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十月懷胎的過程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出生的時候,是腳先出來。我媽說我是老天專門派來和她做對的。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媽媽是我的啟蒙老師,那時她告訴我,她小學的成績是很好的。從我會說話起,她就教我認字,寫字。每天給我扎很好看的辮子,每天換着花樣的編辮子,帶我照了很多照片,買了好多新衣服,新鞋子,一逛街,媽媽就老是買那種假耳環,戴在頭上的頭飾。

  我覺得,小時候的我,是多麼聽話。我記得第一次去上幼兒園是媽媽帶着我去的,然後用一大堆好話告訴我,她會在外面等着我。到後來,慢慢地我懂了,那是一層層糖衣炮彈。然後做死的哭,哭的我心傷了。

  上小學的我,第一天性便是愛看電視。於是,我偷偷地在樓上,把我家那部黑白電視機聲量調到最小,然後喜滋滋坐在電視機前面湊着身子看。耳朵還要時不時的聽着樓下的動靜。這伎倆很快被發現了,於是我沒有電視的作伴,便將注意力轉移到和同學出去玩的事上。可惜不巧的是,作業的負荷量越來越重,媽媽非但不心疼,反而藉機推出新政策:做完了作業,我就讓你玩。我開始還是很欣喜地接受了,哪知道這作業寫到天黑還沒做完。漸漸地,我不得不佩服起我媽來了。

  我要去鎮上讀初中了,距離又遠了些,每天要早起,開始媽媽陪着我起床,給我做早餐吃。到後來,我可以獨自一個人做飯了,就自己早早起床做了香噴噴的蛋炒飯。有時候,一個不留神,便起晚了,拿起書包就去鎮上買早餐吃了。初一到初三,成績是越來越不好了,快要中考時,媽說:不管怎麼樣,十七中總得要考上。十七中是我們那鎮上的,離家近。

  放暑假的時候,是我們家最忙的時候——雙搶。我羨慕那時的我是那麼的勤快。我幫着媽媽去田裡打禾,哪怕踩着的泥水濺在衣服褲子上,哪怕被禾葉割得傷痕纍纍,也是件快樂的事。早上早早起床給爸媽做早飯,儘管廚藝不怎麼滴,但爸媽還是吃的津津有味。收拾完碗筷,要給全家洗衣服,一盆水到最後全是泥水。那時爸媽還給別人家去雙搶來賺錢。所以暑假是父母最累的日子,也是我最最記得苦日子。( 散文網: )

  最後我還是考上了十七中,第一天去學校在寢室時,媽給我把被子準備好,床鋪好,那時習慣了在家的我,留下了眼淚,因為我要離開家在陌生的學校生活了。以前老想着離開媽媽的束縛,到頭來卻發現,這是個多麼愚蠢、多麼幼稚的想法。

  軍訓的第一天,我就熬不住了,就打電話回家,說我胃痛了。爸媽着急的趕來,媽媽噓寒問暖,最後把我帶了回去。回到家的我,瞬間感受到那是多麼的溫暖。在家又呆了一周,才返回學校。我是真的真的捨不得您,我的媽媽。

  高二,重讀了一個高二的時候,我任性的要求說讀通學,媽媽無奈的答應了。在鎮上找了個房子租了下來。就在那,我度過了兩年。這兩年裡,我總是和媽媽吵架,突然明白了媽媽那句“跟她作對”的意思了。我心裡很清楚,我是不想和她吵架的,是不像氣她的。可就是無法壓抑住自己的脾氣,就像火山爆發一樣火熱。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吧,也許是我太過無理取鬧了。

  高三,是我氣我媽最最最慘烈的時期。不想多提,也不想重提的往事。高三結束時,我媽還是對我說:你要還想讀書,就繼續讀,沒錢也會讓你讀的。以後要好好讀,不要再去告別的亂七八糟了。她還是心軟的決定讓我帶着那麼點分數踏上大學之旅。

  這次不再是在她身邊了,離她越來越遠了。一天三次的噓寒問暖,她讓我自己不要管那麼多,只要好好讀書就行了。於是我開始了在這陌生的城市裡穿梭之旅。儘管您是如此的想念我,儘管我是如此的思念您。

  現在的我即將踏入社會,即將要為自己的生活忙碌奔波。我知道我的一生都離不開您了!雖然我是那麼的和你作對,惹你生氣,但我的心底仍然是愛您的。我只希望您每天都快快樂樂的,健健康康的,幸福的過日子,不再那麼勞累,不再那麼幸苦,不再有那麼多的白頭髮。

  千言和萬語只化為一句話:我愛您,媽媽!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