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萬事沒有巧合

萬事沒有巧合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前言: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是真實的,也是虛無的,這虛無也是真實的。不是出於想象。 虛空的虛空,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這本書的內容,是我在西藏的眼見和耳聞並心裡的思想。過於自我的都是愚昧的,隨波逐流的同樣在一切事上沒有定見。但是不管隨波逐流還是過於自我,在所見所行的事上, 需要分辨哪些是出於自己的,哪些是大環境下整體變動的必然結果。

  自我掌控是對的,身不由己的改變好像也沒有錯了?!一切好像都是對的?!每個人都處在這種環境下,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找着理由、方向、希望、動機,還有借口。但萬事沒有巧合,一切都有神的恩典。現在我們如同看鏡中的自己,直到那日便都明了了。

  生、死、禍、福。都擺在每個人的眼前。關鍵在於你自己的選擇。

  但不管怎麼選擇,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那裡。

  (一)旅程

  因為老闆的“大方”,還有自己的衝動。早一個月辭職本以為對雙方都好,按慣例來說。可是到了老闆這不是這套路,直接給與“大赦”。措手不及,這一個月幹啥呢? 現在才剛剛五月底,七月中旬才開課,這也是辭職的原因。

  正在籌措間,突然想到亮子,他有個的西藏徒步計劃,幾個月前就開始向周邊的人推銷他的計劃。 不知道他現在招沒招到人?打了個電話,果然一個人都沒有。亮子計劃被人拒絕的原因,都是感覺徒步走川藏貌似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這是個“作死”的計劃,玩命的計劃,心裡還有些猶豫,這意料之外的事好像又是極其的巧合。因為他這兩天就走,預約了下晚上商量。

  一個月的時間,接踵而來的都會是什麼?這需要去禱告。我是一名基督徒,成為基督徒是意料之外,也是命中注定。 因為這是永遠的浪漫!

  幾天以後,在諮詢了幾位哥哥姐姐還有父母的准許后,便決定走這一遭。

  父母倒是挺放心,在他們眼裡這不算多大點事,父母心理很強大。倒是大哥驚訝了:“這是要幹嘛?!不想過日子了嗎這是?!”還是哥哥直接,心裡很舒暢,哈哈。還有朋友直接就說了:“有啥事等活着回來再說。”多大點事啊!感謝預備我在火車上的伙食。

  在猶豫,翻轉,否定了很多想法后。帶着疑慮,盼望,各種心情踏上了旅途。

  出發前給自己定了此行的目的,也給亮子打了預防針。

  我要傳福音!我要經歷神!!

  (二 )新的旅伴 6月6日

  六月三日還在上班,六月四日晚9.30分便坐上了開往成都的火車。我是啥都沒買,就多帶了點衣服,因為忙亂,最後連洗漱的東西都忘了拿。亮子說一路旅館多了去了,搭帳篷什麼的就算了,話說這確定是徒步嗎??

  36個小時的硬座,一天兩夜的行程,亮子給買的票。六月六日到達四川成都,在火車上的時候亮子打電話說下火車讓我去接人。在車上與新的夥伴通了電話,下火車在出站口,進入眼中的是一堆堆的背包客,還有騎行的裝備,大包小包的。上帝引導,沒打電話確認,一眼就認出了哪個是要接的人。她還有些驚訝,問我怎麼認出來的。哈哈,可是說了又不信,預感直覺一直很給力。

  新夥伴是一個女孩子,廣東女孩,自稱水壺。是亮子在網上發帖留電話現聯繫的,也是往西藏走的。據她自己講,她已經搭順風車游遍了十幾個省,對於我這種剛“出道”的人,感覺這實在是很厲害的。西藏是她最後一站,人不可貌相,她從北京搭順風車到成都才三天!還蹭了好幾頓飯!!看來坐火車硬座36個小時到成都簡直弱爆了。

  簡單介紹后馬上起行。因為亮子早走了兩天 已經到達雅安,所以我們兩個要去追他,在路上和亮子通電話才決定買裝備。以防萬一,亮子又買了帳篷和睡袋。

  水壺的大背包裡面東西賊多,她一直在吐槽我的兩個小書包,其中一個小書包里還有一雙軍靴,擔心靠着這些我能不能走完西藏。中途還碰到一個騎車單挑西藏回來的,想把他的裝備賣給我。哈哈,話說什麼都不拿也敢走。多大點事啊! 說不定下次拿着聖經,背把琴 連包都不拿了。

