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遠去的親情

遠去的親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不久前,我曾著文《幽靈》,寫了聽夜話的事。今日文章依然是夜話。

  還是一個女人在哭訴,女人依然淚眼婆娑,悲愴難抑。

  女人說:她丈夫近日因骨折而進醫院。兩次手術都未見他的家人來醫院看望···,···。

  女人說:他有兩個哥哥,都是有家室;有子女的人。可是,我丈夫都住院兩個星期了,沒見着他家來過一個人。

  女人說:我丈夫他心裡很難過!我心裡也很難過!但是我還得強忍着。我不敢當著他的面流露。我反過來還得勸他想開些。說人家的孩子們都大了,忙!哥嫂們都老了,累!忙的忙!累的累!就顧不上咱了。只要咱把自己照顧好就行了。就不用人家來照顧咱了。所以就不要指望人家了。

  女人說:我丈夫黯然神傷。我丈夫說:我活了這麼大,幾十年了,從沒有因病因事要他人來看過我。我卻總是要為他們一些事情奔忙。我這會兒住院了,想着來個人看看我,說說話。可我咋就是等不來呢?

  主持人問道:那你們與你的哥嫂平日的關係如何?

  女人說:唉!咋說呢?我記得那一年大嫂病了。我天不亮就去了他家,送錢送物。我丈夫還關照說要我看着他們送大嫂去醫院,說是再需要錢就告訴他。末了我還與我丈夫到醫院去探視。

  我二嫂的小孩考了大學要到外地去,我不但送錢,還想着孩子去外地會水土不服;問了別人說的法兒。我找了好黃土,在家裡炒了,裝在瓶子送去。讓娃帶着,不舒服了就沖了喝!我覺得我是把想着了的做了;想不着的打聽了的也做了。該跑的路都跑了。怎麼把人家的心就暖不熱呢?

  說到這裡,女人泣不成聲。

  主持人說:你沒有婆婆么?

  女人說:我婆婆都快八十了,行走困難。語齒不清。我婆婆就是跟着俺過呢!這一陣我是跑了醫院還要顧家,還要照顧婆婆的吃喝!我婆婆老了。自己都顧不住自己了,這些話我還敢給她說么?

  主持人說:依你這麼說,你丈夫的兄長們做人就差池了。可他們就是那樣,你今天在這裡說了有能奈何呢?你就是再抱怨人家,人家就是那樣;就那麼個品性。又能咋辦呢?

  主持人接著說:所以我說,你就是攤上了這樣的人了;攤上了這樣的事了。你又能如何呢?你總不能去將他們抓了來看你啊!人家沒那個念想,你就是再想;再難過有能咋樣呢?

  主持人說:叫我說,只能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其身。他叫你冷落了,你也叫他冷落那麼一兩回。叫他們感受冷落,知道被人冷落的悲涼凄慘的滋味。如果大家都覺得不好受,都想尋求關懷,尋求關愛,他們就會變被動為主動了。

  倘若大家都知道了冷落他人的不對,都熱情的關懷家人,關懷他人。關心別人的困苦,都學會熱情的幫助別人。家庭就和諧了。

  廣而論之,這個理兒運用與社會;社會也就是和諧社會了,那將是皆大歡喜的事嘍!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親情
網友評論
遠去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