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萬事沒有巧合(五)

萬事沒有巧合(五)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大監獄中的人聯繫密切。按着血緣,按着區域,按着追求和喜好,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團體。這些團體緊密相聯,不可分割,或按年齡,或按身份,或按階級,分門結黨,拉幫結派,沒有人願意成為被孤立的個體。因為這裡面的人充分的認識到,只有加入團體才能在大監獄里生存下去。因為這裡充滿了競爭,殺戮,搶奪,血腥。生和死每天都在發生 被看作平常。

  各個幫派團體成了秩序的維護者,而個人只會向無法脫離的團體低頭,小團體也只有依附大團體才可以生存。大監獄中普遍認知的生存法則,又名森林法則: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俗稱拳頭大的說了算。還有君主論,為了達到統治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一切的手段。不用顧忌任何的事情。這本書後來成了世界名著,看來這真是成了他們的入門基本功課。他們立地界,瓜分爭奪利益。每個人都願意當領袖,受矚目,得名譽。大團體們為了維護秩序,制定條約,條例,法律。每個人都要遵守各自所屬團體的法律。因為這樣的約束看上去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所以各大團體中的人都默許法律的存在,有的人以所謂的守法律來彰顯自己,甚至有個小團體以恪守法律為門路,還有人把其當成了工具,但很奇怪的是所有人都想盡辦法的去逃避。因為這些法律,只制定懲罰條例,沒有獎勵措施,沒有救贖和接納條款,同樣沒有雙方互相約定,只有服從,沒有彼此負責,只有懲罰,沒有承諾與愛。錯了會被定為罪人會被懲罰,懲罰完如果繼續觸犯條款就再次被懲罰,就是這樣的無情的循環着。

  想要在這個大團體地界活着生存,就要服從,就要接受這樣的循環,服從是對每個大團體來說是必須的,穩定是“大樓”往上加築的根基。在法律的循環中大監獄漸漸安穩了下來。因為很多的大團體之間達成了聯盟與共識:“共贏!發展!”加緊時間蓋高樓!追求一切肉體的享受和安逸!因為每個人的生命有限並且沒有保證,說不定哪天就煙消雲散,他們想趁機把樓蓋得高聳入天,標上自己的名字,讓自己的光彩,去世了也要讓後來的人看見。

  在這之中有很多的“飽學之士”發現,單單的法律制止不住人心的險惡,因為人們一直違背“道德”。許多值得敬佩的人,許多人願意聽命的人,表面上道貌岸然,背地裡男盜女娼;口頭上仁義道德,內心裡骯髒污穢,買空賣空,吹牛拍馬,搖搖旗,鼓鼓掌,喊喊口號,居然到處受人尊重!滿嘴為國為民,活像救國的英雄。反而一些刻勞刻苦的,終年下田幹活的農民不得一飽,夜以繼日,汗流滿面的工人整年鬧窮。“道德”與“真理”到底有沒有?存不存在?有沒有約束力?難道真的都要淪為極端唯物主義?!以財富定人?!

  歸根到底的問題,有沒有上帝??

  很多大監獄中的人問着許多的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如果有神的話,那一切東西就有來源,也會有結果,天地萬物就應該是他造的,而每一個人就應該是由他來的,每一個人將來也必須向他交賬,每一個人必須要對人今生所做的一切負責,那他也必定按照一個絕對的標準來審判每一個人。每一個人就有了最終目標,每一個人活着就該好好的守着做人的本分,那人生就有了價值。世上一切不公平的事,到頭來,也會有一個公義的了斷。因為神他就是真理,人到最後都要面對公義的審判。但是如果沒有神,沒有上帝。宇宙沒有主宰,最後也沒有審判和天堂地獄,人也就沒有靈魂!人一死就都沒有了!人就不必為自己活着的時候所做的一切是負責!人間也沒有什麼真理道德!那人活着一場,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人生就毫無意義了,人一切所努力的,就全無價值,人生之事一場空,到頭來一無所有。做人,是做好人還是做壞人,到了最後也沒有什麼分別:那從小所聽到的什麼努力向上,什麼造福人群,只不過是說說而已,根本就不是真的,這樣的人生,真是令人絕望!!

