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論《道與生活》

論《道與生活》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論《道與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佛教與道教其實並無太大區別,追求大道是為目的,佛教:眾生苦海,回頭是岸。道教:自然之道均為大道。其實無論佛道均在苦海之內,紅塵之中的人同樣在成長,而成長也為修心,修身之道,只是其自身不知而已,而佛道之眾是比紅塵之中的人要懂的多而已,其實個人認為:苦海之根本在於情慾二字,無情無欲自無煩惱,但是卻逆反自然之道,而其大道為自然萬物均含大道之理,故人類或萬物必有其煩惱之所在,而解除煩惱就像修道者每天在追求的大道一樣我們擁有執念,若放下執念完全歸於自然不論目的有無達到而我們卻一直在努力了就好,或許我所說的接近於佛理,但我想我們每個人追求的無論是幸福無論是名利或者是大道我們都有那種執念,我所說的自然包括:一切自然,心中所想,努力就好,無須執念於此。

  以上所講雖然是更多的佛理與道教之說,但最起碼我知道了我想要的,幸福是個很抽象的話題,它本身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就看你如何所想,簡單複雜完全由心所決定,也就是心境使然。

您正在瀏覽: 論《道與生活》
網友評論
論《道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