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散場的年華,許你一支別緻的離歌,共你一首別樣的殘詩。

  文/洛苒

  柒月已流失了半年頹廢得不像樣的光陰,滄桑如紙,似懵似懂的虛度着心跳的頻率。那些消逝在漫長歲月的嘆息,早已唱響了青春散場的離歌,不絕如縷,一如既往地在空曠的生活長巷裡盤旋迴盪。記憶深處中的那片枯黃色的楓葉,彷彿被下了咒語,風起時,總在耳畔蕭蕭而舞,以莫名的姿態提示着這一段朝夕的回憶。某種心思一經提及,總會有源源不斷的想念折磨着,纏綿千萬的憂愁發獃着,訴說難成的心事喟嘆着。

  青春里,有這麼一些人、一些事是你難以忘懷的過去。當然,曾經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回憶也是那麼的美好。

  往事終會在那些無光的時間裡以華麗的姿勢如塵埃般消失得一無所有。被風搖落而下的流年頹葉,也慢慢地參入大地肥沃的泥土裡,悄無聲息。

  人生如場馬不停蹄的旅行,一站又一站的走着,窗口隨風而去的風景是那麼的疾速,來來往往的人不斷地出入着,來了,停過,又來,最終都會散場的,像夜晚放映的電影一般,戛然而止的銀屏還留着無所謂的名字,而看的人都消失在了霓虹燈下。青春就是這樣的一支離歌,我早已用最嘶啞的喉嚨唱盡這美得頹廢的歲月。如沙般的韶華,一經握緊就會漸漸流失,何必念念不忘於時光不再呢?面對着這匆匆的行歌,我們都應該以30的角度去仰望。乾涸的眼線再也不用為一些離別而去撅着嘴角的弧度,僵硬的面容也該為落幕的年少舒緩而下,眼裡也不用再儘是憂鬱的痕迹。青春過後,應該微笑,應該堅強。

  記憶里那淡淡的憂傷,淺淺的哀愁,現在看來都是那麼的可笑。如紙斑駁的滄桑,已經被嘲笑的風吹得破碎難堪。一路而來,為了太多的事而把自己傷得太深,童年時的那一份無邪的笑容也無從見起。年少無知的夢總想着安放,其實那不過是自己無盡的幻想罷了。陽光折射而出的昨天泛着枯黃,凝重的眼神看着茫茫的未來,該以哪種心態過着今天,該以哪種姿態期待着明天。青春換來的代價是憂傷,那麼成長換來的代價會是?我想,離歌過後要是歡快的旋律,悲愴過後應該喜悅。

  其實青春就是些這樣的碎片堆積在一起的。以前千瘡百孔的心總是有太多的憂鬱和怯懦,我在害怕着,自己的未來會是很黑暗的,那樣的無法安靜,那樣的沒有安全感。總覺得年華易逝,可自己終究還是變得陌生了,總不知道自己是誰。然而又是為何而存在,又將要何去何從的彷徨,總想抓住什麼東西。

  可是,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很矛盾的隨波逐流,我彷彿又看到了海中央的孤島上有一個人,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看上去依然是那麼的堅強。如今,我別無所求,只是靜靜的看着窗外那漫天的星辰。

  被伸插而出的樹枝分隔得支離破碎的天空,一如既往的空曠。無限的惆悵被孩童手中的紙鳶帶走了,我們放飛了希望。

您正在瀏覽: 離歌
網友評論
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