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20歲的愛情

20歲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20歲的愛情,在櫻花繽紛的路上相逢,難以割捨的回憶里離別,20歲的愛情,是雨中唱起的離歌,是青澀里的不解,是回憶里落花飛絮,20歲的愛情,那已過去的年華,從光陰的兩岸滑去,20歲的故事,就如塵煙一樣在空氣里飄蕩無存。

  ---------那轉身後的落寞

  (一)

  劃過過臉頰指尖的溫暖,回憶不自覺的從心底泛起,20歲的愛情,隔着一層華麗的玻璃。溫柔中帶着纏綿,一場無心的投入,說不出來的感覺。無歇的思,不渡的念,一根線牽着的情懷,20歲的光陰,輕吻愛的美麗,一往情深,縷縷溫馨柔情的經年,太多的曾經,化為一場別離的守候。

  步伐有些煩亂,我開始急躁的尋找,那被擱淺曖昧的掛牽,穿越時光的相思,在那開滿繁花的詩篇里,我小心翼翼,那沒有結果的愛,20歲的愛情,細雨清醒朝暮的花瓣,定格記憶里的輪廓,即使有些不舍,也只能選擇放手。漫長的等待成春花秋月,洋洋洒洒的花瓣,20歲,就這樣落在時光的光環,落在陽光的身後。

  愛情的開始,說不出來,那所有的過往,是風吹起如花般的細碎。年輪飛轉,時光流逝,20歲,昔日的美麗和溫柔,依舊在今日重現,20歲,思念沒有穿透流年的勇氣,20歲的執着,空氣中有成熟的味道,在記憶的流沙,20歲的愛情,在對岸的風景,20歲,逝去的年華,我的一個曾經,20歲的愛情,伸開手,卻又摘不到的星星。

  20歲,我的愛情,一意孤行的喜歡,20歲,那唯一的青春年華,思念里的思念,誰不喜歡那青蔥歲月里的愛情?

  依附記憶里的愛戀,思念打濕一片,濕了心,濕了不應該忘記的光陰,是時間犯了最美麗的錯。將幾經輾轉,回憶涓涓流水。20歲,那滴着雨喚起的幕幕溫馨,那一瓣瓣花的笑靨,20歲,迷醉了整整一個季節。一個天上人間獨一無二,擱淺回憶的馨香。20歲,我的眼裡有愛的光芒,20歲的愛情相識如初,20歲,我把思念的信箋藏在心疼的筆尖,它是美好的,它耗盡我一生的回憶和淚滴。

  那首寄給我的詩,非常美,堆在心裡的寂寞,我似乎聞到天長地久的味道,我的思想很另內,我知道我也萬分孤單。

  此時,我站在黑夜裡

  等待我的黎明

  等那灼熱而濕潤的信風

  等那奼紫,等那玫瑰紅

  等我最心愛的友人

  我長久的等,戰慄冰凍的疲憊

  我站成了一座山

  我站成了1

  我確信,我等.......

  我相信有那麼一天

  我終於撲倒

  用撲倒完成了1+1=1

  撲到了我也不後悔

  同心刻骨銘心的等

  直到我閉上了眼睛

  (二)

  風與雨與心同醉!20歲的愛,散落風裡的塵埃,期待的卻是一個省略號,巷口路轉,曾去過的街道,還有那條沒有人走過的小徑,想起那個初夏的黃昏,你說“是從我開始,你相信了一見鍾情”。我裝滿了愛情的幸福,素紙輕捻,躲在看不見的角落,竊視屬於我的天空,漫天鋪地的信紙,我念着一遍又一遍的小幸福,體會了愛情里,一個人想念一個人的心碎。

  群鳥低低的,一直向南飛,飛到蒼穹處,桃花開了,梨花開了,橘子樹也開花了。人海外,只有大片的原野。20歲的眼裡,看群鳥飛過高低不平的曲線,20歲的眼裡沒有了年齡,20歲這顆孤傲的心,走在春天裡,走在藍色的光陰,20歲,一朵自由行走的花,走吧!

  萬家燈火,有煙火升起來,那夕夜的風,帶有幾分柔和。這樣的夜晚,桃花不見,梧桐花也早已不知去向,這柔柔的風把整顆梧桐枝葉都晃動了,屋內,是微弱5瓦的燈光線,黑暗裡的小土屋,夜色很妖嬈,深邃的夜空下,我拿着瓊瑤的(窗外),我全神貫注的眼神,用情,尋找着愛情的追逐。

  一場風與一場雨的相遇,瓊瑤書里的愛情,滿腦子的模仿,我一定要尋到一個喜歡我的人,那種溫熱,寫到眼神的愛情,是那種很纏綿,很深愛的相遇。我,像一個痴迷的毒物,開始寫信,把心寄給一個遙遠的他,我痴迷中的友人,我要讓他知道我的心。

