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標籤:百年孤獨

  時光靜美,享受生活賦予的平淡和安逸,擁有一種孤獨的心境,正視凡間種種,感紅塵冷暖,品百味人生,洞察世事,反省內心,孤獨成景,獨自怡情——題記

  春陽攜一縷明媚溫潤時光,柔風裹着浮塵隨空氣流淌,我駐足窗前,感受春風拂面的清雅,看白日的流雲追逐翻滾飄過藍天時的悠然,聽黃昏的飛鳥嘰嘰喳喳訴說歸巢時的疲倦,在一杯咖啡的柔情里,在一段文字的繾綣中,感受生活的多彩,體味時光的靜美,孤獨渲染着光陰的漫長,滿滿的柔情在心中纏綿,心事如一樹花開,獨自綻放,黯然零殤。

  孤獨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在浮躁的生活中沉浮,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方別人無可觸及的凈土,那裡是一方世外桃源,有一塊芳草地,如雨後荷蓮一樣清新,象東籬採菊一樣閑適,主人遠離塵世的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避開俗事的喧囂紛擾,不用在乎誰的目光,也就不必要故作偽裝,與自己的靈魂為伴,身心合一,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孤獨給予人一份寧靜,一份沉思,細細品味自己的心境,緩緩的打開心底沉澱的心事,接受時光的打磨,歲月的洗禮,在孤獨中尋找自我、領略頓悟。亦或在孤寂中聆聽一曲梵音,它讓你懂得迂迴,除故納新,在“放不下,捨不得”的情結里,松解,釋然,讓我們在生活的得與失之中漸漸完整。當所有的心事經過歲月的積澱,在孤獨中靜待,隨流年的風,綻放一樹花開,融合在生命的樂章里,輕歌曼舞,搖曳生輝,禪茶詩意,自成一景。

  孤獨是一種心境,當孤獨來臨的時候,我喜歡靜守孤寂,獨自怡情。泡一杯濃濃的咖啡,在雍容懶散的狀態下,享受生活的平淡和安逸賦予的美好,放飛一份淡淡的思緒,穿越時光的隧道,回到童年,飛過青年,落到眼前,抖落一地感懷,揪出一份靈感,用文字塗鴉,書寫淺淺的情愫,寫不盡故鄉的深情幾許,訴不完生活的惆悵點點。道不盡人生的喜怒哀樂,聊不夠生活的酸甜苦辣;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心底“自己走不出去,別人闖不進來”的死角,沉澱成一塊紋路清晰的琥珀,寂靜時,顧影自憐。有時會讀一本書,看一部影視劇,偶有觸景生情,亦或無動於衷,欣賞高於生活的文化藝術,感受源於生活的煙火人生,欣賞一個好演員精湛的演技,沉醉於好編劇動容的劇情,看一些時尚靚麗的帥哥美女,聽幾首經典之曲的優美旋律,有時或許什麼也不想做,靜靜的享受孤獨,與自己的靈魂對話,聆聽自己心的聲音。

  孤獨時,尋一處幽靜,卸下紅塵濃妝,淡泊地守在時光彼岸,以柴米油鹽填詞,人間煙火譜曲,低吟淺唱,攜一份恬淡,以山水為友,和流雲相伴,且觀且惜,且思且行,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您正在瀏覽: 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網友評論
孤獨成景,獨自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