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清冷月光下,是誰哭泣了輪迴

清冷月光下,是誰哭泣了輪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是誰在清冷月光下,獨自高歌一曲淡淡的《離殤》,哭泣了我的前世,讓我手捧一顆跳動的心執着等待?是誰在冰冷的海水中,用肆意的的淚水模糊了那一座孤獨的燈塔,靜靜地等待黑暗。

  ——題記

  曾經,我在佛前苦苦地求索,讓我們結一段花開花落的塵緣,可,歲月安好,蒼白了白髮,於是,我決定沉睡在佛掌心的紋路里,整整一千年。直到有一天,讓我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遇到你,我落下了一滴眼淚,在菩提樹下,鐫刻着,那是彼此的幸福。

  我不記得了,真的不記得了,回憶早已被模糊了,那裡的世界,如此安靜,黑夜的輪廓在那裡駐足,可早已不再新鮮,徒有一片荒原。那僅有的刻骨銘心,矢志不渝,只換來斑駁的回憶,孤獨的等待。

  記憶的素筆,在生與死的輪迴里寫着,我依舊滿懷着希望,等待着。

  求佛,讓我們在菩提樹下結一段塵緣,五百年,一千年。

  可,我們也許不曾相遇,或者,我們轉身,背對背向前走,不會在彼此的足跡里寫滿回憶,宛如那古老的咒語“緣起,則聚;緣滅,則散。緣起緣滅,深深淺淺的緣,其實早已被命運的輪迴註定,我們單薄的夙願又怎麼能撥動那歲月輪迴的齒輪呢?

  花開了,那美妙的旋律,我卻無法聽見,因為我早已兩耳聾了;花落了,那憂傷,凋零的殘敗,絲絲冰冷的青雨,我看不到了,因為我早已瞎了雙眼

  曲盡,是不是也該淡了?我還能不能在佛的紋路里看到執着的等待?

  孤獨的夜,漸漸的暗了,灰色的輪廓也越發的清晰,轉瞬即逝的流星,劃過了黑夜星空的蒼穹,徒留下死寂般的悲傷。冰冷的月早已懸在了半空,清冷的月光下,不知是誰的哭泣打破了我執着等待的夢?

  讓我等待千年的墓碑,裂了痕,斷了碑角,模糊的碑文。

  這一刻,被冰封千年的心,被震顫了,此刻,我盡余而力般醒來,可是醒不來了,因為歲月早已過去了一萬年之久,我早已化為了碑石,獨自迎着寒風與月光,我聽着哭泣,那一支訴笛傳來的琉璃之音。

  花開亦是花落始,我,依舊等待着,卻早已無法知曉是誰哭泣了我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清冷月光下,是誰哭泣了輪迴
網友評論
清冷月光下,是誰哭泣了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