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好好的活着

好好的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好好的活着 標籤:活着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11月1日早上打開搜狐網站,赫然醒目的是一條新聞:陳琳跳樓自殺。這讓我觸目驚心,我不敢相信這條新聞的真實性,這幾天在網上一遍遍搜索陳琳的死因,這是怎樣一個痴情的女人?這是怎樣一個內心脆弱的女人?為了不值得她愛的男人就放棄了自己的生命,讓人噓唏哀嘆......生命不屬於自己,生命屬於自己的父母和親人,生命屬於所有愛她的人,她的離去只能給父母和親人帶去無盡的傷痛。

  由此我會想到:生存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陳琳今年才39歲,按說正是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奈何生命瞬間凋零,生命只在一念之差。女人要有獨立的人格,獨立的思想,獨立的經濟基礎,不能依附於男人,隨着時光的流逝,女人容顏不再光潔靚麗,但思想更成熟自信,不同階段的女人更散發出不同的魅力,活着就要有一種積極向上,堅強勇敢的精神支柱,我不禁想起了魯迅的這句話:“真的勇士,敢於直面人生的慘淡,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一個人一生中在情感和事業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就看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自己的付出是否值得?對父母和親人奉獻出所有也無怨無悔,因為他們不會背叛自己,但是付出的情感有時會傷害自己,有時會像一江春水付之東流,為情所困的女人不明智,殉情的女人更傻,情感與生命相比孰輕孰重?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

  醫院裡,每天有多少人得了絕症,還在與死神苦苦掙扎,他們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能夠在人世間多活一天,誰活的都不那麼容易,誰活的都很累。我覺得活着就是一種幸運,所以,每一人要好好的活着。前幾天看到《讀者》上有一句話,深有感觸:“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要善待你周圍的人,因為,下輩子,你們不一定會遇到。”

您正在瀏覽: 好好的活着
網友評論
好好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