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看見的我愛你

我看見的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關上桌子上的《讀者》,心裏面有點想笑,一種微笑,淡淡的釋然。這是《讀者》給我的感覺,就像外面的陽光一樣的耀眼。雖然現在連春節都沒有到,但是溫室效應已經讓我有點無奈的接受這樣四季顛倒的日子。還好的是到我死去,都還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毀滅!

  ??呵呵~!

  ??我常常這樣想,也常常這樣的笑自己真是杞人憂天。朋友們好像也接受不了我這種愛胡思亂想的個性。但是又有誰知道這不過是我和我自己玩得遊戲而已。

  ??

  ??“你什麼意思呀?”男孩用幾乎是絕望的眼神看着女孩,聲音壓得很低的說。

  ??“只是一支玫瑰而已嘛~!不送就要在宿舍樓下說我愛你。”女孩則用幾乎是絕交的眼神看着男孩,一副吃人的模樣。

  ??聽到後半句的男孩,倒吸了一口冷氣,說,“我愛你?不是說了很多遍了嗎?”眼神就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

  ??看着逃避的男孩,女孩毫不手軟的扭着他的臉看着自己,說,“那好!以後都不要說了!”說完,女孩很生氣地拿着包包起身走掉了。

  ??而男孩卻坐在位子上若有所思的看着女孩的背影,憤憤地說,“我愛你?~!大庭廣眾之下,怎麼說出口?每天都在說,不膩嗎?還要換個花樣。我都快成牽牛了。”

  ??

  ??呵呵~!

  ??是呀!現在野蠻女友越來越多了!他好像說過我也很野蠻。他是什麼時候對我說的我愛你?嗯~!好像一開始就說過。我呢?

  ??咦?老天在質問我嗎?烏雲來了,好像夏天的臉,不知道一會會不會下雨。他什麼時候來呀?

  ??

  ??“蛋糕不好吃嗎?為什麼一點也沒有動?”男青年對女青年說,表情有點冷漠。

  ??“不餓。你吃就好了!”女青年帶着微笑,一種所謂的幸福的微笑。

  ??“是嗎?最近工作很忙,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請你吃頓飯。真不好意思!”男青年也停下了手,但是眼神有點游弋。說得是真心話嗎?

  ??“嗯~!我知道。你說過很多遍了。”女青年卻拿起了叉子準備吃一口蛋糕。蛋糕還很漂亮,但是如果不能在適當的時候吃,就會變味。

  ??“我……”男青年有點猶豫,“我要被派到外地工作了。以後我們更沒有機會見面了……我……”

  ??“嗯!我知道的!”女青年的眼睛裡面有點牽強,“恭喜你了!到了那裡,要好好照顧自己。”

  ??“你……”男青年有些驚訝!

  ??“沒關係的!即使你忘記了我,也要過的幸福,健康。”女青年很大口的吃了一塊蛋糕,紅紅的眼睛很不爭氣的流出了眼淚。

  ??男人突然笑了,有點不可思議,“給我打電話吧!那裡不是很遠!”

  ??聽這話,女青年的手停了下來,抬起頭,看着男人。

  ??男人靜靜的看着她,說,“我愛你!請在這裡等我。”

  ??

  ??呵呵~!有時候,我們總是看不見自己的愛在哪裡,所以有人說現在的人都在快餐中走過了美好的時光。

  ??我呢?愛情的滋味真正嘗到過嗎?距離不是愛情喪失的借口,但是可能會是讓愛情缺失的因素。

  ??他怎麼還不來?我讓他什麼時間來的?

  ??

  ??“老頭子,走那麼慢幹什麼?又不是沒有一起出來吃過飯。大男子漢的,扭扭捏捏的。五十多年了,還像個害羞的孩子。那,就坐這裡吧!”老婆婆的頭髮好像剛剛才做過,臉上的粉在皺紋間有點不自在。

  ??“好吧!”老伯伯的背有點駝,精神頭有點疲憊。

  ??“好久了。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來過,就沒來過了。回家得好好和兒女吹吹。”老婆婆的皺紋因為笑容都向上飛了起來。“啊~!我要起士蛋糕,和檸檬紅茶。你呢?”

  ??“一樣吧!”

  ??“好。”老婆婆的笑容更加的深刻,“那天也是這樣。呵呵~!”

  ??老伯伯也笑了,布滿皺紋的臉上看不出表情,但是努力變成月牙形狀的眼睛知道他在回味。就像紅茶的味道一樣。“是呀~!那天我還說了我愛你呢!”

  ??

