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喜歡

我喜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停電了,漆黑籠罩整個房間。網絡中斷,也終斷了與一遠方朋友的閑談。房內,靜悄悄。對面樓有拉開窗玻璃的聲音。有人在嘀咕哪么停電了?接着就是其他人的抱怨和開窗聲。看來這突然停電,措手不及的不僅僅只我一人。

  躺於床上。睡意朦朧。卻始終難以進入深度睡眠。翻來覆去的。數次的睜眼閉眼,房內的漆黑也隨之變淡。走下床,拉開窗帘,合上紗窗,屋內就有了暗淡的光色。三兩的夜行人聲和車聲擠了進來。

  就着微光,重又躺床上。終是睡不着。記得家裡還有蠟燭的。於是又起來翻找,未果。

  手機還有少余電,聽了會音樂。睡意濃。

  只是大腦始終無法實質的進入睡眠。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昏昏沉沉。

  朦朧中。腦海中翻轉出許多的人和事。母親日漸老去佝僂的背影,前夫這些年幾年如一日對女兒的撫養。自己這些年的幸與不幸。前幾天無疾而終的赤壁之行。生活中那些走近了或者遠離了的朋友,還有網絡上那些陪我度過無數孤獨與無聊的朋友們。

  許多的許多。因為每天的瞎忙,無從去記憶,也無從去感激。我們的喜怒悲歡,我們的得到和失去,我們每天的疲於奔命,都源於兩個字:生活。任何人都受不住生活。亘古至今。

  年近四十。當說老了。心卻嚮往着年輕的情懷。比如愛情。比如回不去的青春的容顏。只是時間一天天的變化,日子每天都有不同,我卻還是老樣子。於是就退而求其次,於是想讓自己由里而外,舉止優雅起來,思緒豐盈起來。想做心思細膩的女人。想長發飄飄。想高跟,想長裙,想婀娜多姿。想讓自己揪住青春的尾巴的時間能更久一些。想讓自己在着裝的色調上更張狂些。想這些的張和狂,其實預示着,我們已不再年輕。只因年輕的身和心,是不需要這些的鋪排的。

  於是給自己添置衣物的時候開始偏向於那些款式顏色年輕化的衣物,也會學穿高跟。學着化些淡的妝,學着碎步輕移,學着斯斯文文的吃東西,學着說話放慢語速。只是遺憾,骨子裡終究沒有流淌這樣的血液。學來學去,除了累了我自己,我的言行舉止還是大大咧咧,直言快語。淑女和優雅,我終究未能征服你。女友說,我們這個年齡,一切的改變,當以舒適為前提。我想是的。做自己。讓自己的內心舒坦比什麼都重要。

  喜歡一個人獨處,把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喜歡赤腳在乾淨的地板上走動,無需拖鞋與襪子。然後也喜歡躺在床上,聽我喜歡的葫蘆絲。或者,看些時尚雜誌和風格迥異的長篇愛情。

  喜歡去名典喝茶。喜歡去逛街。喜歡去歌廳。我還喜歡,哪天天上掉了餡餅,突然的,我就成了有錢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
網友評論
我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