  秋天路邊的楓葉隨風凌亂一地,九月的樹下,落葉紛紛,我收到許多信箋。

  這是有着記憶的黃昏,樹葉落盡了繁華,涼涼的的秋意,美到極致,黃昏的長影,安詳的靜坐,美到過分。世俗煙火,這粉紅的愛情從昨日到今昔,醉了一世煙火,醉了一世琉璃。落英繽紛的芬芳里,我翻看着那些年的日記,庸常的時光就這麼輕輕飛過,秋風中,我似乎還可以聽到愛情掠過的痕迹,那一抹秋色,靜默如水。

  穿越紅塵的繁花,多麼希望寵愛不會老,夢依然,天之涯,呵護跟在身後,愛可以等到地老天荒,他,可以做我身後的影子。

  (三)

  那條路,去鄉下的親戚,很多年沒有走過,長達半個小時的車程,記不清來往幾十里。我說,我們不坐公交車,省下幾元錢的車費。足足4個小時的行程,那一年,那一天,他就這樣並肩我的身旁,路的後面,是兩雙眉笑的眼睛。

  蔬菜的園林里,20歲剪着短髮的我,衣着天藍色的校衣。我的身邊,是多愁善感,卻又是那麼可親可近的他。這園林,是父母種下的綠色蔬菜,園林與藍天搭配的怡景,眼帘深處是一整個綠色世界,讓人清新出清麗的感覺。這綠綠的蔬菜,沒有噴過農藥的味道,未到收穫的季節,只是喜歡到這裡施些肥料什麼的。待到拂曉,我們身上掛些泥土,一陣雨過天晴后,這清麗的園林雖沒有公園那麼美的花草樹木,卻也是我眼裡喜歡的那種格調。知了輕聲合著,時而戛然而止,一陣涼風拂過,藍天園林之間,在這樣的景和情中醉意闌珊。

  藍天下,有一種窒息安好的平和,20歲,一直就那麼好,彷彿就永遠止於此了。

  輕輕的啜着鮮艷的溫純,在時間裡與歲月的天空,20歲是一朵花,不是永遠都會開在春天裡。那藍的天空,藍的校衣,還有那藍的春天,都在匆匆中美妙。為自由,為寂寞,為20歲,為我的自由,朝朝暮暮,只為兩個字,“愛情”。

  “離不開的金絲籠,去吧,擁抱大自然,找你情感的路”。父母不知在哪學到的一句話,諷刺的扔給了我。

  愛的路上,我一意孤行,長達兩年的情感,拋不過時光的等,我聽了父母的話,告別了那場萬重山水的執着,我是個聽話的孩子,情感的路線,最終沒有經得起時光的等待,我的初戀,就那樣的告別了。

  那個下午,我一直站在他的面前,眼淚剎那間落下,“對不起,對不起”,他問道“為什麼”。

  空氣里都是分別過後的潮濕,我不會嘲笑那所謂的痴情,20歲,或許我根本不懂愛情,20歲,只是想在寂寞里想找一個可以說話,品讀寂寞的人生。眼淚的落下,當他來找我時,我驚呆了,他塞給我一疊信紙,淚水再一次奪眶而出,我沒有撕開信封,我知道那裡面寫滿了等待,我不敢看,朝着他離別的方向背道而走。

  一場愛消失意盡,20歲,思想不夠成熟,不該言情說地。我去了南方,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掉那所謂的初戀,我把他寫的信鎖在抽屜,多少繾綣之夜,我一個人沉思。

  (四)

  20歲的愛情,它是站在窗外邊,看對岸的風景,20歲的愛情,我只能遠遠的看着。我哭了,抽泣的滿臉傷痕,此後的日子,別過青春的我與他之間,再也沒有了聯繫。

  20歲的愛情,恍如10萬春花,從最素簡的光陰,到天真中的凌厲,那是讓人微醉的嬌氣,渴望愛的溫暖,又或許不懂得該怎樣對待的愛情。

  喜歡和愛會有所不同,喜歡,是想找一個人渴望着溫暖,而愛,會有固執的念念不忘,愛到生命,愛到骨子裡,20歲的心,用喜歡來填補心中失去的空缺,愛是可以自由的存在,我所謂的快樂,-----歷經千轉百回,我在寂寞里,找愛的聲音。20歲依然是一顆本真的心,20歲的愛或許只是因為寂寞,愛到最後是剩下的自己和光陰。

  20歲,或許只是個孤單的孩子,又或是山間的一汪溪水,內心的蒼涼,卻不懂得怎樣的愛情。

  閱歷過太多不堪和滄海桑田,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不會也會勇敢一些,面對瀲灧波光和冉冉飛雲,清幽成一本小說,那年那月那光陰,那孤意的戀情,那花樹下的身影,頻率執着的等。

