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漫步小曲

漫步小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13的第一天,特意地起了早,不為別的,只想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呼吸下新的空氣。

  天氣似乎還不錯,雖然沒有陽光,天卻還明朗,北風輕拂,雖有點絲絲寒意,卻也算是一份情趣。倘若少了那北風,還不知道會失色多少呢!

  今天早晨的校園感覺很是特別。到處空空的,不見幾個人影!或許大家都還沉浸在昨晚的睡夢中,小心的數着剛過去一年的記憶,不願醒來。

  吃過早餐,卻不願急着回去。今天,我想圍着學校走走,看看專屬於這特別日子的別樣靜謐,別樣美麗。

  這次我沒有選擇在校園大道上漫步,而是選擇做一個不道德者,從那一片空曠的草地上穿過。今早的草地風情獨異,那漫地的枯黃在北風靜靜的享受,細細的品茗屬於她自己的美麗。我不解!這有點清冷的風很享受嗎?

  我疑惑了。我靜靜的思考着,細數着我輕輕的腳步。突然間,在草地旁的小樹林里傳出一串串爽朗的笑聲。我似有些怒意,不知是哪個冒失者打攪了這一切的如出水芙蓉般的靜美。此刻,我似乎是一位嚴謹的詩人,容不得他人打破我的詩興。但我終究不是詩人,怒色還未完全退去,頓悟的笑意迫不及待的爬上嘴角。原來我懂得枯草為什麼會享受清冷的北風。他是在孤寂中享受希望,孤寂冷清的冬季來臨,那生氣敖然的春天還會遠嗎?

  昨天已成為過去,永遠地被拋進了歷史地長河。不論冬季多麼的寒冷,只要有希望,那又能怎樣呢?溫暖的春天就在不遠的未來,那裡芳香泗溢,鳥語花香…

  不經意間,走過了草地,來到了校訓廣場。駐足間,圖書館后的那山,在天氣爽朗的今天顯得格外的真,格外的有氣魄。倘若站在他頂上,俯瞰這裡的一切,那會是什麼感覺呢?

  一覽眾山小,那感覺或許會很滿足。那滿足的感覺會維持多久呢?或許是我太憂鬱,或許是我太悲觀。總認為,寂寞在高處!或許是從書中,現實里看多了高處不勝寒的故事吧。登山就像追求幸福,其實幸福就在那荊棘叢生的艱辛登山之路上。有的時候享受過程遠比享受結果要幸福!

  靜靜的走過廣場,再一次來到翠柳湖畔。湖畔的金柳在微風中輕舞着柳條,金黃的柳葉似乎耐不住落寞,隨枝起舞,飄落了一地,隨她飄落的還有她關於過去的記憶。湖水比上次來的時候清了許多,湖面很靜,靜的聽不到旁邊車來車往的汽笛聲。她似乎在靜靜的回憶過去刻畫在腦海中的一幅幅活的畫面,要不然在微風中怎麼會沒有一個漣漪呢?

  找一條長凳坐下,卻猛的發現,這凳怎麼如此的熟悉。凳,還是那樣的長凳,依然靜坐在湖畔。我呢?還是那個我嗎?或許吧!至少換了副心情,也換了份心境。風,依然從湖面吹進胸懷,依然有淡淡的寒意。我還是繼續我的晨光漫步吧。

  整個校園都是那樣的靜!我也不忍打破這一片難得的靜。輕輕的,靜靜的在路上步行着。偶爾從身旁匆匆而過的行人,總是不忘用別樣的眼神瞧我一眼。

  她們一定是認為我是個孤獨的寂寞者。其實,我是個幸福者,一個尋真的幸福者。

  不覺來到宿舍樓下,抬頭仰望那第五層,除了那空蕩的陽台就只剩下從那裡路過的風兒。雖然如此,我也無法拒絕我的期望。

  灰濛的天直射出幾束會意的光芒,折射在那孤寂的陽台上,風兒駐足…

您正在瀏覽: 漫步小曲
網友評論
漫步小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