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三杯酒

 人生三杯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三杯酒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旅途漫漫,喜怒哀樂滲伴。有時無耐面對世俗冷暖;有時嚮往世俗福貴;有時渴望遠離世間塵埃。

  無論怎樣,這萬變情感世界和種種思緒牽動會始終陪伴左右。如同北雁南歸,遇強流則高;遇山巒則盤;遇平原則緩;遇湖水則息。行隨境而動,心隨行而強。

  其實心中的夢想只是一點點。它即偉大又渺小;即漫長又短暫;即艱辛又多彩;即矛盾又確定。

  此刻,夢想已成本能。

  如同北方雪地頭狼,尋跡獵物,踏遍山河小溪,忍受飢餓寒冷,警惕后隨強敵。但終能迎風而立不失傲骨寒氣。眼觀前方路途,耳歷身邊風雨,即便是身臨敏銳自然,卻始終形不變,心不燥。其整個過程,即謹慎又堅定;即敏感又穩健。有時象牧羊犬守護;有時象小盜般偷窺;有時象過客樣無心;有時象慈父似回望。

  此刻,渴望已成本能。

  更有趣的是狼群在頭狼的帶領之下,會“一”字排開,輪流追蹤交替指揮,目標不變,至止成功到達心靈彼岸。

  此時,我們可以看出,頭狼是這一團隊的“飢餓夢想”的開啟者,而每個成員則是夢想管理者。它們做到了:即尊重了自然又克服了個體差異又了解了所處技能上的區別。

  一個夢想,只是這一點點夢想包容了成功所需的一切。

  此刻,夢想變得即簡單又協同。

  因為它們首先尊重了對手,而後適應了自然現實,更注重了團隊合作。所以,它們通過生理上的飢餓寒冷、心理上的寂寞無耐、智慧上的團體合作成功了。

  而它們很明白:收穫只是短暫的,不久它們將會開啟下一個“飢餓”旅程。

  我寫到這裡想了許久,許久……終就要收筆了,試問閣下:你想到了什麼了嗎?

  可我要說:請開啟你的夢想,以最誠懇的心態敬:超越、后隨、排斥、羞辱、嫉妒的對手一杯酒,感謝你說服我自己,以你為伍!以最無耐的心情敬:飢餓、渴望、孤獨、艱難、辛苦的、矛盾的內心世界,感謝你克服你自己,以我為友!以最虛偽的言詞敬:過去、現在、將來已經失去的或曾經擁有的,現在要面對的或已經面臨的,還有那些可能將要失去的或將有可能擁有的一切得失敬一杯酒,感謝你遠離父母疼愛之後對我的教悔!

  這人生三杯酒:三杯定人生,三杯造英雄!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杯酒
網友評論
 人生三杯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