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念執着,錦殤不離

一念執着,錦殤不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空蕩的街景想找個人放感情,做這種決定是寂寞與我為鄰。我們的愛情,像你路過的風景,一直在進行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你說愛像雲,要自在飄浮才美麗。我終於相信,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卻發現愛一定要有迴音。

  ————錦瑟

  【錦殤】

  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城,裡面葬着未亡人。我知你心中一定有座只屬於你和她的湖泊,湖面濃霧繚繞,宛若仙境。但是我依舊奢望,霧散之後,你能夠想起這座城,以及在燈火闌珊處那個深深凝望過你的,毫不起眼的我。

  你心中有個名字,我只是個影子。你心中有個影子,我只是個名字。

  我心中的那個影子,是你的名字。我心中的那個名字,是你的影子。

  安妮寶貝說:我的世界,一半黑白,一半陰影。我說:我的世界,一半無知,一半傻笑。

  有時候,一個人,尋覓路邊的風景。認為,腳下的路不會有停止的那天。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遺失了快樂。在不曾停止的追逐里,迷失了本性。錯過的風景,就像打碎的琉璃瓶,無論怎樣努力,終究無法找回……

  你給了我渴望的故事,卻不曾和我續寫結局。從你離開,我一直在用最簡單的文字,來寫屬於我們的故事、失去你的日子,我只有靠着曾經我們的回憶苦苦支撐、寫着我們發生過的點點滴滴,感動了看故事的人,也傷了自己。失去了你,就像向日葵失去了陽光,從最初的不在乎、無所謂、漸漸的不知道何時你已成了我的命脈、無法割捨。

  記憶像腐爛的葉子那些清新嫩綠早已埋葬在時間刻度的前端,惟有鋪天蓋地的腐爛氣味留在實踐刻度的尾部。天若已荒,地若已老,拿什麼挽回無法挽回的朝朝暮暮。多少次提筆為你在紙上寫下一字一句,可惜那些言語過於羞澀,無法表達所要表達的萬分之一。許是還未做好萬全準備,仿若指尖的星光被困在無際的悲海里徘徊。

  很多時候被記憶牽絆,於此才會明白我並不是非你不可,生活里少了誰照樣過活,疼痛溫暖也只是瞬間的感官動作。此去經年,與誰廝守,紅顏青絲換成古木白髮,已成百年枯木化為塵土。聽說人在將死之前的剎那會記起整個生命的來去,你會記起你的滿堂兒女,伴你一生的婦人。我唯一不知道的是:你會否記得那些年裡視你如命的女子。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后,才相信是永恆;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這些回憶,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偶爾會記起。當一切都隨風而逝的時候,那些特別的瞬間都成了永恆。

  【不離】

  生命是一場幻覺。在時光流過的縫隙里,我再一次想起那些似遠非遠的往事。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那裡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屬於自己的風景,或遠或近,或喜或悲,然後選擇淡忘或埋葬,都是那麼自然。

  一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之隔,卻是天涯。有時候很難用語言表達。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感情有時候只是一個人的事情,和任何人無關。愛,或者不愛,只能自行了斷。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才發現你是最無法代替的。我們只是從對方生命中不小心經過,留下了無法忘懷的氣味。

  黑白模糊交替的畫面,時間流逝的年華。那一場盛世流年,我們守着寂寞傷得面目全非。那悠揚的曲調,柔情的韻味,沉澱了誓言,也迷離了回憶。在所有流失的單純年華里,我只記住了你給的美好。

  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早該明白,總有一天,你也會離開,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一樣,溫暖,美好,卻是我永遠抓不住的。有些人,在不經意時,相遇;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有些人、有些事,在不經意的時間裡漸漸走遠。夢境會褪色、繁花會凋謝……有沒有一句誓言,就算兩鬢斑白,步履蹣跚也要攜手共度。

  【只為你等待】

  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在上一個路口我們熟悉彼此,在下一個路口我們或許就陌生了……有些人,抓住了就是抓住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只能說情深緣淺。

  我忘記了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你是我唯一的捨不得;我忘記了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你是我唯一的執着;我忘記了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你是我放不下的牽念。而如今我們終於還是各奔東西,而如今我們終於還是各自安好了。

  長街長,煙花繁,你挑燈回看。短亭短,紅塵輾,我把心來嘆。長相思,沁色染,心柔踏鐵馬。一廂葶,花雨魂,碎微墨戀康。

  一曲清歌,唱不斷天涯陌路人未還。一袖盈香,嗅不回花開花落何處賞。一杯濁酒,飲不完笑語嫣然聲漸消。一腔離恨,悲不盡前世今生情殘殤。

  萬年江山,百世相伴;思念不止,緣自未斷;暮奏瑟蕭心牽挂,思念鎖緊了我。傾我一生一世念,來如飛花散似煙……

  時間的沙漏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青春的羽翼,劃破傷痛的記憶;昨日的淚水,激起心中的漣漪。當流年已成過往,當物是加上人非,當感情變成疲憊,當世界沖滿黑色,當經歷說成註定,當生活讓我遺憾。糾纏是我不能夠控制、望去只有無盡的現實。

  明天的明天,永遠的永遠,華麗的青春斷了線,是誰的鉛筆在潔白的紙上劃下了年輕的誓言。知道不能實現,卻在轉身前就淚流滿面,陽光下的操場、你微笑的臉,像昨天只能懷念。光陰劃過了左臉忘記了說再見,從前的從前,就在那個再也記不起的雨天,溫度從指尖走遠。

  感謝你的疏離,我才能堅強的不能自已。給溫暖時光里最深愛的你,我的心上刺青。深知在以後的故事裡我們會各自安好,你在她城,我仍在故里。我把我們的故事唱成歌予你聽:你依然是故事裡溫潤如水的少年,但我已然不愛你。

  從前的日子是想念,往後會把你深埋心間。輕吟隔絕時間長河,故事的瞬間是昨天。揮手向時光作別,從今後做個溫暖的女子。穿街過巷,尋尋覓覓,找不到故人身影。青梅枯萎,竹馬老去,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像你。

  倘若找到一道微光,那裡便是我的暖城。倘若找到一片陰暗,那裡便是我的奈落。那些從指間流失的時光和韶華,在現實的籠罩下蒸發掉最後一絲溫熱。如若可以,請允我來世身若琉璃,蒼笙踏歌,駕霧而來。歌不盡亂世春秋,舞不盡綠蘿煙火。

  禁錮在如同真空般的世界里的記憶,就這樣繼續囚禁在潮濕的地牢里,不見天日。悲傷逆流在時間的長河裡,蟄伏。隨時想要泛濫成災,成為一場無可救贖的洪澇。如若可以,請許我一個安靜的夢境,讓我在夢中突然微笑。

您正在瀏覽: 一念執着,錦殤不離
網友評論
一念執着,錦殤不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