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雨心語

心雨心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你說,喜歡聽雨滴落在地上的聲音。所以,我想知道,那場下在我心底的雨,你聽到了么?

  ——題記

  無數個夜晚,伴隨着雨聲入眠。整夜的雨,敲打在心底,聲音清晰無比。如果你用心聆聽,其中夾雜着喃喃細語,聲聲都是你的名字。我想你未曾聽到,因為,你聽到哪怕僅有一聲,也不會離開得這般毅然決然…

  如今,我也愛上了聽雨,不同的是,我喜歡在雨中聽雨,讓雨水沖刷記憶,還一片空白給自己。記憶里,你的影象不再清晰,只是經歷,巨細無靡。那些如影隨行的東西,我沒有辦法捨棄,只能任它四處遊盪,然後在某個黃昏,因着一首歌的旋律,泛濫開來,席捲一切…

  聽雨,在心底。聽雨,在回憶里。

  一起的日子裡,我曾陪你一起聽雨。千里之隔,雷雨聲通過聽筒傳入耳朵。我還清楚地記得,晴朗的日子,雨聲敲打耳膜的美妙旋律。那時侯的雨,總是歡快的。或大或小,或疏或密。下雨的日子,撐一把傘,踽踽獨行,撥通你的號碼,不說話,只將話筒貼近地面,給你聽,雨水滴落在地上的聲音……那時侯,我的嘴角一定掛着最甜蜜的笑意。

  往事不可憶!

  前緣盡散,贅述無意。唯願君安好,在沒有我的世界里,也會有人,陪你一同聽雨。此後,我願一人聆聽,下在心底的那場雨,在沒有你的日子裡。

  心雨,下在心裡。心語,訴與自己。

您正在瀏覽: 心雨心語
網友評論
心雨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