一支筆,然後忙忙活活地從菜譜上往本子上記着什麼。起初,小趙以為他們是點菜,沒在意。可小趙發現他們記了好一會兒了,仍沒有上菜的跡象,就懷疑,心說,這倆傢伙到底是不是來吃飯的?

  小趙假裝服務,就走過去看,原來那倆人記的是菜名,已經記了好幾十個。小趙就問那倆人:“請問,你們點好了嗎?”

  那倆人嘻嘻地抬起頭,答非所問地說:“同志,我們問一下,啥菜賣得最好,我們不知道吃啥好,想吃點大家都愛吃的菜。”

  小趙淡淡笑了笑,說:“這上面的菜都賣得很好,這都是我們飯莊的招牌菜,你們隨便點都可以。”

  那倆人點點頭,繼續選菜。又過了一會兒,他們又記了七八個菜,可仍沒上菜的跡象。小趙發覺那倆人好像不是來吃飯的,就火速報告了店堂孫經理。孫經理馬上趕來。孫經理站在總台那兒老遠觀察了那倆人一會兒,對小趙說:“莫非是倆托兒,他們受人委託來抄菜譜……”小趙說:“哦,有可能,可能這倆人估計偷不成,只好抄!”孫經理馬上把這個緊急情況電話報告給了李老闆,李老闆急急趕來了。

  李老闆說:“前幾次被偷的菜譜說不定就是他們乾的!不要驚擾他們,看他們怎麼表演,最後來個人贓俱獲!”

  孫經理說行,然後他們就密切注意着那倆人。那倆人又抄了幾個菜,忽然收拾一下,然後迴轉身向小趙招手。小趙走過去,那倆人說:“對不起啊,我們不吃了,我們帶的錢不夠……”

  倆人說著就往外走。人家不吃就不吃,小趙也不好攔他們,可他們抄菜譜幹啥?

  那倆人出了飯莊,李老闆對孫經理說:“趕緊跟上他,看看他把記的菜名給了誰,一定逮住那條幕後大魚!”

  孫經理點點頭,就跟出去。那倆人在外面騎上了輛摩托車,然後嘟嘟地走了。孫經理趕緊攔輛出租車跟上去。

  一個前面跑,一個後面跟,不一會兒,他們一前一後竟出了城區,往城郊跑去。孫經理納悶,這倆人難道是替鄉下的某飯店老闆到城裡偷菜譜,還是他們在鄉下開了家飯店,一時沒有菜譜,便到城裡“抄襲”菜譜?

  跑着跑着,前面路邊是一片片大棚菜地,一眼望不到頭。那倆人的摩托車竟在一條岔路口一拐彎,駛進了一片菜地里。

  孫經理好奇,趕緊讓出租車停下,他也跑進了菜地里。來到一個大棚門口,那倆人進了棚內,一個人高聲說:“二叔,這回咱可知道該種什麼菜了,你瞧,我和我哥把城裡第一飯莊的菜名都抄來了……”

  孫經理站在大棚外面,“撲哧”一下笑了。

您正在瀏覽: 進城抄菜譜
網友評論
進城抄菜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