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秒鐘的安慰,一輩子的停留

一秒鐘的安慰,一輩子的停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秒鐘的安慰,一輩子的停留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綠山牆的安妮

  只因那一秒鐘的安慰,心靈便有了一輩子停留的港灣。

  ——題記

  我害怕孤獨的聲音,害怕每一個醒來的天亮只聽見自己的心跳,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不想聽見天明的聲音,只想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拋開一切的煩惱!

  都說美好的東西總須經過時間的研磨,才能綻放出珍珠般的光彩,可為什麼你我之間卻因時間風化成了一抔塵土,想去抓卻抓不住。記憶中有太多屬於我們的東西,錢夾里珍藏的來往火車票、壁櫥上放置的小熊花束、牆上的毛絨兔子、衣櫃里掛着的帆布包、身上穿着的森馬線衣、靴子、圍巾、可愛的粉棉拖以及手機鏈等各種小玩意,還有手機里那捨不得刪除的短信,彷彿我的呼吸都是因你而存在的。

  渴望擁有夏妍和秋天般的愛情,即使前途困難重重,即使父母反對,只要心中有夢想,只要堅持自己的思想,路再遠又怎樣,困難再大又怎樣,不放手就有希望!

  每天不敢上,每天卻又忍不住掛一天,但那灰色頭像始終沒有亮過,也沒有閃過,一遍又一遍的刷新空間,看着別人的喜怒哀樂,卻單單我是個局外人,因為你始終不曾更新過,一天天的期望,一天天的失望,明明知道不能回頭,卻仍舊控制不住內心的聲音。

  你說希望我一直都快樂下去,你說希望我能幸福,你說你不甘心卻又無可奈何,你說第一次看見便認定了,你說沒有了你我該怎麼生活。你說你想要的跟我想要的背道而馳,你說你現在只想過一下一個人的生活,你說牽挂一個人很累,你說我還是太不理性了。一切都是你說的,我似乎都只是一個靜靜的聆聽者,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在你眼裡我的喜怒哀樂就是單純的耍耍小孩脾氣,你說工作了,要成熟點,別整天傻呼呼的,被人利用了都不知道。你外表大男子主義,但我知道你內心卻對感情有着一份不為人知的依戀。你說以後別發短信了,別打電話了,你不會再回復,不會再接聽。地球沒了誰一樣會轉,沒有誰離不開誰,沒有誰放不下誰,可你卻不知道,我一旦認定了就真的放不下了。不是我單純,不是我幼稚,而是對感情的一份執着。

  等了太久了,忍了太久了,我也累了,想去看看你現在生活的好不好,但卻沒有充分的理由說服自己,怕你又說些傷人的話,使我剛剛得到安慰的心又陷入谷底。每天恍恍惚惚,昏昏沉沉,似乎心也跟着一起沉淪了,朋友的勸導、親人的沉默,仍不能使我的心得到一絲慰藉,有的只是更苦與更痛。不知你是否也跟我一樣,用忙碌來強迫自己得到暫時的遺忘,可忙碌過後呢?安靜下來的心是否會想起我呢?

  那綉着我名字抱枕,曾親自為你挑選的毛衣,一起逛過的商場,一起吃過的奧爾良烤雞翅,一起欣賞過的城市夜景,你背着我走過多回的那條路,你陪我去學校舞會上看着我跳舞,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記憶猶新,可是卻突然的終止了。我們回不去了。

  突然想起劉若英的一首歌“我不想念,不想念他模樣,我不想念他肩膀,輕擁着我肩膀,我不想念,他吻着我臉龐,把永遠說成一顆糖。”用歌曲抒發情感,說不想,比誰都想,說不念,卻天天藏在心裡。

  我希望自己可以勇敢的面對,我不想待給任何人困擾,不想讓周圍的朋友因我而悲傷,我希望我的路越走越好,把想你塵封,直到下一站幸福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一秒鐘的安慰,一輩子的停留
網友評論
一秒鐘的安慰,一輩子的停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