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一)

  按照鎮黨委組織科統一安排,本人參加了4月24日—28日為期4天的村幹部培訓學習,此次培訓以“強組織、重管理、增活力”為主題,教學內容上精心編排,專家講課生動形象,注重理論聯繫實際,通過這次短時間的培訓、學習、交流、討論,體會多多。

  體會之一:首先市組織這次村幹部的全面培訓活動體現了上級真正在重視農村工作,不是停留在文件上、口頭上,是在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人為本,體現了對我們農村基層幹部的關心和愛護,是重視新農村建設的一項舉措。新農村建設首先要培訓和造就一大批新農民,新農村建設離不開建設的帶頭人,新農村建設的關鍵點和落腳點在基層村,為此村級新農村建設的任務任重而道遠。

  體會之二:通過對農村相關政策進一步的學習,及收看遠程教育,感受到我村不論是公益事業、村莊建設、生態建設、村集體經濟建設,還是村民的富裕程度等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發展差距,所以我們要認真的學習、借鑒成功的經驗,將所學到的知識帶回村,結合實際、因地制宜的去探索和實踐。

  體會之三:這次培訓將學習與討論相結合,我村認真組織兩委班子成員進行交流討論,結合本村實際,制定規章制度,發展計劃,利用婁蔣線優勢,搶抓發展機遇,做好一產穩定,二產落地,三產發展,集體經濟壯大、社會事業發展、村民發財的文章,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搞好新農村建設的總體規劃,拿出具體有效措施,一着不讓的做好當前工作,圍繞鎮“六抓”“六突破”的全年工作目標,環環緊扣,真抓實幹,為建設“民富、村美、風氣好”的新村莊作出不懈努力!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二)

  七天的時間轉瞬即逝,還記得7天前,我們為了共同的夢想,從不同的鄉村、不同的城市匆匆趕到西農大參加這次培訓,在這七天里,我們不僅收穫了掌握農村工作的基本方法,還收穫了很多的知識和友誼,我想,這次的培訓的收穫對我們日後開展工作必將有很好的指導意義,下面,我結合我一年的工作和這次培訓的體悟淺談四點體會和我村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點思考:

  一、培訓體會

  1.更加堅定了信念。作為一名村官,在農村開展工作,本來就會遇到更多的困難,有時我們去給農民交流溝通,他們都會用懷疑的眼光看着我,有時我自己也在問自己,能否干好農村的工作,通過這次培訓,我看到了這麼多優秀的村官們他們一如既往的紮根農村的決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想在未來的路上,我一定會堅定信念,克服各種困難

  2.拓寬了工作思路。在培訓期間,先後參觀了楊凌現代農業基地、農業博覽園、科技示範園等地。了解到了現代農業知識。專家教授給我們講解了“一村一品”、農村工作的基本方法、鄉村管理與涉農法律法規等與我們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雖然對於我們系統全面的掌握這些知識來說這只是杯水車薪,但是學習是長時的。古人曰:不謀全局者難以謀一域。它讓我跳出本村來思索本村的經濟社會發展。

  3.提升了工作方法。在這次培訓班中,我們不僅僅是理論知識的學習,還有現場觀摩,小組討論,論壇交流等形式,通過其他村官的獻身說法,讓我更加明白農村工作不能按部就班、安於現狀,而應該充分發揮自身在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等方面的優勢,帶動群眾的創新意識和開拓意識;不能急於求成、一蹴而就,而應該腳踏實地、長遠打算、水到渠成,努力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基層組織建設、文明新風形成多做有利、有益甚至是奠定發展、進步、富裕等基礎性的工作。

  4.提升了能力辦法。在農村這個廣闊天地里、在農村這個巨大的舞台發揮作用靠的是能力。通過培訓,個人覺得今後更要吃透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先學一步、學深一點,以增強執行政策的能力;更要把深奧的道理變成淺顯易懂的農民話語,與農民思想上貼近、感情上溝通,以增強交流思想的能力;要下功夫學習農村實用技術,懂得一技之長,帶頭創業發展,當好領頭示範,以增強示範指導的能力;要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引導農民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以增強教育引導的能力;要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點,分清輕重緩急,以增強統籌兼顧的能力;要高度重視出現的矛盾糾紛,處理問題不偏不倚,不親不疏,一碗水端平,使群眾信你、服你,以增強調處矛盾的能力。

  二、對儒林堡村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點思考

  1、發展現代農業是突破之首。首先是生產要發展。生產發展的真正出路在於科學發展農業,用工業化的理念謀划發展現代農業。培植特色產業基地,做優產業。突破發展茶飲產業,通過09年產業發展現狀,努力做好中軸產業園的外部環境協調工作,當好業主與農戶之間的溝通員。規模發展畜牧產業,適時掌握市場信息,引導好農戶以規模養殖廠、標準正大模式為建設重點。在偏遠點的五、六組適時發展烤煙產業。牢固樹立抓品牌觀念,扎品牌就是抓效益,抓品牌就是抓市場,抓品牌就是抓發展的觀念。