  這一場千里而隔的愛情,再也不會相互干擾。多少年過去的季節,愛情一直還在原來的位置,還是固執的方式,感謝愛情曾這樣用心,傾情,一路珍惜,一邊感傷。一切雲淡風情,情緒別無居處,20歲的青春,率然天真,單純的憑着喜歡驚艷着,多少時間是浪費,多少情感只是付出,日深年久的舊愛,20歲的愛情,不過是一場煙花般的絢麗,過眼煙雲。

  那些隔了時光的,是天與地,黃花樹下,好想在三生石上銘刻一段誓言,刻下一個天上人間,獨一無二的永恆。我對着20歲微笑,咫尺天涯的等待煎熬成傷,相逢只道陌路長,那愛情的聲音,在浮花浪蕊的兩岸滑去,留下一個人慢慢的咀嚼,我的影子,在那最美的追逐里潮濕。

  (五)

  世間的情份,無可把握,最珍貴的東西,是時光贈閱的人間煙火,包括愛情。我的心裡,也曾有歡喜的笑意,也曾淡淡的悲喜,那些肆意的愛情,也是過去。也曾想種一片園林,種自己喜歡的花草和蔬菜,喧囂外的素潔歡喜,燜一鍋硬一些有嚼頭的米飯,悵然吟試微,20歲如此這一般,都頹去了,我只記今天的好。

  暗戀是雨中的青藤,只有自己知呀,誰不愛自己的青蔥歲月?這是雪小禪說過的。

  一個人的前世今生是張愛玲的靜安寺,到了這裡,已經靠近了家。

  那麼,光陰和愛呢,它們又在哪,又去了哪?

  愛情的樓下恍若隔世,相思也是不曾閑。漆黑的深夜,裹着被子,讓橘色的燈光把塵埃化作軟泥,落上一層青苔,讓歲月沉澱,讓愛情沉澱,和陽光融洽在一起,從容和風淡雲,躲在塵埃的角落。擱淺的離別,滿紙沉醉的相思,20歲的愛情,看它就這麼優雅的老去。

  一切不過似水流年。原來塵緣一場終是夢,一次痛徹心扉后,思念的方向,在一望無際的蒼茫中,我與20歲的愛情匆匆告別,一場愛戀,一段旅程,讓愛情在冥冥中脫離,一份不夠成熟的情感,或許結束才是最好的開始。夢在心頭,多少愛在轉角,愛的時光,沒有等待,冷雨寂塵,唯有緣與非緣。一聲輕輕的呼喚,那個等待便是遙遙無期,20歲的愛情,找不回滄海和桑田。

  天上雲落,濃縮短短的駐足,那熟悉信箋的字跡,伴着回憶冬去春來,20歲就像一朵花的開放,在一曲天荒地老揮袖之間。愛情如詩,薄薄的信箋勾畫過往的一切,流連里萬水千山,你踏遍我所在的城市,你說,那裡,留着我走過的腳印,有我曾經的笑聲。

  (六)

  我散亂的長發,停泊春風盪起的韻墨,最美的年華,終究不是對方最美的風景,不是不夠愛,而是不等花開葉已落。

  春的殘陽日照,街角的那株櫻花樹下,有着淡淡的綠,常常想起20歲時,那一潮濕的印痕,安靜着,寂寥着。20歲,多好的年齡呀!

  20歲,請允許我如此這樣對愛的奢侈,對愛的洒脫,20歲,我喜歡這樣淡淡的愛,淡淡的離別,然後,再淡淡的回憶。

  我嚮往過(庭院深深)里那愛到凄美的情感,也經歷那樣高不可攀的寂寞。收起那些結繭的記憶,不再糾纏,裹住一個稍顯單薄的溫柔,相守和離別,都是有着最好的相遇,有絕然的清靜,也是絕然的美。

  20歲,有些不食人間煙火,時常搬着鏡子打量着自己。

  20歲,沉醉瓊瑤的窗外,痴迷幾度夕陽紅的劇情,喜歡劉雪華含情脈脈的眼睛。

  20歲,痴迷的毒物,瘋狂的喜歡某些人,某些東西。

  20歲的喜歡,在心裡永遠揮之不去。

  故事的真,放開了天涯的等,光陰中不可忘卻的是詩一樣的年齡,我依然沒有忘記,20歲的這場煙塵撲面而來,過後的華麗轉身。一個離開,一個等,這一閃而過的光陰,越老越會懷念。一個人遠走他鄉,不想忘記的東西,不管路有多長,我知道,也不會去忘記。路過的愛情,20歲的寂寞,或許只是無人打理的捲心菜,卷在心裡的寂寞,熱烈到狂迷。20歲,見證了愛情那一刻的永恆。

  踮起腳尖,用真實的熱情柔軟,疼痛。舍取骨子裡的安靜,靜看花落,且待秋來。愛情,一邊走,一邊回憶。

您正在瀏覽: 20歲的愛情
網友評論
20歲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