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饒雪漫《離歌》讀後感

饒雪漫《離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饒雪漫《離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離歌》是饒雪漫的又一部青春疼痛系列的大作。之前看過她的《沙漏》一二三部,《左耳》,基本上對她的文風與敘述語言的風格有了一個大概的了解。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之所以被吸引是因為封面的書模長的實在太漂亮,也太帥了。呵呵,這是一個很感性的理由哦。

  《離歌》不同於饒雪漫以往的碼字風格,這次,這本書全都是在以一個人的口吻在講述,那就是主人公“馬卓”。馬卓,其實我挺喜歡這兩個字組建成的名字,讀起來很乾練,也很動聽。這本書也就是在講述馬卓從四五歲記事前一直到18歲在這期間發生的故事。也許是高中離自己的生活最近吧,所以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她在天中里的生活,她與毒藥的感情糾葛,她與於安朵這個校花的矛盾,她與肖哲之間的誤會。

  看完之後,我沒有更多的關於人生,社會,學校的思考,我沒有太多的感覺,只當是自己看了一個故事,亦或是一場電影,在電影落幕時,是一個留給人懸念的結局,因為還有《離歌2》,所以作者在文末寫着未完待續。看完之後,我明白了一些關於書中描繪的80后,90後生活的狀態,內心的真實感覺,但是對於他們的這種生活方式或者所作所為,我無法發表意見,因為不知道自己要說些什麼?

  《離歌》里的愛情是複雜的,但是也是很美妙的,雖然沒有我想象中的乾淨,卻也依然讓人憧憬,讓人期待。有些人看重的是《離歌》里的愛情,卑微卻又期待的愛情,有些人看重的是親情的部分,阿南對林果果,對馬卓的照顧與關懷,阿南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有些人看重的是馬卓自身的品質,堅強,隱忍,鼓勵着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

  一個高中生這樣寫《離歌》的讀後感:離歌寫的是青春類型的小說,我承認和言情小說差不多,但書中吸引我的不僅僅是作者細膩華美的辭藻,還有小說里主人翁的情感歷程,她的堅強,她的隱忍,她的敢作敢當,她的善良,她的勇氣與毅力,無不吸引着我,感動着我。這本書讓我體會到了青春的苦與樂,愛恨情仇交織的青春,才會讓人一輩子銘記。最後他說:“青春的輓歌,只為我們唱的《離歌》”,我覺得這句話寫的真好,青春的輓歌,只為我們唱的《離歌》,真的

您正在瀏覽: 饒雪漫《離歌》讀後感
網友評論
饒雪漫《離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