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只能是你

只能是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夜沒有睡,吃過晚飯才買的咖啡喝了七包,那種不加糖的黑咖啡,純粹的如相思,不滲一分雜質。苦到最後,連餘味多沒了。什麼都不做,閉上眼,反反覆復的放歌。放到喇叭的音質也可以啞了。天亮后,天氣是好的,外面有陽光。說好帶孩子去青楓公園的。一大早就去了,以為早了,還是去遲了,一大塊草坪上聚集了放風箏的大人小孩,藍藍的天上很多的風箏。和我同去的很多人和我一樣,折騰了半天跑到累死也是徒勞。聽早去的人說,現在沒有風了,風箏是上不去的。鬱悶沮喪,看着孩子,怕這樣一個大好的天氣辜負了孩子的期望。還好,三五個原本陌生的孩子也能玩到一起,一手風箏一手線,滿場的跑。原本孩子天性要的快樂就那麼簡單,所以來的容易。

  躺在地上,陽光照在身上,很暖,和我喜愛的夜不同,能刺痛眼。

  其實我要的快樂也很簡單。無非是遇見你,看見你,望着你,不打擾你。怎麼來的就那般的不易。

  凌晨。一天中最清冷而寂寞的時分。你不在我好友里,無端的絕望。我看着你來過的頭像,是我喜歡的那種,簡單的,整齊的劉海。就像當年一樣,僅僅因為我喜歡看你,什麼理由都沒有,就把你和別的女子清楚的分開。

  一個人聽絲路,我一個人的絲路。很清晰的靜,聽來,淡淡的陰鬱,沒有高潮,從頭到尾的寂寞。我喝着特濃的紅茶,是別人不會在這個季節喝的紅茶。咖啡是不敢再碰了,深怕會再一次整夜不眠。這種寂寞我早已洞悉了,它附骨着,成為身體里的一部分。慢慢滲出來,彷彿饑渴,或者夜店做台的小姐拈煙微笑,華麗,然而華麗背後空無一物。

  寂寞是這樣生成的。桎梏了十好幾年,如吃飯,呼吸一樣的天經地義。寂寞的清冷,穿心而過。這樣的夜,夜風吹落了葉吧,也吹老了時間。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傷口,如一首首老去的歌,在我對你想念的深夜裡,譜奏成一段哀傷,相思是一段長長的橋,我去那頭,你來這頭。

  卻從未曾,在我想依靠的橋中,遭遇。那樣一種悲傷,是誰也不能體會的蒼涼,連你,也不能。

  有人好奇的問過那是怎樣的過去。我笑笑,那是不能說的過去。過去?我的過去除了你,全是不堪回首。而你,是無法企及的溫柔。一個人的夜,寂寞的聽着絲路。突然發現,三十幾年倉促的翻完了,心如止水所以日子失掉指望。漸漸明白,愛情,只不過是件衣裳,暫時的禦寒。以為遇到某個人,便從此春暖花開,這樣的夢想不適合這個年紀。

  就算是同枕,也不過是取暖而已。冷暖自知。

  原來,思念一個人。只是想知道對方好不好,並且告訴她自己很好。樸素且真實,沒有任何煽情的華麗,思念,感激,悲傷,諸多感情在老去的時間裡,變的純粹而乾淨。

  我在這裡。我一直都在這裡,千千萬萬個人之中,我明明暗暗的一直都在這裡。只因為我知道,隔着千山萬水,隔着許多建築,山脈,河流,人群,以及那無法逾越的時空。你都在那裡,某個溫暖的房間里,留着你愛的發,齊整的劉海,也會,在某時,出現在這個網絡里。世界靜了,人也一一退去。即使曾經有多少的人在我這裡,來來往往,也和我無關。聊的再歡,我都明白自己,我明白自己是堵防備陰森的牆,上面寫着閑人止步。

  只有你。也只僅僅,只會是你,才會是其間,惟一的溫柔。溫柔的能想起,當年初遇時,四目交織,如此乾淨純潔,不滲一分雜質的喜歡。

  我突然悲涼的生想。人於人或許生離就會死別,那麼呢?說不定哪天人就會先去,在誰都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那成了一個永遠不會亮起來的頭像,是你望不到的訣別。

  那在有生之年。我將一直亮着頭像,只想問問你,你好嗎?只想告訴你,我很好。只想讓你能看見我,看着我一直都在,在每一個想你的夜晚,雙手合十,祝福你快樂,幸福。

  你。是可溫暖我一生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只能是你
網友評論
只能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