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三世情緣,一輩知己

三世情緣,一輩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繁華一夢,人間自多情。

  靜思冥想,似水流年,宛如白駒過隙,轉眼己幾盞春秋,細思量,不覺物是人非,許是佛前因緣,方得一世情緣。

  緣聚緣散,分分合合,一切皆有命中定數,春去秋來,月圓月缺,不過是浮華之跡,雖天涯咫尺,情卻因心心相印而咫尺天涯。

  閑窗帘幕,冬韻尚濃,始知佳人生辰,遙望月華,凝眸相思,宛若佳人之花容月貌,閉月羞花之容,最喜伊人回眸一笑,那一笑,傾城,傾國,更傾吾心。

  漫漫人生,孤寂幾重重,幸得有伊人結伴而行,方不覺路程太苦悶;柔情繾綣,似三月春風,拂去浮華中的塵世紛擾,喚來一份清寧安然之境;琵琶私語,似梵音輕吟,舒心解惑,拂去濃厚的白霧,終是守得雲開見月明。

  素錦流年,挽一段歲月靜好,細品香茗,輕捻墨香,書一紙回憶闌珊,憶一段三世情緣。

  數年前,初識佳人, 吾猶若見一支高貴而不奢華的牡丹,亭亭玉立於眾多百花明媚之中,嬌而不奢,貴而不清冷,吾自知生性清冷,卻欲與結之,然,終是每每話到語中,情之深處,又心生悔意,吾何德何能能與之相知相交?幸得貴人引見,方才淺交之。

  然,吾之意,何在於淺交之?若交,必深結之。相識數日,吾方知伊人乃是隨和之人,亦有梅之堅毅,荷之脫俗,蘭之高雅,菊之高潔,縱使身處百花叢中,亦能不失本性之心。

  多情煙雨,江南遺夢,乃是汝我之夢。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如此詩情畫意之境,乃是汝我之想。縱使繁華如夢,紅塵多擾,亦不改閑庭信步,看一場花事荼蘼之心。

  許是因了這一段情緣,汝我成了知音之交。

  轉眼數年,人事變換萬千,年復一年,歲過一周,花開花落,人來人往,緣深緣淺,終究是有時,花謝花非,菩提歲月,多少兒女痴情事,終究成回憶。然,唯願此生,不離不棄,共譜一曲千年絕唱。

  清風徐來,冬韻寒香,承載了多少春秋花月事,剪一段歲月流年,靜思凝眸,方不負千年佛前等候,留一段江南煙雨,繾綣相思,方不負三生情緣,一世知音。

  文/墨雨靜

  :

您正在瀏覽: 三世情緣,一輩知己
網友評論
三世情緣,一輩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