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搖曳的親情----絲瓜花

搖曳的親情----絲瓜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天,望着窗外那架上的絲瓜花,看着她們越來越多地的競相開放,心裡就感覺痒痒的,不由地發愣一會兒,魂兒又一次被她勾了過去。

  立秋好幾天了,她們正趕着趟兒的張開笑臉,要風霜來臨之前把生命的價值奉獻出來,捧出一條條長長的絲瓜,讓豐碩驕傲地盪掛在陽光里,回報這金色的季 節 和大地的母親。

  小女兒七歲那年,我從鄰居那裡要來了幾粒絲瓜籽,種在靠牆的糞坑旁邊,在它的身旁立上長長的一根小木棍,讓它順桿往上爬。

  絲瓜種下以後,小女兒幾乎天天到糞坑邊看一看絲瓜是否長出來葉芽兒,有的時候,會用小手去扒開土壤,查看種子是否發芽。

  絲瓜種子發芽,幼苗出土了,兩片小小的乳葉就像張開着的一雙小小的手掌,捧着一顆感恩的心鑽出了土壤,像極了小女兒那顆無瑕的童心。女兒經常地給她澆水,施肥,像照顧心肝寶貝一樣的寵愛着它。

  小小的絲瓜秧子很機靈也特別地乖,不用引導,一夜之間,自己就抓住了小木棍,像個小精靈一樣,調皮的向上攀爬。一片片翠綠的葉子,像揚着的小手掌,每天都與女兒快樂的聊天,她們倆聊的什麼呢,我奇怪?有一天,女兒神神秘秘的告訴我:“媽媽,我問絲瓜什麼時候開花,她說,等她爬到牆上就會開花了!”

  夏天,絲瓜的藤蔓沿着小木棍爬到了牆上,在牆上壯大着自己的隊伍。當第一朵黃黃的小花開放時,我的心裡也像是開出了興奮的花朵。看着那一嘟嚕一嘟嚕的花骨朵,就像看見調皮的小姑娘,在貪婪的吮吸夏日的陽光成長着。這個時候,最高興的當然是小女兒,她每天歡蹦亂跳的唱着歌兒,圍着絲瓜的藤蔓轉悠,漂亮的眼睛里滿滿的都是欣喜,小小的嘴裡不停的冒出令人回答不完的問題:“媽媽,她什麼時候結瓜啊?”“媽媽,絲瓜是什麼樣的?是不是像黃瓜一樣?”“媽媽,絲瓜能生吃嗎?”…………

  在一個明媚的日子,小小的絲瓜頂着一朵黃黃的花朵,出現在女兒的眼睛里。她簡直如發現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驚喜着。女兒稚嫩的心已經拴在了那稚嫩的絲瓜身上。幾天以後,我摘下那個嫩嫩的絲瓜,做了一碗香噴噴的麵條,被女兒像吃精肉似的品味着,咽進肚裡,那甜甜的幸福也滿滿的醉了我的心。

  如今,當年的小女兒已是一個二十一歲的大學生,不久,她就要踏進社會這個熔爐里。這個暑假裡,女兒憑着自己的努力,在一個規模挺大的新娘婚紗攝影公司站穩了腳跟,得到了讚許。收穫了第一桶金。看見女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來那一朵朵開放的絲瓜花,它們站在高高的牆上,吸收陽光,雨露,豐潤着自己 ,當他們成熟以後,結果 ……. 把最豐碩的果實展現給世界,獻給美麗的大自然。

  黃黃的絲瓜花,你曾經告訴女兒怎樣地成長,今天,在這個的金秋季節,你還要對我的女兒說,媽媽每天都在想着你,你不是自己在開放,媽媽在欣賞。你不是在孤零零在奉獻,媽媽永遠是依在你身邊那根讓你向上爬的小木棍。

您正在瀏覽: 搖曳的親情----絲瓜花
網友評論
搖曳的親情----絲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