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曾經你笑靨如花,卻在最美的年華里感嘆時光。

  時光匆匆流過,轉瞬即逝,留下的,有笑,有淡,也有一面珠花。

  它不為誰停留,也不為誰加速,你開心或難過,它只是靜靜地流淌着,沒有一點聲息,靜靜地、淡淡地,路過你的悲傷快樂。

  它每天按時的撕下一頁頁日曆,走過一座座歲月,讓你從幼稚變得成熟穩重,讓你由烏黑明亮的頭髮變得花白,它只是一瞬,悄悄的一瞬。

  沒有誰可以改變它,只有它可以改變誰,它可以讓城市變得繁華,也可以讓城市變得荒涼,可以使樹苗變得茁壯,也可以使大樹變得蒼桑,它可以改變世界,改變你我,卻改變不了它自己。

  它像清澈的溪水,從高山上緩緩流下,從來不會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它流入小河,躍入大江,再湧入大海,可大海並不是它的終點,因為它沒有終點,即便是世界停止所有的運作,也不會使它停息。

  它把一片楓葉,從翠綠變得泛紅,再變得枯黃,它又把今天變成昨天,把昨天變得遙遠。

  它就是時光,光陰似箭不過一瞬,卻也可以幻化為永恆,它就是永恆,沒有腳步,沒有聲息,只是生命的一瞬。你若珍惜它,它可以使你心靈充實,留下的回憶便值得一生去回味。

  你若無視它,它可以使你心力憔悴,只留歲月蒼桑,就像一幀歲月洗出來的黑白相片,沒有一點光彩。

  歲月蹉跎得那麼無力,它就像我們周圍的空氣,沒有色彩,你摸不着,碰不到,它卻在你身旁,監視着你怎樣作用它。

  沒有誰可以勾勒它的面容,卻隨處可以聽到它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時光
網友評論
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