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憶母親

憶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憶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又一次站在你的面前。那抷黃土,那個冰冷的墓碑,就是全部的你。我默默地注視着你,聆聽着你的教誨,向你訴說著我的喜怒哀樂。雖然我們陰陽兩隔,但直覺告訴我,我能聽見你,你也能聽見我,因為我們的血管里流着相同的血液。

  我知道,優秀的你,在五十多年的生命里,受了太多的委屈。而你的優秀,更是兒女們心中的的驕傲。你那漂亮的毛筆字,曾經讓我的高中老師讚歎不止。你為姐夫寫的《申請書》,更讓他們單位的領導大吃一驚,很難相信這樣的字體、這樣的文筆竟然出自一個農村老太太的手?你唱的京劇、評劇、黃梅戲都那麼有板有眼、字正腔圓。從沒見你看書,可你滿肚子中國歷史,哪個朝代,發生過什麼事情,你都那麼一清二楚。

  你已決心,跟爸爸過平凡的生活了。可當你心愛的女兒忽染重病,你卻只能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女兒飽受疾病的折磨,而無能為力,更無法醫治她心靈上的傷口。殘酷的現實,一次次的撕碎了你全部的夢幻,超負荷的壓力終於使你無法承受,最後,你還是離開了你的兒女,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其實,你已經不是第一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了。前幾次,我們都把你從死神的手裡搶了回來。可這最後一次,你喝下的是硫酸,再高明的醫生,也回天無術了。任我們怎樣的呼喊、嚎啕都沒能把你留住。你總算解脫了,可你卻把你的四個兒女拋在了紅塵里,任憑雨打風吹。

  你怎知道,在你走後的歲月里,你的兒女走過了怎樣一條布滿荊棘、坎坷重重的路,才有了今天的成績。你又怎知道,當初你的離開,給你的兒女造成多麼大的遺憾。如今,你的兒女都已功成名就,可這遺憾並未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減少,而像噩夢一樣噬咬着我們的心,我們的幸福,我們的成功,沒有你的分享,一切都沒了意義。

  每年的幾個祭奠的日子,都讓我們備受煎熬。這幾天,我們滿腦子都是你。我們的每次聚會,你永遠都是我們的主題。我們帶着淚水回憶你的點點滴滴,不厭其煩的重複着相同的話題。“子欲孝而親不在”,我們終於懂得了這句話的無奈,當我們長大成人,當我們什麼都有了的時候,你又在哪裡?我們多麼想給你買一件合身的衣服,想請你吃一頓可口的飯菜呀,可這個小小的要求我們卻永遠無法實現,它將是我們一生的遺憾。

  二十年裡,你從未離開過我們。我知道,你就在天堂的某個角落裡,一直看着我們。每到夜深人靜,對你的思念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們心靈的天空亮起,伴我們度過那難熬的漫漫長夜。

您正在瀏覽: 憶母親
網友評論
憶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