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讓保險永遠伴着你

讓保險永遠伴着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與嬌嬌溝通保險時,她說在一個親戚的婚禮上見到了你。一個成熟、黝黑、能幹而美麗的你,渾身上下透露着勞動婦女的本色。聽着嬌嬌的話,我彷彿看見你正從沁河灘山藥地里走來,嘴角帶着微笑,滿臉汗珠,一身沙土,腳穿一雙運動鞋,那是一種體力勞動者散發出來的健康的美。雖說帶着泥土的氣息,但是我喜歡,就像二十多年前在沁河大堤上偶遇的那個青春靚麗的你,齊耳的短髮,烏黑而又明亮的眼睛,如一汪清水,清澈見底……

  你曾是我心中的唯一,年青時瘋狂追求的目標,雖說我們曾相識相知,卻無緣相愛到永遠。長相憶你那嬌好的面容、動聽的聲音,每一個舉手投足都刻在我的心裡。記得你曾說“我好想和你在一起,上小學時我就聽到了你的大名,上初中時你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男孩,上高中時我甚至想變成男的,可以無拘無束和你在一起學習、遊玩,聽你朗讀那美妙動聽的詩歌……”光陰荏苒,日月如梭,一晃二十多年過去,孩子們都已長大成人,而我們卻再也未能相見。記得分手時,你曾說“我這一輩子還會把你忘記了?”。我說“相信你不會,我更不會”。

  聽嬌嬌說,你的哥哥離婚了,二姐去世了,弟弟婚姻也不太順,我就知道你一路走來一定很不容易。我知道,你雖不是老大,卻是一個責任感很強的人。因為父母早逝,“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你總把娘家大大小小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扛。我也知道你很倔強,而倔強在某種程度上就代表着堅強。聽說你一邊種地,還一邊打工,還學會了開機動三輪車,干起活來比男同志還賣力,靠省吃儉用供養了一個大學生、一個高中生,靠勤勞的雙手蓋起了二層新房,並在縣城購置了一套商品房。我真的好為你感動、為你自豪、為你驕傲。

  多少次回老家,從你家村旁匆匆駛過,有心去看你,卻不知你住哪;有心去找你,又怕尋不着你;有心去幫你,又怕打擾你平靜的生活。也許我們這輩子再也不能相見,但那種“藕斷絲連”的情愫卻一直困擾着我……

  哦,忘記告訴你啦,我現在太平洋保險公司兼職干保險,還是高級專務兼講師呢!教師節那天,公司評我為優秀講師,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得此殊榮。如果你有意,我建議你也可以為自己、為家人、為孩子辦份醫療保險或養老保險,既管病又管命,既分紅還養老,最後還可以為子孫留下一份豐厚的財富。真的,保險完全可以伴隨你的一生,讓你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讓保險永遠伴着你
網友評論
讓保險永遠伴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