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藏在心底的思念

藏在心底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昨晚在qq上同一個網友聊起了的婚姻方面的事情。他談到自己的網戀,談到他的妻子,一個老掉牙故事,他移情別戀了。他的自私及性格上懦弱,讓他只有嘆氣的份。因經濟上的困頓他下不了決心,他想為女網友共築香巢,妻子為孩子讓他回頭是岸。於是,兩個女人在竭力地拔河,我感覺這三方都是輸家。

  ??聊天中我想到了梅子。

  ??梅子病逝很久了!也只能這麼寫,因為一把火已經把我的所有日記燒掉了,過去的一切好像也與我隔絕,現我已記不清她離世的確切時間。就像在病房的門前隔着一塊玻璃,模糊的怎麼也看不到她的容顏一樣,是敗血症要了她的命。梅子年僅十八還是個學生!十八是個短暫的時間,隔着一個十八說十八卻感覺那麼久遠。

  ??我們是技校的同學。在倆年同窗生活中我同她接觸比較多,不過,是被動的接觸,因為我不善與人交際,性格內向、拘謹,平時很少主動與同學交往,特別是女孩子。這對處於青春期且又有點小想法的年齡但又沒方向感的的我,在女孩面前很不自在。梅子屬那種有孩子氣的小女孩,喜歡跟隨年長點的女生玩,對別人來講,她就像個小尾巴。同她交往,我感到輕鬆自在,放的開。因為在我的感覺中她是個小妹妹的角色,即便如此,我亦是沉默的,她對我的那份好感卻一直保持着,這讓我在孤寂中能體會到那份溫暖,她地去世在當時我很茫然,心裡一下空了的感覺,那份痛楚持續到就業后很長一段時間。現在過了十幾年,我對她心底的那份善意所體出的那份純凈及溫和深有感觸,這完全是我一種價值觀的變化,體會到世事的人情冷暖之後一種比較,感覺有些遺憾!

  ??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篇祭典她的文字了,但我不想說出自己的心思,讓別人知道,靜享那份愛意,讓年少的那份空靈洗滌我在物慾中的種種迷失。

  ??網友只說妻子不解男女間的風情,我在他言說的風情中發現他喪失了作人的一種本分。

  ??他言說的妻子讓我聯想到莫泊桑寫的《羊脂球》,那位卑微卻很善良的女主人公。先前對對網友的同情心,一下由網友轉向了網友的妻子,我同網友已有一段不錯的交情,隨着他列舉妻子的種種讓他離異的過錯后,我才感覺真正要提出離婚的應該是他妻子。

  ??人性中有種永恆的東西是不會泯滅的,那就是真、善、美。她是存在於我們內心的深處,我們在別人身上發現的越多越會被別人吸引,在人卑微的欲求中是空靈的博大的境界,讓人得已靈魂的提升。

  ??記的我在那間屋裡靜靜地望着窗外的繁星,聽着梧桐生長的聲音,感覺着梅子飛天一樣在銀色的月光下飛舞,她是那麼的快樂和自由,心靈中湧現出柔曼的樂曲。我的身體亦輕靈了,就那麼悠然升騰,回首間你都可以看到我嘴角的笑意,那一錯覺就這麼一閃,梅子的生命就給定格在18歲上,她帶着對生命的深深眷戀以及對未來的嚮往而遠離了我們這個世界。而見證的她生命韻律的我依然靜靜地追思。

  本文作者:文眠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底的思念
網友評論
藏在心底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