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墨爾本的翡翠

墨爾本的翡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年底去見見我父母吧!

  周景失蹤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愛情瓜熟蒂落,就在我幸福地憧憬未來時,周景在我的世界蒸發了,他的諾言也隨風消逝。那個盛夏,我被一個叫周景的人遺棄了。這個曾帶給我甜蜜與快樂的城市,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留給我太多太多的回憶,當那些快樂的回憶被傷痛覆蓋時,我決定離去。

  漂泊到另一個大都市,這裡熱鬧非凡,襯托得我無比孤獨,漫無目的地徘徊在滿街霓虹下,WaitingBar,一眼鍾情,我在此駐足,是選擇沉淪了嗎?竟不自知。

  我留在了WaitingBar,每天穿嬌艷的衣服,化濃烈的妝,穿梭在虛偽的男人之間,說違背自己心裡的話,越來越沉淪……

  一個很平凡的夜晚,我發現酒吧角落裡的他,眼神明媚而乾淨,讓人忍不住想要看個仔細,默默地注視了他整晚,直到他離開,我始終未與他說話,我只是不想他好看的眼中出現我這樣的女人吧。看他離去的背影,心裡反泛起點點的失落。

  再遇見他時,我是素麵朝天的,很清爽地出現在他面前,我說我叫文憶菲,你呢?很顯然,他表現的驚訝,但很快他從襯衫口袋上取下鋼筆,在桌上的紙上寫着——龍澤海。平凡的夜晚,我們用最老套的方式邂逅了。於是我更清楚地看到了他明亮的眼睛,我發現他看我的眼神是和別的男人不同的,在他黝黑的瞳孔里,我看到自己竟然如天仙般美麗。

  意料之外的是,第二天晚上我們又見面了。

  我說,澤海,你經常來嗎?

  不經常來,我來只是想看到你。

  澤海的話讓我無言以對,終究他還是和那些男人一樣,我期望過某天澤海會真心愛上我,而不是現在,對於一個才見過兩次的女人就說想念,我如何去相信他的話?他純潔的眼神將我欺騙,我苦笑着走向洗手間,化上艷麗的妝,換上性感的衣服,鏡子里的我依舊風姿綽綽,妖艷無比。當我以這身妝扮出現在澤海面前時,他眼裡滿是疑惑,我慢慢點燃手中的煙,燃燒着的不只是煙也是曾經的我。澤海緩緩地站起來,離去。他在嘆息。

  憶菲,你不應該是這樣的。

  夜,華燈溢彩,霓虹閃爍,我沉浸在歌舞昇平,紙醉金迷的世界里,無法自拔,漸漸的,開始厭惡此地,我不明白留在這裡有什麼意義,似乎在逃避什麼,又似乎在追尋着什麼?

  酒吧門口,初次見面的男生怯生生的問我電話號碼,我惡作劇地從包里拿出口紅,攀在他的脖子上輕繪下一串阿拉伯數字,男生愣住了,而我壞壞的笑着,突然男生身後一雙憂傷的眼睛在盯着我,讓人毛骨悚然,我落荒而逃。跑到黑暗的角落裡,放聲大哭,黑夜給了我哭的勇氣,而誰可以給我愛的勇氣?那優傷的眼神透露着對我的同情嗎?

  躺在床上,輾轉難眠,不知不覺,窗外已漸發白,我從衣櫃底層翻出運動服換上,一路小跑到公園,早晨,空氣很清新,我心情突然豁然開朗。公園裡有人在跳舞,我過去湊熱鬧,其中一個模樣清秀的男生很眼熟,赫然瞄見男生脖子上的一串紅色數字。是他!我慌得退出人群。

  前面穿白色運動衣的女孩,昨晚是你吧?

  該死的,還是被認出來了,我轉過頭,強笑着說,我叫文憶菲。

  文憶菲?這個名字真好聽,我叫龍飛宇,你叫我阿宇吧,很高興認識你。

  男生笑的時候很真誠也很陽光,原來他也姓龍,和他有關係嗎?忽見男生脖子上的那一片殷紅,我忍不住笑起來,男生紅着臉吱吱唔唔。

  你,你呆會有空嗎?我想叫你去爬山。

  我點頭欣然答應了。阿宇告訴我他哥過來了,然後就看到一位身着襯衣西褲的男人往這邊走來。

  阿菲,這是我哥龍澤海。

  我愣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強笑着說我們見過。視線不小心觸碰上澤海的眼睛,那略帶憂傷的眼神似曾相識。