  ??呵呵~!真肉麻~!還在幹嘛呀?不是說很快就來了嗎?

  ??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了?有點失望,我還以為她會生氣的。男孩看見她,說,換個方法折磨我吧!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河狸鬼御文

  ??女孩看着他央求的水靈靈的眼睛笑了,說,好吧!但是你要先說我愛你。

  ??我……

  ??不是現在,是在過山車上。

  ??最後的審判嗎?男孩的表情在這樣告訴我。那氣氛真像只喝過一次的烏龍茶。

  ??男青年和女青年也吃好了,他們的表情變得很輕鬆。原來那個男人也挺帥的,有點像模版的臉雖然笑起來有點牽強,但是女青年好像玫瑰一樣的笑容在一點點融化這個冰冷的外殼。也許也在改變女青年的人生呢!好像蛋糕在犧牲自己的同時也在吃過的人們心理留下懷念的味道。

  ??老夫婦吃的很慢,細細的一口口的。紅茶在半透明的杯子裡面冒着熱氣,緩緩地包圍着這個好像紅茶一樣的情人。

  ??不知道在那裡看到的,不過說得蠻好。“無論是什麼茶都有自己的屬性,要想喝到最好的就要有創作藝術品一樣的想法’。愛情也是一樣,紅茶的愛情要慢慢發酵才能甜美,就像我和我先生的一樣,我們的人生在戰亂中相濡以沫,好像加了牛奶和糖一樣。烏龍茶就像一場戰爭,火候掌握不好就會味道不好,那些總是愛了卻互相傷害的戀人們就是喝不到烏龍茶的香味。綠茶的愛情就複雜了。中國喝茶喝了五千年,泡一杯好的綠茶很講究氣氛。要好的茶葉,好的水,相配的用具才能喝到最美味的茶。”

  ??

  ??呵呵~!

  ??又在胡思亂想了。他怎麼還不來?我又不記得回家的路了,他說不記得的時候就看看胸前的乘車卡,上面有他的電話。其實我知道他很忙。而且在大街上看見他匆忙的身影,一定會影響他明星的形象。唉~!

  ??不過他說過,不管我在那裡他都會去找到我。不然把我娶回家幹什麼?

  ??他說這個話的時候,我醒着的。只是沒有辦法告訴他,我也一樣。一會見到他一定要說我愛你。這次千萬不要忘了。絕對~!

  ??

  ??外面的天氣真的變壞了。我才出去,外面就起風了。真是麻煩~!有點暈~!

  ??醫生說我腦子裡面的碎片要等我的寶寶生了才能弄出來。想起來,如果不是這個寶寶,我可能不會覺得生命這麼有趣。他常說,如果相遇是奇迹的話,那我們就是奇迹中的幸運兒。我則說,如果愛是一個奇迹的話,我就是奇迹的寵兒。

  ??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寶寶出世,但是我在努力享受這份幸福。

  ??

  ??他來了~!

  ??作為明星,所以每次他都要把自己變成一張白紙才能來接我。有時候我很奇怪自己為什麼忘記了很多人,但是只記得他。

  ??“等久了吧!”他跑的滿頭都是汗,“剛剛結束一個節目。不好意思!”他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但是一想到我就會不一樣。也許我這個人太純潔了吧~!

  ??呵呵~!有人這麼說過,如果你希望別人像你希望的那樣對待你,你就要用你希望的態度去對待他。我喜歡笑起來很好看,很真誠的他。所以我也一樣。雖然我沒有告訴他我可能隨時離開他。

  ??“沒關係~!”我仔細的看着這張我每天都看不夠的臉,說,“辛苦你了~!”然後還是看着他,好像要把他印在自己的腦子裡面一樣。

  ??“怎麼了?”他的笑容在我看來就是非常的溫柔,他拉起我的頭髮掛在我的耳後,說,“走吧!要下雨了~!”

  ??“嗯~!不過,我剛才想起來的。我還沒有說過……”

  ??“嗯?!”

  ??

  ??天空有點暗了,其實今天是情人節。他身後都是成群結對的情人們。他們和我一樣有句話想和自己愛的人說。那三個字即使世界怎麼改變,都無法改變。因為人類真是奇怪的動物,對於唯一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本能就是豐富的感覺,而之所以它會成為唯一,正是因為它只需要一句話,唯一的一句話說出來。

  ??

  ??“我愛你!”

  ??

  ??……

  這一次不知道說些什麼來介紹或者評價這個篇文章,我覺得它更像日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釋。(作者自評)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河狸鬼御文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的我愛你
網友評論
我看見的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