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選七九班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學友: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同窗把現在這段美好、難忘且又極具特殊意義的時間讓給我。時間給了我,責任也給了我,使我深感榮幸,更深怕有負重託,有辱眾望。本已進不惑之年,激情已不再擁有。但我想,今天在此相聚,此時此刻同學們的心都不會平靜。因為,此刻的我們彷彿又回到了1979年,回到了那充滿朝氣、充滿激情、充滿幻想的年代,回到了那永遠值得懷念的青春歲月。

  二十四年前的金秋時節,風華正茂的我們,從祖國的南北東西來到了鋼城,來到了鋼院,在這裡我們相識、相知,朝夕相處,情同手足;食則同堂,住則同齋,學則同室。大學四年有許多往事銘記在心:曾經,在這裡,我們親身感受了軍營生活,彌補了許多同學沒有當過兵的遺憾;曾經,在這裡,我們飽償了寢室、食堂、教室三點一線,既枯燥重複而又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曾經,在這裡,我們親眼目睹了眾多名師的大家風采,體會了鋼院濃厚的學術氛圍;曾經,在這裡,我們投入到各種各樣的社會活動中,充分鍛煉自己的綜合能力;曾經,在這裡,我們倘徉在美麗的二•一九湖邊,去尋覓文人筆下的動人月色;曾經,在這裡,我們馳騁在寬闊的綠茵場上,去體驗足球冠軍班的喜悅;曾經,在這裡,我們無數次地登上烈士山,去俯瞰校園憧憬美好的未來;曾經,在這裡,我們留下過歡快的笑聲和辛勤的汗水,也留下過我們奔波的足跡與真摯的淚水;曾經,在這裡,三十四顆火熱的心在一起跳動;曾經,在這裡,三十四個年輕的人在一起成長;曾經,在這裡,我們得到了許多許多……鋼院是培育我們成長的搖籃,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是我們永遠的家。在這裡我們打下了堅實的事業基礎,結成了難以割捨的同窗友誼,相信每一名選七九的同學,對大學四年時光的懷念都是永遠的,正是這種懷念,鑄就了畢業二十年後今天的相聚。拋開世俗意義上的得失價值觀,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成功者,都在飽嘗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寫出了一部部選七九人的奮鬥史,我們每一個同學都可以無愧地說:“昨天我為鋼院而驕傲,今天母校為我而自豪!”。

  我們是學選礦的,是搞單體分離的,所以我們最懂得分別後的痛苦和無奈,這正可能是我們班親合力最強的緣故。無論是在合班教室,還是在運動場;無論是在大食堂,還是在宿舍樓;無論是在梅山,還是在八家子;有選七九就有朝氣,有選七九就有凝聚力。正因為如此選七九才會有同學還能將二十年前的班會新年祝辭記在心裡,才會有同學現在還能將全班34名同學的學號倒背如流,才會有同學畢業分配后相隔千里還能終成眷屬,才會出現這麼多“同桌的長發沒有被別人盤起”。這一切的一切絕不是偶然,而是大學四年積累的必然結果。從七九年到八三年,從十八歲到二十二歲,我們一起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這段青春年華。雖然,那段光陰已不會再現,但那段記憶卻永遠不會抹去,有許多往事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歷歷在目,即使在夜晚,有些夢也會一次又一次地拜訪你,讓你無翼而飛,夢遊校園。在那個時刻,我真的希望能永遠留在夢中,因為在夢境以外,再也難以找到同學間的那種純潔情感,那時的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今天,我們帶着沉澱了二十年的別思和渴望又一起回到了夢中,對照二十年前的照片,有變有不變;變的是歲月無情,魚尾紋爬上了每個人的眼角;不變的是每個人的笑容依然燦爛如初,品質依然如故,不受塵埃侵蝕。帶着二十年的人生體驗,懷着對母校的深厚情感,我們再次相聚在千山腳下,緬懷昔日的快樂時光,分享豐富的人生閱歷,回報師長的培育之恩。經過二十年的煉歷,每個同學的心路歷程都是一本厚厚的書。打開這一本本書,其內容必定五彩繽紛,美不勝收。

  思念是永久的,相聚是短暫的。走的地方越遠思念的就越深,分別的時間越長思念的就越切。二十年,七千多個日日夜夜,很短也很長,很短是因為與大學四年相比過得太快;很長是因為我們實在是分別的太久太久。九五年由巧玲、俊和、經龍主辦的部分同學的大連相聚效果極佳,相信本次活動有上次相聚的基礎,有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一定會有新的飛躍,一定會為選七九譜寫出新篇章。鞍山鋼鐵學院改名了,選七九不會改;我們畢業分別了,心不會分;選七九一定會象一瓶陳年的老酒,越久越醇!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我們過去不會,現在不會,將來更不會“偶爾翻相片,才會想起同桌的你”。最後,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歡聚愉快!願畢業二十年相會鋼城紀念活動永駐我們心間!願同窗友情之樹常青!

  選七九班畢業二十年紀念活動籌備小組

  二00三年十月

您正在瀏覽: 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網友評論
畢業二十年同學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