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夢裡水鄉

夢裡水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靜夜的雨聲嘀嘀噠噠,滴滴灑在心靈深處的某一個角落,回憶之門風兒輕輕吹開,思緒隨着夜幕無限的。

  涼涼的晚風柔柔吹過,是否也會去那夢裡水鄉,夜夢裡的河面吹起的波瀾會不會也像白天一樣亮起波光。去過那才知道什麼會嚮往:小橋流水;河岸鄉里人家;隨處憑欄都可見清澈見底的河水。成群遊玩的魚兒是多麼的悠閑;多麼的壯觀;多麼的可愛;眼花繚亂的會讓人忘了呼吸,會不由自主的用手點着不停的問;不停的尖叫;不停的讚歎;而後會懂得有一種魚:軍魚,就像大海中的艦艇,雄武颯爽、身姿不凡,腹下的三個鰭是鮮紅色的就像小槳,游得沉穩輕快,水族紳士般模樣。走在河面的獨木橋上,魚兒在腳底嬉戲,清水在緩流,古樸的橋顯得有點蒼老,讓人忘了時空陶醉在自然天成的靜詣中。

  河對岸的槐樹溫和的伸展着蒼勁的樹條,千百年來看過多少來來往往的歡樂憂傷,我想必有不少的痴情男女來此傾訴衷腸。迂迴曲折的青石小路生活着一個個快樂人家,他們用最古樸的方式延續着曾經的輝煌,世外桃園般的意境,寬闊幽靜的青石街鬱鬱蔥蔥的挺立着古老珍稀的樹木,一座漂亮古典的石橋跨越河面從亘古中走來,徽派建築風格在這裡盡善盡美,小橋、流水、人家,夕陽夕下,當月光掩映着亭台,或雨滴傾醉,漫步哪一處都是風景,月光如許,雨點輕歌,魚兒會呢喃,蛙兒在狂歡,夢裡水鄉瑤里令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夢裡水鄉
網友評論
夢裡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