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瞬間

  昨晚,我值夜班,有兩個病人輸液,到深夜快十二點鐘才睡。凌晨五點多鐘,突然被一串叫門與開門的喧鬧給驚醒。

  天還沒有完全亮,淺灰色的天空,分明還寫着睏倦。我有點惱,但又惱不起來。突然感覺大腦就像電腦黑了屏一樣,瞬間什麼圖像、什麼文字、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沒有做夢,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在幹什麼、從哪裡來、在什麼地方、在想些什麼,只覺得空空的,什麼也沒有。這種感覺很奇怪,我彷彿天外來客,重新建立了一種思維,我想飛,就可以飛到天邊海外,甚至飛上月球;我想唱,就可以唱出迷人寬廣的音樂;我想看,就可以看見波光燭影、海市蜃樓;我想跑,眼前就會立刻出現一望無垠的綠色的草原。星星是我的眼睛,月亮是我的臉,清風是我的頭髮,空氣是我的嘴,我撫摸天空、親吻大地,享受小鳥的溫柔,吮吸花開的美麗。然而,那只是瞬間的故事,回過頭來,又空空的、黑黑的,一切又回到了從前。

  我掙脫馳騁的韁繩,努力尋找着自己,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自己,一個正在努力工作和生活的人,這個人字,需要我用一生的力量來書寫和支撐!

您正在瀏覽: 瞬間
網友評論
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