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堂的老爸,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

天堂的老爸,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天堂的老爸,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 標籤:天堂午餐

  老爸,您在天堂那裡,可好?儘管天各一方,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三年前的現在,我們會忙,忙着張羅着老爸您的生日,但現在卻這麼冷冷清清,您一去三年,杳無音信,只是在夢裡相見,老爸你好壞,真的好壞,您是那麼那麼的愛您的女兒啊,儘管歲月可以讓人把往事慢慢淡忘,可是,和您朝夕生活的日子卻在我的心底印烙。閉上眼睛我總是彷彿感受到您的音容和笑貌,儘管您已經走了三個寒暑了,可是往事並不如煙,依舊曆歷在目,像電影膠片一樣在我的眼前返倒。記得我上班伊始,因為要走一段夜路,您總要等到半夜,送我到公司門口才肯回到家睡覺,您騎車的技術的確不敢恭維啊老爸,每次都要我走一會停下等你一會,因為您總不及我騎車快啊,因為在我的記憶里您好像從來都是用腳做剎車啊,好另類的老爸,每次您追上我的時候我們都會開心的笑啊,我總會說:老爸你好笨,追不上我。每每這時您總憨憨的笑。

  這輩子您過得最後一個生日還記得嗎?那天早上女兒遲遲都沒有回家,您總讓哥哥一遍一遍打電話問啊,我回去后找了一大堆搪塞您的理由啊,但從不撒謊的女兒做起這些真的好吃力,因為真正的原因是女兒在頭天晚上哭的眼睛腫腫的了,好怕回到家讓您看到啊,但我想換了誰都會心碎的,必定那是您的最後一個生日,所有的人都知道這個事實,唯獨您不知道啊,過那樣的生日每個知情的人心裡都會好沉重,好不是滋味啊,唯獨您那樣興奮依舊。

  還記得那次有人上門給您20歲的寶貝女兒提親嗎?那時候也讓您意識到了,女兒到了可以談婚論嫁的時候了啊,也讓您好一番糾結,記得您總跟老媽說:嫁女兒比兒子找媳婦難了好多倍啊,嫁給誰會讓我們放心呢?當女兒跟您談了她自己的想法,您會心的微笑給您的女兒平添了幾分自信,因為不管做什麼樣的選擇背後都有您們的支持,從小到大您一直那麼寶貝您的女兒,沒捨得打過一巴掌啊。難免會在嫁女兒之前有那樣的糾結,我理解您的苦心老爸,後來您也很滿意女兒選擇要嫁的這個男孩子,您是那麼的喜歡他,終把您的寶貝放心的交給他,您高興地像個孩子啊。

  您的一生是那麼寬以待人,與人為善,憨厚幽默,認識您的人沒有一個不說你的好!鄰里們至今還在把您念叨;您走了,走得那樣匆忙,卻又是那樣安詳,臨走前您一直在默默地掉眼淚,我就那麼一直一直攥着您的手一天一夜,陪您走完了最後一程。兒子女兒孫子外甥是您最不捨得牽挂,但病魔好無情,所以我很不相信,一點都不信人們所說的那些:好人有好報,好人一生平安,這些詞在我的字典里統統刪除了,我真的不想留一點點痕迹,我不相信迷信,但我希望真的有天堂,那樣老爸就能在另一個空間生活。至少還能生活着,只不過空間不同而已,我不要您煙飛灰滅,我要您靈魂活着!!!!在那裡您要好好地,下輩子我依然還會做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老爸,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
網友評論
天堂的老爸,今夜女兒還想和您聊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