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年少的愛情是盲目的,卻是甜蜜的。他喜歡她,卻不敢對她說,在一個短暫的故事之後,留下的卻是深深的遺憾。男孩也後悔過當初沒有對女孩說,也後悔過自己無知的膽怯,而今,這已成為過去,一個忘不掉的記憶。

  男孩和女孩是一個班裡的同學,他們相遇是在一個金色的秋天,男孩因為自己很糟的學習成績來到這所高價的學校,他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一絲憧憬,只想在這裡揮霍掉自己的青春年華,站在別人面前,他總覺得自己太渺小,甚至抬不起頭來。來到這所學校時,獨自坐在班裡的一個角落,獃獃的看着一張張陌生的臉,朦朧中,一個女孩沖男孩笑了笑,雖然男孩知道可能是無意的,但在男孩眼裡,是那樣的溫暖,男孩告誡自己要好好學,以後一定要認識這位女孩,只因為一個微笑。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一個月過去了,每次上課,男孩總忍不住向女孩多看一眼,只是短暫的一瞬間,看看女孩是不是還在。

  高中生活是枯燥的,一下課,幾個同學就會扎在一起聊天,從他們的談話中,了解了一些女孩的事情,她是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女孩,也許是人緣好,人又漂亮的緣故吧,很多男同學都喜歡找女孩聊天,看到他們愉悅的神情,男孩退縮了,他多麼希望,聊天的人是自己啊。

  男孩有事也假裝不經意的在路上遇見女孩,和她說句話,打聲招呼,每次過後,男孩總會高興很長時間,漸漸的男孩發現自己好像離不開她了,女孩沒來上課時,男孩的心裡就有些擔心,害怕女孩有什麼事情,男孩常常在心裡為女孩祈禱。

  一個偶然的機會,男孩與女孩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他們一起幻想着未來,諾言在這時好像已經無足輕重了,女孩很活潑,但有時也會莫名其妙的傷心,不知為什麼,每當女孩傷心的時候,男孩都會像女孩說:對不起,我又惹你了。男孩把所有的不對都攬了過來,因為他希望女孩快樂。有時,女孩也會問男孩,你為什麼每次都對我說對不起,其實你並沒有惹我啊,每次和你鬧,都覺得很開心,當你認為我生氣時,其實我並沒有生氣,你只是一味的說對不起,你知道你錯在哪裡了嗎?你太不了解我了。男孩說:有時確實不知道,但我只是希望你開心,你生氣時,我心裡也很難過,我只想看到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

  每當放學晚了,男孩總會找一些理由,送女孩回家,雖然自己回家晚了,會被家人罵一頓,但男孩認為值得。

  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的日子裡,公園,馬路都留下了她們的足跡,男孩發現自己慢慢的學會了從沒有過的寬容和忍讓,男孩說要帶女孩去看海,女孩欣然答應了,女孩說喜歡和男孩在一起。

  短暫的相處,一轉眼就過去了,什麼也不會阻止人的改變,女孩認識了一個當兵的男孩,從頻繁的通信中,男孩知道他們相愛了。男孩很傷心,他很在乎的去接近女孩的一些朋友,想從他們那裡知道一些關於女孩的消息,因為從哪時起他們之間好像一點點的疏遠了,男孩不敢表露出內心的痛楚,只是默默的忍受,他發現自己早就開始喜歡女孩了,可是沒有勇氣去表白,他知道一切都太遲了。

  有女孩信時,男孩都會幫女孩拿一下,只為能和女孩說上一句話,每封信對於男孩來說分量太重了,在男孩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除了男孩,誰又能知道,每一封信都是對男孩的一個很大的打擊,他想把信扔了,可又不忍心,男孩知道女孩在等信的到來,男孩不想讓女孩傷心,每次看到女孩讀信,男孩都很緊張。

  這樣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學校開始實習了,男孩女孩都找到了工作,男孩也不時的會給女孩打個電話,問聲好,有時也會找不到女孩,給她打傳呼,女孩也不回電,也行是他們在一起不方便吧,每當想到這裡,男孩都很心痛,因為他太喜歡女孩了,可男孩也希望女孩過得快樂,也曾在心裡祝福過他們,男孩說,自己太軟弱了,自己喜歡的人卻不敢對她表白。

  後來男孩聽說哪個當兵的過年回老家了,沒帶走女孩,女孩最近的話也少了,也行是在傷心吧,男孩也給她打了好多電話,都沒找到女孩,不找到她過得好不好······

  幾年來,男孩也認識了不少很不錯的女孩,每當想起她時,男孩都會拿這些女孩和她去比較一下,他們都取代不了她在男孩心裡的位置,曾經有人問男孩:她有什麼好的,你偏偏喜歡她。你喜歡她什麼,男孩只笑不語,說實話,男孩自己也不知道喜歡女孩哪一點,只是感覺和她在一起很快樂,這或許就是緣吧。

  記得男孩在日記里寫着:我希望自己是一片雪花,那麼堅強,那麼無暇,心中太多的故事不知道如何開口,我愛笑,無論是開心還是難過,我總離不開它,我渴望這個世界也在笑,在對每一個人笑······”

  男孩說這是女孩送給他的,女孩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故事。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們之間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太不了解他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太遙遠了。

  故事講完了,窗外還下着小雪,凄涼的雪花紛紛洒洒。

  遠方的人兒,你那裡也下雪了嗎?

您正在瀏覽: 故事
網友評論
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