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夜離歌

秋夜離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題記:一季空靈,驚醒一彎詩情與文心。

  ———陌上纖塵

  秋夜,霧濃。

  因為突如其來的記憶而心情如霧氣般潮濕。

  執一盞清茶,任一抹茶香朦朧了任何清晰的深刻,是你加在我心底的慣性。只是,因為時間不同,因為心境不同,怎麼品也記不清那一份曾經的味道。

  吟一句記憶里的詞:“ 舊時明月月如鉤,點點滴滴往事又聚首”。

  只是,你終不知,曾經刻骨銘心的聆聽與訴說,仍如昔時那個遇你的女子依舊的如初。

  夜,原本就是放鬆繃緊的所有神經,自由呼吸的好時間,很不願意就這樣讓記憶泛濫的。可是往往,就在不經意的習慣里總是覓到你的點滴,那一種既熟悉又遠遠陌生的感覺,讓人很是恐懼。已經捉不牢你的氣息,觸摸不到你的溫厚,可是記憶卻依舊根深蒂固的折磨着,像絲絲縷縷的絲把心繞了一圈又一圈,每每都是窒息的感覺。

  遺忘多好,能夠遺忘么?就是沒有了靈魂,至少還可以了了許多不必要的奢求與負累。 很不願意想起,可是還是唯唯諾諾地想着,很不可救藥。

  並非屬於那種鑽牛角尖的女子,也不屬於那種不切實際的人,但是很累地想着。夜裡的斑駁總是和白日的思維無關,或許,僅僅因為忙碌而繁瑣,所以記憶的根才會長起,怨不了自己,也怨不了別的,就靜靜地怨着無端惹愁思的秋吧。

  記得那句“窗前亦有千竿竹,不識香痕漬也無?”

  而此刻,唯獨心疼,某些生命里經歷的事,遙遙遠去,某個深切珍惜過的人,此刻,也許不會再如我一般喋喋想起?

  (文章已同步各網站、博客及空間)

您正在瀏覽: 秋夜離歌
網友評論
秋夜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