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十月末,譜寫離歌祭奠往昔流年!

十月末,譜寫離歌祭奠往昔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十月末,譜寫離歌祭奠往昔流年! 標籤:十月圍城

  寒蟬凄切,夢初醒,彼岸花零,水月風清,浪尋天下,一蕭,一酒,一樓,一扇,一人,獨享人世清雅!--紫熙枯藤,老樹,小橋,流水,寒蟬,構成一幅江南傷秋畫卷!春已過,夏已亡,秋月末,葉已黃,我不曉得“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幾度窮索,恍然間發現是自己迷失在那年秋天的路口。猶記否“人生若只如初見”的唯美?曾曉會“透支千年淚,祭奠你的美”的痴情?千年之戀,刻骨之傷,緣起緣滅終為空,情來情去愛皆絕。說啥福禍相依,生死不離,的空篇長話,談什麼若有來世緣,寧負蒼桑不負卿!想什麼生不同裘,死同穴,化蝶也相隨!爾今,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不去追憶彼岸早已凋零的春花,更多的或許該繼續浪尋,尋找僅僅屬於我一人的彼岸花,那不被流年所染指的彼岸花!十月末,秋即亡,冬猶至,嚮往有雪的國度,賞閱北國的風情。武夷--這個浪漫的國度,我不曉得能否目睹雪舞天際的輕零,或許可以,或許,早已不再重要!而我,僅僅想享受南方水鄉的清秀,享受南方雪景的飄逸,不去問流年往昔,不去追問風情萬種!獨享一份閑逸,靜享居士的獨處!以前執筆為情,而今書寫為業!慢慢地享受字裡行間的香韻,遊走於詞藻間的繁華。既然,你我行同陌路,又何苦纏綿不休,既然,彼此不曾在意,又何苦追憶流年!拿得起,放得下,執筆行書,獨寫青春年華。遊行於漢語言的世界里,快然而自足!猶記,竹杖芒鞋輕勝馬的蘇軾;曾憶,歸隱桃花源,道號五柳先生的陶淵明;尚思,躬耕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候的諸葛卧龍。高潔如雪,清雅若菊。而我,數年裡,願習先明之風韻,歸依武夷山間,浪跡桃花源地,清風為業,碧水為依,浪尋于山水之間,不去過問往事流年!回憶,是值得感觸的!思念,是難以領悟的痛!梧桐煙雨猶訴往昔流年,武夷風月終結昨日憂傷!十月末,伴隨點點冰雨,譜寫一曲離歌,祭奠荒蕪的流年,從今往後,不染煙塵,不浸風月,不提往昔,化劍為翅,只為蝶舞天涯!執筆行書,只為點綴青春,勾勒人生!不為浮雲遮望遠,只緣我心已無物!黛玉焚稿斷痴情,紫熙作文祭流年!我已懂得那場相遇僅僅是偶然,我已明白那段諾言只不是你片刻談出的流言,你給不了承諾就別說永遠,你舍不掉包袱就別談輕裝,或許僅僅是路遇,而我僅僅是路人甲,或者是路人乙,也許是路人丙,興許是……或許早已不重要,透支千年淚,祭奠你的美!千年後的今天,我不再信奉什麼緣分,我只追尋一份適然,或許那就足夠了!相關搜索:流年。彼岸花。

您正在瀏覽: 十月末,譜寫離歌祭奠往昔流年!
網友評論
十月末,譜寫離歌祭奠往昔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