  這個問題從來都不是掉以輕心,隨意放過的事,是每一個應該去面對的大事,這才是科學精神!!但是很少有人關心這些,更在乎自己的慾望!他們把自己的單間弄的五顏六色,裝進去更多的東西,更多的經歷,更多的情緒,更多的物質。所有。

  大團體間有各自所制定的法律,法律本身是不分大小,上下的,既是通一的,雖然法律本身是公義的是好的,是讓人知罪的,但人似乎並沒有認識到,因為人靠自己守不了法律,所有人都成了在法律之下被捆綁的,都是受轄制的罪人。只是有的顯露出來被抓住,有的隱藏起來沒被抓住而已。

  人們所穿着的囚服和小單間也指證着每個人,所有在大監獄中的人都是從裡到外滿了罪惡權勢的罪人。從頭頂到腳掌,名副其實,讓人無法推諉。有的人意識到了法律帶來的果效。開始在法律裡面摻雜詭詐,或違背,或篡改,或逃避,甚至想推翻。法律本身帶來的效果是好的,可是所有人都在躲避好的,正顯出了每個人都是在法律以下的。但是人們卻毫無意識,不能正視。反之依舊投入全部精力建造自己那必朽壞的樓層單間,偶爾有少數人看到了自身的污穢,想盡辦法,恪守己心,卻始終不能改變現狀,脫離苦境。於是便嘗試靠着拜偶像,行邪術,逃脫律法和道德的指責。可後來得到的是更多的痛苦和轄制,寥寥的人在,自責,掙扎,痛苦,絕望中聽到了有微小的聲音在耳邊呼喚他們。這聲音不是來自這大監獄中的,它是來自大監獄外面的,於是便有人隨着那迫切呼喚的聲音起身,穿着自己脫不下的囚服,背着自己的小單間,去尋找這個大監獄的大門,他們想去尋這聲音。

  因為那個微小的聲音呼喚:“離開那城,到我這裡來。”

  -------事中事(三)

  6月10日 晴

  今早起來,難得的晴天,早上醒來以後頭也不疼了,病也好了,渾身輕鬆,感謝神。

  起身開口禱告,一路上沒有晨禱開口禱告過一直默禱,亮子醒過來也很納悶為啥這次禱告開口了。因為真的想聚會了,這才剛走沒幾天,心裡就特別特別想回神的家聚會,但是沒有聯繫方式,地址聯繫人什麼的也都不知道。自己也不想也不能打電話回去麻煩家裡人,既然出來了上帝同在,那就一切禱告上帝,只能禱告主,依靠神,求神開出路。憑着信心求,也憑着上帝加給的信心去相信:在聯繫方式,地址,聯繫人都沒有的情況下!能把孩子領到神的家裡!上帝在西藏的建立屬神自己的教會!

  稍微休整了一下,跑到天台收了昨夜洗的衣服就拿着聖經出去了,筆用完了,也要去買。先去了政府那裡的廣場上,看到許多的喇嘛在那裡,這裡的偶像也真是超級多,比一路上來看見加上的還多。奇形怪狀的,面目猙獰,還有飛禽走獸,藏民對這些走獸也分三六九等天上飛的就一定高過地上跑到?!這是什麼邏輯?!這些人把飛禽走獸也奉若神明,敬拜自己手造出來的石頭木頭,這種自卑和虔誠實在是讓人感到愚蠢,順着自己的私慾而行,反而會害了自己性命。自古以來在歷史下的整個世界都是這樣吧,不管哪個時代的,世界各地的人都是這個樣子拜偶像。順着道路往下走,走到山下,在凈光高出有一些祭壇還有死人的塔,光想往高處走!要是能爬上珠穆朗瑪峰,估計還會在那立一個塔。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聽朋友說藏民是認為離得天近點,天上的那些異教偶像就能聽見。那是不是地下室就絕望了?!再美好的盼望,都是在信實的前提下。如果沒有信實,這些都只能虛妄!!

