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暖了冬天就美了

心暖了冬天就美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時間塗鴉了過往的生活,歲月在洗涮着曾經的喜怒哀樂,忙碌的日子侵蝕着生活本身的自然之美。有時候不經意間總會細細撫摸着自己的過往,每一次都會不自覺的漠然感傷。當冬猖狂而來的時候,把一切殘留腦海中的印記都沉澱了下來,這顆漂泊的心也擱淺在了這個季節,停止了遠航。所以我一直以為冬是蕭瑟的,無情的,冷峻的,萎靡不振的。在冬天裡,曾經脆弱的情感,禁不起嚴冬苛刻的考驗。在這樣的季節我能做的只有緊緊的抱緊自己來驅趕嚴寒。所以,一直不喜歡這樣的讓心荒蕪的季節,真的對它沒用心動過,沒有用過情。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挺多的,身體也一直不好,心情也一度的很低落。這幾天來,好朋友們一個接一個的煲着電話粥,細緻入微的關心我的身體,令我感動令我動容。她們一直對我就像對待孩子般的寵着,這些好朋友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不可缺少的人,擁有她們是上蒼對我的恩賜。老公更是為了我的病忙的不可開交,每天點滴時候,他都靜靜的寸步不離的守候在我的身邊,不停的給我弄這弄那的,凝望着他為我忙碌的身影,霎那間感覺注入我血液的不是葯,而是真摯的愛。於是一股暖流衝破了嚴寒把我包裹起來,頓時,我熱血沸騰,伸出手,我突然觸摸到了這個冬天的溫暖,舒展開了我頹廢的靈魂。於是,在我的眼裡呈現出了冬日的唯美畫面。

  窗外正是雪花兒飄飄,我的心迫不及待的飛出了窗外,我要跟這場繁華的雪花兒來一場親密無間的邂逅。雪花兒是冬的靈魂,它們的到來,埋葬了這個世界虛假的聖潔,凈化了這個世界中骯髒的角落。她們在書寫着冬日裡愛的絮語,令人陶醉其中,醉意濃濃的。她們踩着季節的滄桑,漫過歲月的悵惘,嫵媚着,妖嬈着身姿,爭先恐後的,你推我嚷的,從遙遠的天國嬉笑玩耍着飄來,隨心所欲的傾吐和肆意的展現它們的嬌柔之美。雪花兒寧心靜雅,素顏若仙般地柔柔的,綿綿的,靜靜的,輕輕的,悄悄的灑下來,生怕打擾酣睡中的大地,生怕驚嚇呢喃的戀人。雪花落在了我的發梢,衣袂,頃刻間,我就變成了美麗的白雪公主,在脫俗的世間里綻放我的柔情,翩躚着迷人的韻味。雪花輕柔的親吻我的臉頰,浸潤了我的心事,擾動了我的心魂,盪起了層層漣漪。漫天的雪花兒繚繞在我的世界里,慰藉着我的這顆疲憊的心和要僵死的魂。他們就像聖潔的梨花一樣,把世界變成了至純的梨花園。雪花兒的晶瑩點亮了我的心,明媚了曾經過往的那些斑駁和蹣跚的日子。雪花兒又像被笛聲吹動了的漫天柳絮,在曼妙的國度里跳着絕世之舞。一片片的雪花兒笑盈盈的撲面而來,溫暖着我這顆一世薄涼的心。我第一次這樣用心的去一片一片地讀着雪花兒,發現原來她的美可以讓人窒息。在這樣博愛的天堂里,我的心在這一刻狂舞,我的魂在這一秒翱翔,我放飛自己的翅膀,跟着雪花兒在她的國度里盡情的追戲玩耍。

  雪花兒落在道路兩旁的楊樹上,厚厚的,把楊樹從頭到腳都染白了。在雪花兒的體貼下,楊樹個個的都趾高氣昂的,因為伴着雪花兒的滋潤,雪花兒的依偎,來年陽春三月,他們又可以穿上綠裝,可以更加英姿颯爽,彰顯自己的魅影了。飄飄洒洒的雪花兒落在街道上,經過人們或者車子碾壓而發出唯美的動聽的天籟之音,回蕩在這個晶瑩剔透的世界。以消除正在凡世奔波旅途的人們的孤寂。經過春夏秋的操勞,被雪花兒包裹的大地正在做着甜甜的美夢休息呢,它正在儲集營養,增強體質,保存體能,以等待來年春天旭日待發,把它最美的溫柔饋贈給人們。

  在冬天裡,桀驁不馴的冷風盡情的彰顯它的霸道,來之兇猛,不可阻擋之勢,把人世間的塵埃蕩滌得無處藏身,盡顯它的剛毅的性格,彷彿是跟人比意志力呢,來激發人們的鬥志、人們的執着與頑強。冷是冬的代言人,因為它的寒冷,所以,使多少人都提冬色變。但是,在嚴冬里吃着冰糖葫蘆,啃着凍梨,吃着凍豆包,涼在嘴上,化在胃裡,升華在心裡,是別有一番風味的。打着冰出溜滑,體驗風馳電掣的感覺,感受速度的魅力,也可以享受戰勝自己的愉悅。在雪地里坐着狗拉爬犁,伴着雪花的彌香,窺視着這個世界,體驗超俗的意境,你會發現這世界出去了污垢,是如此的純粹,這種美是任何一個季節都無法比擬的。置身在冬的意境里,我越來越發現了它的耐人尋味的獨特的魅力。

  可能心暖了,嚴冬就熱了,眼前的世界就令人迷戀了。很遺憾以前把冬的溫暖都揮霍了,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就要贖回過往,在冬的韻味里體驗着年華的芬芳,歲月的倩影。在這樣有愛相伴的冬季,我觸摸到了嚴冬的溫暖,感受到了它的美麗與激情。

  :

您正在瀏覽: 心暖了冬天就美了
網友評論
心暖了冬天就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