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遇見你,一個世紀的心跳聲

遇見你,一個世紀的心跳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你,一個世紀的心跳聲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遇見未知的自己

  十月,突然就入秋了,柳州的天氣這般反覆無常,時冷時熱,讓人這般的無奈,街上的行人匆匆的,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風很輕,適合現在的靜,雨很細,如初此刻的涼。有輕微的醉意,突然想要任思緒陪這雨水流淌到那個看不見的盡頭喜歡看着天空,聆聽那一場風聲,喜歡看着月色,靜默那一絲悠然的片刻,喜歡看着大海,享受那一片深邃下的蔚藍,喜歡看着日落,隱隱綽綽,然後慢慢到黑暗的顏色。不是感傷的年代,卻唱着感傷的歌。一句句,一曲曲,直教人心意瀾瀾。愁緒幾許?能有江水如涌?逆流而上方知縴夫的歌唱的不是情,而是傷!

  月色幽幽,心隨風行,浮雲早變,唯月的容顏不改。幽光透過層雲,泛着點點清波,訴說不眠的心語。

  有些事,拿得起,但放不下;更有些事,拿不起,卻積壓心頭。多少個日日夜夜,迎風獨吟,只為心事寄語,然意誰懂?一行行,一滴滴,儘是熱淚心裡流!

  常看花開花落,就怕緣起緣滅,我們的故事印證了這句話。悲劇散場的故事,往事跌落一地,幸福已乾裂,永遠都回不了那段純真,那季,沒有秘密的時光。人生,就這般無奈,流星劃過夜空,留不住的是那些珍貴而又短暫,回首卻不敢道離別的往事。

  夜色深深,然不說晚安。清夢你做,獨夜我守。靜駐窗前,屏息遠望,側耳輕聽,千里之外,依然可感你夢之芳香。每每此刻,雖夜之清寒,但不覺方長。

  相遇那麼短,回憶那麼長,你在我的心房一半明媚一半憂傷。你的吻就是薄荷味道的花朵,愛上你就是薄荷清涼的快樂,有人說愛情是上輩子欠下的情債,這輩子來還。我上輩子一定俗不可耐,所以今生無債可還!然而有些事,明知是錯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有解決,有時候,明知路沒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記憶是散落的灰塵,能不翻就不要翻,因為翻落的灰塵會迷了眼。或許在人的心底總有最柔軟的一個地方,那裡住着一個人,在最深處,以為忘了,卻總又在不經意間想起。或許緬懷的不是記憶只是初見時那種淡淡的淺淺般心動的感覺。

  用回憶填滿殘缺的幸福,用過往彌補內心的空虛,用我炙熱的內心,緬懷那死去的愛情,懷想那年,小橋流水,漁舟唱晚,火辣辣的情愫蔓延蒼穹,幕已成色,黃昏下你的愛意是多麼晶瑩,遠方的你已給了我足夠的深情,此時此刻,我想讓自己化為塵埃,宇宙中的,銀河外的。零落在無人知曉的,無人提起的黑幕,沒有生命的存在,亦只有那顆心,撲通撲通的微響,微亮,這是什麼現象,也只待有人來發掘擺了。

  也許前世是我欠你的,等不及你那五百次的回眸,匆匆走遠,或者說,我們緣份已散,塵埃落定。你只是我生命里的過客,歡笑一場還帶悲傷,空夢一時卻已銘記,夢裡我們執手同走天涯,笑聲悠長只羨鴛鴦不羨仙。現實讓我重審了愛的高度,如果我的世界因你而感動,那是因為我不在把過去當作傷痛,只是把過去當做了一份安詳而珍藏。

  也許在那個遙遠的地方,香樟的樹下,銀色素光的燈旁,那些如夢如幻的畫面,就像刻在心上的哀傷。一場戒不掉的盛宴,滿懷憧憬的人們面朝著同一個方向,虔誠的追逐着自己的夢想。我仍舊站在這裡,默默地守候着一個燦爛的春天。

  所有的花開,柳綠,都是一場散漫的等待。

  陳舊的屋瓦,沉默的年輪。滾滾而來的歲月,拉扯着所有疼痛不安的情緒,青學藍天的情節里,我遺落了一個季節的繁華。

  門前懸挂了一個世紀的思念,在艷陽高照的日子裡,隨着塵埃,陳舊了。

  那些在青春里讓人心痛難復的愛情,在蒼茫的歲月里迷失的方向,沒有人再去尋找。被風風乾的記憶里,隱藏着一道道糜爛的哀傷。留下來的,都已沉落在了無人知道的深海。

  那些搖曳生花的笑容,在細碎的梧桐下,夜夜聽着年輪絕唱,訴說著各自的美好。時隔多年的我們,都已沉醉在了陌生的笑容里。

  只是曾有人說過,在年輕的時候,若是愛上了一個人,請一定好好的相待,始終溫柔的相待。因為愛過了她,而你在這個過程中始終溫柔,哪怕有心傷,也是淡淡的柔柔的。可以填滿你的心房!

  夜深了,思念的心,靜了,黑夜下,流淌的只是遇見你那刻,你我彼此的呼吸聲,彼此的心跳聲……

您正在瀏覽: 遇見你,一個世紀的心跳聲
網友評論
遇見你,一個世紀的心跳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