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老虎過生日

老虎過生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座大山,大山上生活着老虎、黑熊、大象、豺狼、狐狸、小白兔、猴子、貓頭鷹、野雞、喜鵲、布谷鳥等等好多好多各種各樣的動物。這一天,山大王——老虎過生日,山裡住的這些動物們,都紛紛前來給老虎拜壽。

  狐狸小姐為了討好老虎大王,不但買了好多糖果,還親自剝開糖紙,一個一個餵給老虎。老虎這個美呀,一邊吃一邊讚不絕口:“好吃,好吃,真甜呀!”狐狸小姐連忙嗲聲嗲氣地說:“大王,你要是覺得好吃呀,本小姐一定會讓您吃好的!”說完,就一個接一個的給老虎剝糖餵給老虎,一會功夫,一盒禮糖就吃完了。但是,老虎還有點餘味未盡的感覺,狐狸小姐看在眼裡,就趕緊又嗲聲嗲氣地說:“要是大王還沒吃好的話,本小姐以後天天來給您剝糖吃,好不好呀?”老虎大王連聲說:“好呀!好呀!”

  生日宴會散了,老虎大王送了狐狸小姐,一程又一程……

  一路上,老虎大王一再感謝狐狸小姐:“還是你了解本大王的心呀,知道本王喜歡什麼,愛吃什麼?”“能為大王效勞,是本小姐的榮幸!大王何必言謝哪!”狐狸小姐不失時機地獻媚,讓老虎大王有些飄飄然了:“謝還是謝的——不過,唉!”說到這,老虎大王嘆了口氣。狐狸小姐趕緊裝作一副特別關心的神情:“老虎大王,莫不是本小姐做錯了什麼,惹您不開心了?還是,有誰惹着了您哪?”“唉——”老虎大王嘆了口長氣,一臉哀愁地說:“不說也罷!”這時,狐狸小姐有些怨氣了:“老虎大王分明是信不過我了,不說算了!”老虎一見狐狸有些不高興,就忙不迭地說:“說來怕你笑話,我那口子要是有你這麼半點善解本大王的心,就好嘍!”說到動情處,老虎大王還掉了兩滴眼淚。狐狸小姐趕緊用自己的香帕,給老虎抹去了眼淚,還嬌滴滴地說:“要是老虎大王喜歡,本小姐願意天天陪在您的身邊,給您剝糖吃!”老虎大王一聽,頓時破涕而笑:“那敢情好了,明天本大王就把那老天拔地地母老虎給休了,怎麼樣?”狐狸小姐趕緊又嗲聲嗲氣地說:“說話算數幺,我可在家等你來娶幺!”“本大王,從來說一不二,說到做到!”老虎大王斬釘截鐵地承諾,讓狐狸小姐簡直有些欣喜若狂,但是狐狸小姐還是掩飾住了內心的喜悅,又嗲聲嗲氣地說:“我等你!你可一定要來接我幺!”……就這麼說定了,老虎和狐狸,才依依惜別。

  沒幾天,老虎大王休了母老虎,娶了狐狸小姐為妻。

  狐狸小姐還真兌現了諾言,天天晚上給老虎剝好多糖吃。一來二去,日子久了,老虎糖吃多了,牙慢慢都掉光了。

  一天,狐狸小姐說:“老虎大王,你牙都掉光了,說明您老了,您不如把山大王的位子讓給坐吧,您辛苦了一輩子了,也該歇歇了!”“我倒是想把位子讓給你,可山中動物們能怕你嗎,你能統治得了嗎?”老虎自從牙掉光了,已經常常感到力不從心了。“放心吧!沒有問題的,要不,明天我在前面走,您在後面走,看看那些動物,哪個會不害怕我?”

  第二天,狐狸走在前面,老虎走在後面,山裡的動物們,見了狐狸身後的老虎,個個都望虎而逃。這時,狐狸小姐說:“老虎大王,您都看到了吧!”老虎一時無語,頓了好半天才說:“那好吧!明天我就把大王的位子讓給你!”說完,一臉惆悵,沒幾日,鬱郁而死。

您正在瀏覽: 老虎過生日
網友評論
老虎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