  2、建設地方特色鮮明的新農村是突破之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協調推進綠色產業、基礎設施、生態環境、村容村貌、黨的建設。我村要充分利用位於大貴壩子的地域優勢,連片發展主導產業,藉助農綜開發完備的水利設施配套,用特色鮮明的陝南徽派民居,由點到面、串珠成線、連接一河二岸,建設大貴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帶。

  3、完備的基礎設施配套是突破之基。發達的交通條件、穩定的電力供應、安全的自來飲水、輕鬆活躍的發展環境是實現突破發展的基礎。我村搶抓一切歷史機遇,積極爭取網改政策,搞好農村低壓改造,實現同網同價。通過不同渠道爭取上級政府扶持與村民自力更生的相結合,解決民俗新村道路、飲水的問題。繼續進一步實施好民居亮化工程,打造一道靚麗的儒林堡新村風景線。

  4、社會事業和諧發展是突破之本。以人為本,改善民生,人人享受改革發展的成果是突破發展的目的和歸宿。要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充分認識人才是發展的根本;認真落實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提高全民衛生保健水平;紮實做好我村貧困人口工作,建立健全社會救助體系;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為突破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在基層一年多的工作,給了我學習、實踐的機會,讓我們慢慢地了解了農村,走進了農民,培養了我們對農村、農民的深厚感情。在培訓班一周的學習,讓我開拓了視野,交流了經驗,培養了我們寬視角、多角度看問題的思考方式。我將帶着此次學習的所見所聞所感回到基層,並用它指導實際工作,開始我們再實踐的征程。我也會時刻牢記組織的殷切期望,牢記開闊眼界、高起點慮事,統籌兼顧、高水平謀事,務實清廉,高質量辦事的具體要求,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三)

  七月底八月初,我參加了全縣的村、居主任培訓班,聽取了縣領導有關對村、居的管理指導意見和要求,學習了村領導人對社會管理工作的理論知識並通過參觀,匯總討論,總結經驗,我獲益匪淺,受到教育,對新時期如何當好一名社區主任受到啟發。

  我是從20**年2月因工作需要,經組織安排,從婁山財政所安排到太白社區任主任工作至今,主要負責居委會工作並協助支書工作。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和上級業務部門的具體指導以及全體居民的大力支持下,本人堅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科學發展觀,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和上級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只抓實幹,廉潔自律,工作取得到了一定成績。這次被列為今年的村、居主任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我非常的感謝上級領導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感謝組織部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培訓的機會。感謝縣委黨校為我們安排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課程和方便的食宿,感謝各位老師聲情並茂的傳道授業。

  一個星期匆匆過去了,來的時候我們帶着期待和幾分忐忑,現在更多的是依依和深深眷戀,一周的學習每天都很充實,我們更新了知識,開闊了視野,振奮了精神,體會很多,感受很深。

  (一)通過課堂習學,讓我們的知識得到進一步的充實,我們每天都有不同的課程安排,各位老師以高明的見解,解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儲備,為我們上一堂堂生動的理論課,一是着眼於我們村主任必須具備的理論知識,講授了我們桐梓的十二五規劃,對接烏蒙山區扶貧規劃項目專題講座,二是理論的實踐運用,學習了村民組織法,村主任要具備哪些知識,村幹部法制講座,計劃生育政策法規,黨建理論等等知識,讓我們了解如何提高自身創新能力,也提高了我們科學發展的意識,還安排我們到九壩參觀蔬菜基地、考煙基地,到楚米參觀工業園區建設,社區建設,在班上還召集各鄉鎮談感受,思想經驗交流的介紹,這些都是為了我們以後開展工作和自我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導,三是重視加強我們的黨性鍛煉,提高我們的黨性修養,端正了我們人生觀、價值觀,堅定我們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

  (二)通過素質拓展訓練,讓我們的素質能力得到進一步鍛煉,我們很榮幸能夠成為2012年村(社區)主任的第二批培訓班,雖然只有短短几天,但通過學習,拉近了與同學的距離,讓我們學到了很多新知識,增進了合作意識,使我們從一班級變成了一個緊密的團隊,考驗了我們的意志,挖掘了我們的潛力,讓我們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永不言棄。

  雖然培訓只有短短一周,但我們相信必定會給我們以後的工作,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村主任是一支隊伍,更是一種信念,一種責任。我們一定會紮根基層,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虛心學習,做到“愛學習、有悟性,肯實幹”努力完善自己,為老百姓真真正正辦實事,辦好事。以優異的成績向關心我們的組織和領導彙報,為人民群眾服好務。

您正在瀏覽: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村幹部培訓周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