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七月過生日的人真多

七月過生日的人真多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重回一天的暑期正軌。

  其實放假是件明就不容易獲得但獲得之後又容易被浪費的事情。好比我覺得畢業假太長太難熬,抽風般地就去那個勞什子的“凹凸學校”,惹來一身橫禍。

  今天放假一天,不,本來昨天就應該放假的,只是考慮到那些勞什子的老師的行程,所以被推到了今天。並且今天上午報了英語這門課的同志還要去上課來着——其實我是有報了所有的科目,但是我就不去。因為不記過又不扣分況且那個英語老師也實在太猥瑣了。

  可以的話,退不退錢我都想直接不去了。

  很討厭任人擺布的感覺,況且還是一群沒多大的本事只知道跟在校長背後的小嘍啰。

  說一失足成千古恨有點過了,總之就是有種大風大浪過後陰溝裡翻船的感覺。說起這個就想到很好笑的事情,“凹凸學校”的校長同志,叫他應校。原本我是想要以談判的方式來挽回一點點“過錯”,目的就是想取消下午的課程好不讓自己那麼累,可是呢,前台的那個笑容虛偽又和善的大姐在跟我一陣理論過後自知說不過我就直接讓校長親自出馬。

  原本做好了唇槍舌戰的準備,卻被這個久經沙場的老男人扼殺於他的包圍圈中,落得希望胎死腹中。

  其實,這原本就是一個十分簡單的問題。我提出要求,你就只需回答可以,或者不可以。

  可是,我發現這老傢伙想象力之豐富。若郭敬明的《小時代》沒有完結,他可以搶過人家的電腦替人家繼續寫4.0、5.0到10.0,那速度肯定比殺毒軟件更新換代還要快,或者說他可以去國防部搞幾顆原子彈放在天上當風箏玩,隨便的事。他可以從一個取消課程的問題,為你延伸到他幾十年的教學經驗順帶跟你講一下他是如何差一點就當上了公立學校的校長又是如何主動辭職要來開班培訓中心的,如果說這個不算跑太偏,那麼他給我講他兒子是如何拿下几几年高考四川省英語滿分然後又是如何找的工作包括面試的細節我就不能理解了,如果這個不算不靠譜,那麼他又把美國政府和斯諾登之間的矛盾還有埃及局勢講得頭頭是道旁若無人,我就真的什麼都不想說了。

  完了過後,他總結陳詞,“所以啊,如果你是個講遊戲規則的人,咱就堅持一下繼續補課,如果你真要取消的話,那就相當給了我老應一耳光,以後出去了別在別人面前說閑話。”

  這招逼人就範真是用得恰到好處,我有如被人溫柔的捅了一刀,想奮起反抗血已經汩汩直流了。

  回去的路上,老媽問我,那個校長劈哩啪啦一大堆和後面的決定有什麼直接關係嗎?

  我笑,嘿嘿,沒關係。

  “我打個比方吧,有個人衝出來說要強姦你,你肯定不同意,他又讓你在強姦你和殺你全家之間做個選擇,大多數人會選擇前者,所以最後,那個人得逞過後逃之夭夭,你還覺得那個強姦犯很仁慈。”

  我是個打不了太極的人。

  自然沒本事和一個人生過半閱歷豐富的老手周旋,我就像在獅子面前炸毛的貓咪,它伸出爪子我就被拍出去好遠。我想起最後臨走的時候,我還愚蠢的說了聲謝謝,就好像我捅個簍子是專門給他拿來教育的。真的是,各種無力啊。

  對付共產黨教育之下少年兒童或者青年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打太極,把他弄暈,最後一個乾坤大挪移把受害者變成自己,把錯推給孩子,讓他“主動”承認錯誤。

  應校一把將我拿下的理由是,“出來混就得講規矩”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就是特別的不喜歡講規矩。

  規矩都是你們這些在共產黨下爭風吃醋騷姿弄首的積極分子弄出來的,要遵守的是你們自己而已。逼迫老百姓算個鳥啊!

  我也說了做生意的要懂得變通,別把感情和錢扯在一塊兒。最厭惡的就是那種本來做着很庸俗市儈的事情,卻又喜歡說些冠冕堂皇的話的人。不過就是怕影響自己聲譽或者不想要退錢或者其它的什麼勞什子的原因,犯得着給自己套上那麼偉大那麼崇高那麼神聖的一個幌子嗎?如果說真的把“凹凸學校”做得很好很有名氣,還至於怕一兩個人提出退課嗎至於冒充高尚招攬生源嗎..............不好意思,又激動了。

  六十分鐘的課太不科學了,而且是六十分鐘看着一個相貌倒胃口的人,況且還是在假期本該瘋狂的時候。

  還有八天,看來只有忍辱負重了。最後一天還要考試,呵呵,還真把自己當回事了呢,學校真可愛。

您正在瀏覽: 七月過生日的人真多
網友評論
七月過生日的人真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