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候車隨記

候車隨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吵吵鬧鬧,熙熙攘攘,我靠在車站的柱子上,百無聊賴的剝着糖炒栗子打發時間。

  一波人走了,又一波人來了。不知道我會跟着哪一波人離開。有限的座位無限的貪念,人們疲憊的眼神里發出危險的光芒。不論年齡,不分性別,這裡,一切突然變得那麼公平。搶到了你就坐下,沒搶到你就站着,誰也不能怨誰。真是可笑,一向喜歡哀嘆世界如何不公的人們,此刻卻如此安分的認命。

  所以說,世界一直很公平,只是分情況罷了。

  因班次被取消,只能退票的旅客,正和售票員爭得面紅耳赤。冷淡的眼神,機械的動作,連正眼也不給他一個,彷彿只當他是一隻在耳邊胡鬧的蒼蠅。從我這個角度看來,那名旅客顯得有點可悲。但是,售票員說得也沒錯。班次取消,不是她能左右的。她的工作,只是售票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邊的心情我都能理解。在國慶長假這個黃金時期,發生怎樣的變故都是正常的。我自己就差點因為堵車而錯過了買票的機會。想想,她一天得面對多少這樣的情況啊!不明就裡的旅客,一股腦的朝她發氣,完全忘了她只是個售票員。這樣一來二去,她的心情自然也好不了。而被迫退票的旅客呢,傻傻的等候了幾個小時,即使過程枯燥乏味,痛苦漫長,但是至少心中充滿了期待與希望。這下倒好,等那麼久全白搭了。一下就從候車人員變成觀光客了,像個傻子似的。

  人啊,不怕失望,就怕絕望。失望了還有得望,絕望了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我爺爺常說,把人逼急了什麼事都幹得出來。看着那個快要崩潰的旅客,我真怕他想不開就把那售票員給打了。當然,事實證明我的擔心完全是不必要的。我太低估人的理性了。雖然鬧了很久,最後還是滿臉挫敗的走了。他托着行李的背影,此刻看起來竟這樣蕭條。

  旅行在外,人生地不熟的。遇上這種事,除了自認倒霉還是自認倒霉。除非你是什麼什麼二代,一通電話就可以讓形勢逆轉。不過,要真是什麼二代,那還會出現在這擁擠的小車站嗎?

  看着手裡的車票,小心的把它折好,放進包包里。免得被我容易出汗的手打濕了。現在,這可是比寶貝還寶貝的東西呢!

您正在瀏覽: 候車隨記
網友評論
候車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