  看顧我的永遠都不會離開,靠着他凡事都可行。榮耀歸與神自己。

  我和水壺一路行走,交換背包坐公交至成都西站,徒步至成雅高速,在石羊客運站暫停留,然後開始搭車。

  水壺剛見面就說自己攔車很猛,原來她的“驢友”都說她是攔車“瘋子”。第一輛搭到的是廣東車,果然,人家本來是不上高速的。水壺一見廣東車,各種聽不懂的粵語就出來了,又蹦又跳又招手。還真停了!送到高速收費站人家又繞下去了。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們舉着個用飲料箱子做的牌子,上面用記號筆寫着雅安,站在高速出口那裡攔車,太陽暴晒。今天的第二輛車是一對年輕夫妻,搭了我們兩小時到達雅安東,金雞關收費站。

  一路我們兩個各種累,各種睡。沒有吃午飯,只吃了點壓縮餅乾。水壺說沒東西可吃了,最後才會吃壓縮餅乾。

  搭一輛私家車至雅安體育中心,進到這個只聽說過的城市,市中心的受災狀況好像沒那麼嚴重。如果不是走一段路就能看到的路邊帳篷,還有倒塌的房屋,真的以為這是在拆遷, 話說強制拆遷留給我的印象太兇殘了!後來才了解,真正受災厲害的地方是雅安的一個縣,

  那裡是震源。

  我們看到的市中心沒有想象中的山崩地陷,對於雅安的地震新聞也沒有多去了解,不關注這些災害。好像現在的人們很關注地震災害的結果,卻很少有人去關注地震災害的原因!

  就好像有人說今年地球開啟震動模式和烤箱模式,結果都看到了,原因呢?!受傷害都看到了,原因呢?!

  沒人在意,都以為這是天災,人禍才是關鍵!!都以為這是不可抗拒的,把責任一推 一了百了,怨天尤人。卻從沒想過悔改。

  人真的只能在受到一樣程度的疼痛后才知道彼此相愛嗎?

  看着很多公司的支持災區廣告板,對於上面的那個問題我又產生了動搖。

  不得不說,人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的。看着滿街的偶像,也就瞭然了。

  災害這些事是要有的,且會越來越多,中國的繁體字文化真的很有意思,真正的“災” 就像聖經所預言的。簡化字到底想掩蓋些什麼呢? 太多繁體字的意思被簡化后什麼都沒有了。就像“愛”!有空學寫繁體字,哈哈。

  一路行走,找到公交,道路還大多保持完好,因為還能通公交。坐公交見到提前來到的亮子,三人會和。

  稍事休息后,吃了點餅乾拍了幾張照片,一致決定繼續走。

  茶馬古道。

  到了這裡我才知道,這是起點。本來就沒做什麼功課,對於雅安這裡也沒什麼負擔。

  開始徒步,我的裝備是最少的,壓力是沒有的。途中和他倆換背包,其實就是多了帳篷和睡袋。今天下午才吃了頓正餐。

  不知道為什麼,當今天一開始,我就知道神是與我同在的了,心中充滿喜樂。

  我們徒步到新開村,搭順風車至天全縣滇江邊露營,第一次支搭帳篷,什麼都不會,一切向水壺學習,我和亮子一個帳篷。真心喜歡睡帳篷,決定回去也要買一套。想起了聖經上的雅各還有保羅支搭帳篷的故事。

  江邊有乾淨泉水,洗漱,第一天就發現,四川這裡走哪都是泉,走哪都是水。冰涼冰涼的,晚上打着手電筒洗漱的時候,發現本地人都從這接水用,舀起水來直接喝。

  第一天就搭車走了這麼遠,坐在江邊寫日記禱告,感謝神一天的同在。因為心中安穩 出奇的安穩,知道神給人心裡的平安。更知道從此時開始,這一路他保守了,還會繼續保守下去。

  得力在於平靜安穩,得救在於歸回安息。

  在這種平靜下結束了第一天,成都、雅安、天全。

  睡帳篷

  就是帳篷選的地方有點硌,有小石頭。

  睡覺

您正在瀏覽: 萬事沒有巧合
網友評論
萬事沒有巧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