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忘懷

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忘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過得飛快,你隔三差五地約我出去小酌,我竟也練就了一身酒量。餘下的時間我窩在家裡看書,在深夜裡開始試着寫小說,之後竟然一發不可收拾。埋藏在心裡多年的抑鬱和傷痛像是找到了一個缺口,它們順着我不斷敲打鍵盤的手指流淌出去,我開始變得平靜。我想,這都是你的功勞。這些我都沒有跟你說起,因為我想在合適的時候,看到你驚奇欣喜的臉。高二開學時,我自然選了文科。顧小北選了理科,於是我又開始過起了獨來獨往的日子。我找了一個機會對顧小北說:“五一你陪我去華山吧。”顧小北一副被嚇傻了的樣子,很久才如搗蒜般點了點頭。

  其實,我不是不知顧小北對我的心意,但自從遇到你后,很多男孩在我眼中都渺小得很。你的睿智、奮發向上、深情、善良,遠遠不是和我同齡的男孩子能比得上的。

  五一很快就到。我們四人在車廂里地打牌聊天,看似很熱鬧的景象。可是我看得出,離華山越近,你越不安。

  我們從玉泉院出發上山時,你本來是要替我拿着背囊的,可是阮南凌在我之前迅速把東西挎在了你肩上。顧小北要幫我拿,被我拒絕了。

  一路上的辛苦自不必說,阮南凌幾乎是拽着你的手在爬山。你看着我源源不絕的體力,悄悄向我比了下大拇指。在中峰住宿的時候,我仍舊是和阮南凌一個房間。

  第二天凌晨四點多,你便叫醒我,我們一起走了半個小時到達東峰。太陽衝破雲霄散出金黃微光時,世間寂靜,唯剩你我。你舉起手中的相機拍了照。我想,那定是平日里難以見到的美景。那一刻我是從未有過的歡喜,因為良辰美景,只有和你一起才是真正的快樂。

  你問我:“你的理想進行得如何?”我說:“出乎你的預料。”你笑着揉亂我的發:“等你出第一本書的時候,我會答應你一件事情。”我的眼亮起來:“不準賴皮。”你點頭:“一定。”

  顧小北和阮南凌找到我們時,阮南凌一副很受傷的樣子。我看着不動聲色的你,在心裡樂開了花。

  我們一起遊了西南北峰,然後乘索道下了山。腳挨着土地的時候雖然我的腿在發顫,我還是意猶未盡地說:“沒去長空棧道和鷂子翻身真是虧大了。”剛經歷過生死考驗的阮南凌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夏決明沒有說話。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樂。看日出時,唯獨我在你身邊。那樣美輪美奐的景象,任憑你多年以後回憶起來,也還是能記得當時坐在你旁邊的我吧。

  可從華山回來之後,你開始不快樂。我見你的時候,你都在喝悶酒。我默默地坐在你身旁什麼都沒問。你說,即便如你這樣,也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忘懷的。只是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能讓失去父母后依然堅強生活的你如此難過。

您正在瀏覽: 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忘懷
網友評論
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