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寒風掩淚,煙雨離歌

寒風掩淚,煙雨離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錦瑟華年,與誰共度,閑花開花落,又是一季離殤四起。月影幽寒,歲月蹉跎,時光匆匆走過,一不留神,二十年的光陰就這麼過去了。

  半部殘卷,一杯香茗,任歲月荏苒,獨守一紙墨染楹淡。遊離在寂寞的邊緣,悠然品茗靜謐韻味。這一切的淡郁,這一切的悠然,這一切的安詳,都是一個人賦予我的。她就是時間。我該去感謝她。感謝她讓我懂得珍惜。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時間讓我明白該去釋懷,珍惜擁有。不要等到蝴蝶倦了,去留無意,落花空悲切。去珍惜﹑去關心愛你的人,等不到的永遠不要去乞求,人生不該在虛幻中渡過。紙醉金迷,繁華落後,是一曲憂傷,一笙瀟墨,一夢惡席。落花你的眷戀該在蝴蝶那裡。

  半城煙沙,隨風而下,手中還有,一縷牽挂,只盼歸田卸甲,還能捧回你沏的茶。一曲《半城煙沙》,訴不盡一世留戀。執着於追夢的少年,是不是該去回眸看在家中“閑”觀亭中花開花敗,“悠”賞茫夜月缺月圓的父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讀罷此句話,是否心中泛起過酸酸的漣漪,苦苦的波瀾?莫待悲痛成真,那時你的心是否不會碎?說一句我想你,道一句我愛你,讓他們知曉你珍惜他們,關心他們,不要讓“情入苦難回綿,窗間月夕夕成玦”。

  時間的沙漏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當她帶你走向回憶,淡淡的憂傷會像綿綿的細雨,款款而來。曾聽人說,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時間讓你明白,不去珍惜,得到的是永遠回不去的記憶。紫陌紅塵,煙花易冷,聽風吟清寒,歲月悠悠,誰為你痴迷一生?是夕陽下淡然的爸媽,是笙簫中寂寥的父母。

  與其說是感恩時間,倒不如是話一曲笙歌,來祭奠父母陪我走過的這些年的風風雨雨。寒風替我掩飾了眼淚,卻擋不住內心的焦灼,煙雨中那一抹憂傷,激起心中肆起的離歌。過往不戀,唯安現在,離歌落,思緒起,拭去眼角的淚痕,揮去過往的陰雲,願天下孝子攜父母安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寒風掩淚,煙雨離歌
網友評論
寒風掩淚,煙雨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