  最終,我們爬山未成功,因為我剛觸到山腳下的雜草,身上便冒出了許多小紅疙瘩,很明顯,我不適應野外的環境。我狼狽地坐在一塊光禿禿的石頭上,阿宇坐在旁邊,低着頭內疚地說對不起,我東張西望不斷搜索着澤海的影子,轉而也失望地低下了頭。突然一個小瓶子出現在我眼前,我驚訝地抬起頭,澤海站在面前,將小瓶子遞到我手裡。

  快用這葯擦,很快就會好的,不要抓,否則會更嚴重。

  澤海的態度很嚴肅,可是我知道他心裡是那麼的關心我,眼前的這兩個男人,真讓我感到溫暖,可是我怎麼敢接受他們的好,沒有結果的事我從不肯為其付出,我也不想讓自己為了報答而變得更累。

  我擦過葯,把瓶子還給澤海,我說我要走了,以後有時間再見吧。阿宇說要送我,我拒絕了,自己的路就該自己走,為什麼要別人送呢

  晚上沒有去酒吧,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床上看斑駁的天花板,腦子裡一片零亂,出現周景離去時的畫面,聽到澤海說想見我時的真誠,還有阿宇脖子上的那一抹紅……

  突然手機鈴聲大作,我驚醒過來,原來寂寞的不只我一個人。

  喂,你好,我是文憶菲。

  是我,龍澤海,我想見你,我現在在酒吧附近的一個涼亭里。

  好,我十分鐘後到。

  沒有一絲猶豫,甚至是迫不及待地前去見他。

  初秋的晚上風很涼,感覺心好冷,月很圓。澤海脫下外套輕輕的披在我身上,淡淡的煙草味另我陶醉。是否只有這樣的夜晚才能另你想起我,是否只有在寂寞的時候你才會要擁抱我?頃刻間,眼前迷茫。澤海滿是憐惜的為我擦去淚水,他的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溫暖的讓我沒有理由拒絕。

  他說,憶菲,你真是個脆弱的女人,看到你哭,我才知道什麼叫心痛。

  幽暗的月光下,澤海的神情是那麼誠肯。脫口而出地,澤海,我們戀愛吧,這樣你便不會心痛了。

  澤海一下子站起來,大聲歡呼,憶菲,我要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澤海抱着我來了N個360度旋轉,亭內花花綠綠的圖案在頭頂盤旋,幸福得暈眩。

  阿宇常來酒吧找我,我不知道該逃避他,還是開口告訴他,我和澤海的戀情。朋友說阿宇又來了,我不理會,繼續和一個糟老頭大口大口的灌酒。阿宇氣沖沖地過來搶過我手中的酒瓶,吼我。

  阿菲,不要這樣折磨自己了好不好,我可以養你的,明天我們一起去見我父母好嗎?

  傷疤被狠狠的揭開,連呼吸都痛,我發瘋地撕扯阿宇的衣服,去你媽的,給我滾,我為什麼要去見你的父母?為什麼……周景,我那麼愛你,為什麼你要離開我,為什麼要騙我……

  竭斯底里的哭聲,空氣瀰漫著憂傷。

  阿宇緊緊地抓着我顫抖的肩膀,阿菲,忘了他吧,你應該有更好的生活。我嗚咽着抬起頭,澤海的身影從我眼前逃竄,我推開阿宇,追了出去。

  酒吧門口,澤海停下了腳步,他轉過頭,兩眼通紅。、

  文憶菲,你到底是個怎樣的女人?喜歡用眼淚去搏取別人的同情嗎?任何人的肩膀都不拒絕,是嗎?

  澤海的臉扭曲了,同時也扭曲了他在我心中的那個純白形象。胃劇烈的筋攣,痛得我蹲在地上,一股溫熱上湧,繼而翻江倒海地吐了一地,澤海過來將我抱起,我用力掙扎,澤海霸道地更用力抱緊我,慢慢地我投降了,乖乖地躺在他溫暖的懷裡,聽他沉悶的腳步聲。手機不斷地叫喧着,而我只一味地沉浸在澤海帶給我的甜蜜中。

  耀眼的陽光從窗戶射入,刺痛我的眼,澤海正睡得酣甜。酒店的房間內,地板上有着花花綠綠的男人女人的衣服,它們在嘲笑我,文憶菲,太快了,你已經被他俘虜了。然後我也開始笑起來,好難過的笑。

  憶菲,在想什麼呢?

  澤海從背後懷抱着我,輕咬我的耳垂,溫柔而纏綿。獃獃地望着窗外密密麻麻的房子,我說,澤海,現在我才知道被人從背後環抱的感覺真好,很有安全感。

  澤海親吻我的髮絲,憶菲,我會永遠這樣抱着你的。我轉過身淡淡地笑,其實不用永遠,只要這一刻便已足夠,永遠太久,我怕我承受不起。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墨爾本的翡翠
網友評論
墨爾本的翡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