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9.3閱兵式觀后感

9.3閱兵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9.3閱兵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9.3閱兵式觀后感(一)

  劉丹D 物理研工組

  2015年9月3日,是紀念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日子。得知學校將組織統一觀看閱兵直播后,物研151黨支部的全體黨員積極報名,全員踴躍參加了在大禮堂的直播觀看活動。

  典禮以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在端門前迎接各國來賓開始。當俄羅斯總統普京最後一個走上紅地毯的時候,大禮堂的同學們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我想,這是七十多年前蘇聯紅軍和八路軍共同抗戰的深厚情誼流傳至今的體現。在今年五月份莫斯科紅場上舉辦的紀念活動上,中國三軍儀仗隊唱起的那首《喀秋莎》也讓俄羅斯人民回憶到過去而潸然淚下。兩國人民從戰火中結成的友誼定能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愈久彌新。

  隨後進行的閱兵式分為總書記乘車檢閱部隊和分列式。在分列式上,最讓大家動容的莫過於走在最前列的抗戰老兵方隊。看着已耄耋之年的老兵們穿着寫着"八路"字樣的制服,盡自己最大的力氣舉起手想要敬一個標準的軍禮,讓我們這群一出生就享受着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和平生活的年輕人感動不已。沒有他們當年的浴血奮戰,哪有我們如今越來越強大的祖國!

  分列式上展示的各種國之重器,保家衛國的殺手鐧,都是一代代科研人員刻苦攻關,發奮研製出來的。受閱軍人在前線英勇無畏可敬可佩,背後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科研工作者忠於夢想忠於信仰,也是最可愛的人。作為清華大學的學生,更應以畢生之所學報效祖國為己任,為中華之崛起而發奮讀書,為實現中國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斷努力!

  劉丹D

  2015.9.3

  9.3閱兵式觀后感(二)

  雲桂三分部 中鐵隧道集團四處有限公司

  9月3日上午,三分部全體人員在會議室觀看了紀念抗戰勝利日閱兵,心中不由得有感而發。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我們強調"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並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

  今日9時,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迎候各國嘉賓,合影后共登天安門城樓,準備觀禮。同時奏唱軍樂團、合唱團歌曲。

  10時,紀念活動的重頭戲閱兵式正式開始。主持人宣布紀念活動開始,鳴70響禮炮、升國旗、唱國歌。由上萬人、500多件裝備、近200架飛機組成的50個我軍方陣方(梯)隊,以及來自五大洲的17個外軍方隊和代表隊正式亮相。同時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8年艱苦卓絕的抗戰,其中包括淞滬會戰、平型關戰役、忻口戰役、台兒庄戰役,還有百團大戰等,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通過緬懷歷史,訴說抗戰老兵的抗戰故事,繼續發揚彪炳史冊的抗戰精神,珍愛和平,勿忘國恥,圓中華夢。

  通過大閱兵,我們看到了中國的強大。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習近平主席站在紅旗轎車上開始向檢閱部隊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習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那一個個高大魁梧的軍隊戰士像一桿桿標槍直挺挺地立在那裡,散發一種不知名的硬氣質,等待着主席的問候,等待着人民的檢閱。可是這卻讓我覺得這不像是受檢閱的,倒是像是在戰場上整裝待發的軍人——中國軍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這百萬雄獅致敬。

  分列式閱兵,其中包括空中護旗方隊、2個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11個徒步方隊、17個外軍方隊、代表隊、27個武裝方隊、10個空中梯隊。當最後一個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數萬隻和平鴿和氣球將飛向天空。

  閱兵式紀念,是為了警告那些罔顧事實、篡改歷史的人,中國早已不是過去積貧積弱之民族;是為了提醒我們的同胞,銘記先輩們的犧牲,銘記今天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是為了謳歌無數先烈浴血奮戰、窮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強的精神。飽經滄桑、歷經磨難的中華民族。

  今天,作為青年一代的鐵路建設者,在現階段我們國家底子還比較薄弱國情下,我們更要為維護國家主權和世界和平,圓中華復興夢而勇往直前,不畏艱險,以創新求突破,打造精品工程,讓我們一起為鐵路的跨越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公司雲桂鐵路三分部 段林林)

  9.3閱兵式觀后感(三)

  文:清菡

  2015年9月3日,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這一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是一個值得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興奮的節日!相信每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會銘記歷史,不忘過去!而這一天,在天安門前,那一場盛大的閱兵,吸引着每一位中國人乃至全球人的眼球,她向全世界人民宣示着中國人民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強決心和不可動搖的原則立場!

  忘不了,閱兵式上,那鮮艷的五星紅旗猶如一束火焰般在天幕上燃燒,那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在祖國上空迴響,忘不了習主席那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的問候,"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忘不了官兵們似驚雷回蕩的回答,山呼海應,"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忘不了空中護旗方隊、抗戰老兵方隊、陸海空三軍儀仗隊、英模方隊……,他們都是那樣的英姿颯爽,精神抖擻,鐵甲生輝!立正、敬禮、踏步、出槍,這一個個看似平凡的動作,此時此刻卻是那樣的振奮人心!都彰顯着中國軍人威武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偉大的中國軍人,他們是一支支攻堅克難的利劍!當祖國有難時,他們不畏艱險挺身而出!當祖國勝利時,他們默默的微笑着!他們總是用自己的身軀默默地守護着我們,保衛着國家,維護着和平!相信此刻坐在電視機前的每一位觀看閱兵的中國人,都會被一種強大的力量深深地震撼着,這種力量會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傳遞,中華民族是用鋼鐵與烈火鑄就堅強不屈的脊樑,我們堅不可摧,勢不可擋!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今天,我們追憶、緬懷、紀念勝利,明天,讓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勿忘國恥,團結一心,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9.3閱兵式觀后感
網友評論
9.3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