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我的中學生活(8)

我的中學生活(8)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短短的兩周時間,初一一班成就了兩件大事,成為了全校關注的焦點班。一是成就了榮譽,考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績。一是冒出了大膽人物,開創了學校學生整治老師的先例事件。

  叛逆的誘惑如同邪惡的美麗帶有非同凡響的吸引力,鮮花的芳香讓這些帶毒的小蜜蜂回歸自然。

  墩子事件的三位同學又找回自我,平靜的投入到學習中。

  自李陽在學校晚會上一首高爾基的《海燕》展現了自己的魅力,在同學們的心目中有了不可磨滅的好感,又在這次積極配合老師冷靜的處理轟動全校的事件后,在同學們的心中又增加了幾分敬意。

  正是這些好感和敬意,加上他身上流露出的青春激情還有那份比同齡人多出的智慧和能力,使他成為同年級的女生課餘之後最愛談論的男生。

  段紅玉和其她女生不一樣,她很少加人她們的議論中,可私下裡悄悄的愛上了李陽。

  以前上早自習,李陽是第一個到教室,自己背着上一課的英語單詞和預習今天的單詞,一般的情況下同學們都在二十分鐘后才屢徐來到教室,可是自墩子事件之後,段紅玉天天都是這麼早跟在李陽後面進教室,剛開始李陽感到有些奇怪,後來一直這樣也見怪不怪了。

  李陽是一個性情開朗對人熱情的人,每次這麼早見到段紅玉跟在後面進教室,就微笑着半開玩笑着說:“小師妹這麼早,給師哥當保鏢啊!”

  在班上,段紅玉的個性並不如在舞台上那般活躍,有些溫柔靦腆,每當聽到李陽這樣問話,都回應一個甜甜的微笑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學習了,偶爾也有一些問題請教她這位尊敬的師哥。

  段紅玉很愛看小說,她常常在課外時間不知道跑到那裡借一些“禁書”來看。

  這些小說里的浪漫愛情故事,讓少女段紅玉做起了浪漫的美夢,憧憬着自己也能遇見一個帥氣十足,浪漫體貼的白馬王子。

  縱觀班裡的男生,不是太矮就是太高,不是無趣就是太油腔滑調,不是學習不好就是太沒追求,李陽適中的身材,清秀的五官,脈脈含情的眼神,活潑開朗的性格,激情四射沉着智慧的氣質,在段紅玉心中就認定,李陽就是她心中的白馬王子。

  李陽有時為了學校搞的一些活動耽擱了學習,段紅玉總是雙手遞上上課時的筆記,讓他補上學習,對這個全校女生都很喜歡的男生,她向來是自覺奉獻,有求必應。

  懵懵懂懂中,到了初二,課程已經有些吃緊,班裡的同學各有各的打算。

  成績好的同學,自然是分外緊張努力學習,準備考入重點高中讀書繼續考大學。

  成績一般的同學也不輕鬆,就是拼一把,考一個普通高中或是下苦功夫考一個中專學校,畢業后國家能給安排一個工作。

  成績差的同學最輕鬆,依舊是該怎麼搗蛋就怎麼搗蛋,也有的就趁機談起戀愛,混日子等着畢業有個初中文憑也算是對父母有了交差。

  李陽一直堅持着自己的信念:“好好學習,走出深山,開闢自己的一番天地。”他就是在這種信念的激勵下,學習成績一直躍躍領先,坐穩了年級段的第一筆交椅。

  段紅玉因為一直深深的暗戀着的李陽,處處以李陽為榜樣,不想讓李陽有絲毫的看不起她,所以她加倍努力學習,學習成績一直緊跟李陽。

  李玉和吳靈慧都是很要強的女孩,在學習上從不示弱,成績一直都站在先進行列。

  他們四人的目標是考上重點高中,高中畢業后考上重點大學。做一個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自己有利於社會的有用人才。

  王斌和張軍自墩子事件后,在李陽和李玉的關心和幫助下,在也沒出什麼風頭,學習成績也有很大的提高。

  墩子對高中和中專都不敢興趣,他迫不急待的想早一點畢業,他的母親一到退休年齡,他想及早接班安居樂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學生活(8)
網友評論
我的中學生活(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