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今夕冷月落淺映,明鏡青絲系挽華

今夕冷月落淺映,明鏡青絲系挽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廊前冷月照寒霜,幽徑風襲零葉桐,青石蟲蛩無人時,河岸楊柳盪鞦韆。獨佇寒階愁絲生,閑雲萬里伊人遙。北國風光寒霜重,夜寒莫忘添錦衣。

  西風惡正傷身,薄衫經不起幾更寒,若是紅葯床前,更是無人顧。今夕更是寒噤重重,切記,衾冷夜更須添置一身暖溫,減去一病,管它日冷夜寒人也氣爽。

  落葉望中重重,夜寒人悄,自思難語,閑中無事,總愛把清愁濕千秋。想來原由,是顧半生難逢天涯人,悲喜各半,事所念念難忘,亦夜來閑置,總把思量月枝上,是否,伊人始,也無所重要。

  自思與伊相知,一點淺墨間,各投所愛,獨愛華麗之語,是故相識,相知。至今亦才余月,可卻如相交已久。你我亦是孤獨,清靜之人,可初識卻已言言不絕,恨之相逢之晚,喜之相知不易。

  自始月初,簾外靜謐,與伊夢遠墨間,紅箋相猜,好不樂意,寂寞冷月也亦盈盈。在與伊相交此間,夏逝秋輪迴,時已葉零水寒。

  記那月初之美,也亦不是夜夜相隨,時而依如往矣靜默一人與夜中,感那風輕雲淡之閑,醉那山高水流之美,韶光片閑之際,望中亦時不覺,自思千山外。

  此如,今夕冷月落淺映,明鏡青絲系挽華,青案黃燈照紅箋,筆落淺墨愁思深。夜寒透,心更憂,思難言,文更愁,難料千山外之情,難思萬水外之景。

  但願九州月同,思文寄,與伊知,乍寒之季今安在。但願與伊相知之久長,不言誓,卻如上邪之情,不言棄。

  夜靜人悄,念念簾外影,字字必是情,冷月更賦愁思詞,誰與共,簾外影。遠思收,沾染衾被墨香醇,獨枕煙雨江南情。

您正在瀏覽: 今夕冷月落淺映,明鏡青絲系挽華
網友評論
今夕冷月落淺映,明鏡青絲系挽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