  聖經上記着說,不是去這山也不是去那山,當用心靈和誠實禱告在天上的父。神是信實的。公義的。這真是最可怕的信息。因為人從來都不是信實和公義的!!那秉性公義信實的上帝究竟是如何對待不公義的人呢?這需要每個人謙卑下來去思考去探究。智慧人總以智慧為是。

  一會繞到康寧寺門口,是這裡唯一的一間寺廟,也是一路上走來真碰到的第一個,寺廟外面很多轉經輪,小的大的。每當有人走過的時候口裡還念念有詞,到底是念佛宗還是密宗?估計他們自己都搞不清楚,在外面禱告了一會,才進到寺里,幾個看着很年輕的喇嘛坐在樹底下也不知道在聊啥。對於我的進入也沒管,環視了一下,只要找到最高的地方就可以了,肯定就能找到他們管事的。果不其然,老喇嘛都在高處念經,這算是階級主義嗎?!在幾間偶像之地屋外站了站,裡面真是陰森,花里胡哨的沒有進去。也沒找到個人聊聊,從高處屋子的大門口站了站有個老喇嘛看見了我,想出來的,又回去了。這個時候水壺和斌子打電話來,說到了,讓去接他們,好吧。出去之後,沿着來時路走,我們的旅館在鎮中心處,所以我就要穿過半個小鎮往鎮口去接,這樣一走,發現這裡還真的挺繁華的。酒吧隨處可見,KTV到處都有,見到他們,發現水壺又多了個書包,開什麼玩笑!負擔怎麼會越來越多呢?!

  帶他們到我們的旅店,因為我們住的旅店沒房間了,他們就住在了隔壁的旅店,一個人比我們還便宜十塊,好吧,算他們運氣好。哈哈。回去之後就一直等到晚飯時間,才一起出來,取了點錢去吃飯。逛了半天,才發現這裡的伙食實在是太坑人了又貴又不實惠。怪不得有商業步行街!最後只能又去吃炒飯,還有在這裡我才知道抄手就是餛燉,有沒有搞錯,這也叫餛燉?為啥不叫麵皮!!一口下去全是皮!!餡呢!!無比懷念家鄉的大餛燉!水壺不知道為啥吃飯就吃幾口,減肥嗎這是?這一路不用刻意減都能狂掉斤數。雖然說需要減肥,那也應該把飯吃掉啊!明明是很能吃的。話說這就是餓的輕!本着不浪費的原則,我把她的面都吃了,哈哈。

  沒想到啊,這麼快就要進藏了,這速度實在是刷刷的。不過太快了,很多的事情還沒做。而且自己決定了進藏以後就抓緊傳福音,也有預感進藏以後才是真正的難關,營壘,人心的營壘,身邊人的阻撓。在這裡的時候,亮子把裝備郵寄回家了,他是鐵了心的住旅館了,可是裝備就用了一次啊!我說留下我背着用,還不給!這是幾個意思?!還勸我回去?!結果當然是拒絕!不同心就不能同行!有預感進藏後會分開!一路上預感的事情屢次應驗!只是好幾次應驗在了分離上,因為我沒帶那麼多錢,本來就是窮游。也沒打算上這享受,徒步必須用到帳篷,看來他也不打算徒步了準備包車了。沒那個錢,也不打算那麼做,那還不如坐火車直接上去呢!還便宜!這還沒進藏呢!就害怕了!路上就開始說彪悍的藏民民風什麼的。可是碰到的都挺好的啊!道聽途說有劫道的土匪藏民什麼的。也沒有遇到啊!雖然有許多不幸的“驢友”血淋淋的經歷告訴我們。土匪是真有的!但是一路平安!感謝上帝!到這裡幾千米搭帳篷會凍傷凍死什麼的都說出來了!好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計劃,不能強求。

  想起在出行前媽媽禱告上帝為我的這次旅程祈求,媽媽在出行前就告訴我,你和亮子不同心會分開。當時的我還有些意見,看來這次媽媽是對的。

  在巴塘休整了一天兩夜,繼續進發。

  腳步不能停止!

您正在瀏覽: 萬事沒有巧合(五)
網友評論
萬事沒有巧合(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