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活着 /

  大雨磅礴閃電如晝明,心事繁瑣思緒如風吹。

  七月了,從沒有如此的期盼着這樣的一場雨,內心乾涸還有煩亂需要一場磅礴的大雨,來洗滌心頭的塵埃和修養幾乎狂躁的心。

  這幾天,耳邊閃爍的就是一個共事快一年的同事就要走了,準備着退場。平時天天在一起工作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到這要說再見便不再相見的時候,心裡總是煩躁躁的。

  回想起剛畢業到公司報到,然後一起被分配到這個項目點的時候,我們都只能說是緣分。是緣分這東西才把五湖四海的我們分到了一起,記得那會我們一批人坐在公交車上相互詢問着彼此的情況,相互的暢談自己的理想,相互的幻想着這項目點的種種好或者不好的地方。還有那20小時簡短而又漫長的火車之旅,我們便從陌生到熟悉,便成為真正的同事。

  時間真是把殺豬刀,把我們的幻想一一擊碎,沒有聲響。那些美好的夢想也最終都成為了山谷間的回蕩,遠處似乎還回蕩起可怕的笑聲。

  同事真的走了,可我們都被安排着下工地,都沒能目送他的離開,更別談幫着拿一下行李。我想這將是我人生的一大遺憾,由此我想到以後自己離開時候的情形,一個人背個包,左手再拎一個包,右手拉一個皮箱,那沉甸甸的行李,那沉甸甸的腳步,還有那顆沉甸甸的心。路上響徹的將會是行李箱劃破死寂天空的聲音,一直回蕩在心澗,路上的伴侶只有那地上灰溜溜的影子,腦海顯現的是那曾經一幅幅的美好的畫面,回憶總是美好的,而又傷感的,我還會發下誓言:讓那些塵事都化為塵煙,讓悲傷響徹心扉,讓此時的孤獨成為我獨佔鰲頭時候的台階。我想我噙不住淚水花落的地心引力,停下腳步,放下箱子,擦拭着眼淚,然後聳聳肩小時在火車的轟轟聲中……

  想一個人是孤獨的,更孤獨的是沒有可想念的人。這些日子他的痛苦我是最了解的,完全是工作之中的事情,每天做的事情,只停留在“任務” 的階段,所謂的領導也像是老闆一樣在壓制、迫害着你的身體,還有那僅值得驕傲的精神靈魂,一點一點的像是蛀蟲把你堅固的牙齒蛀爛。

  其實,我也何嘗不是如此的過來的呢?同事的事情,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個有氣無力即將死在今夜的自己。

  同時,我也看到了希望,勇敢的挺直腰板然後邁出舊事的最後一步也是新起點的第一步。我想他是明智的,此時的孤獨換來的是一顆完整的心還有那走在夢想路上的靈魂,走出去了便不再孤獨。

  工作真的好累好累,只能期盼着這一場傾盆大雨的降臨,才能真真正正的留下來休憩,去從長計議,去審視自己,去和自己傾談,然後決定何去何從。

  雨,真的來了。我躺在床上沒有起來的慾望,任憑樓頂的衣服在風雨中飛舞,任憑肆虐的風雨在玻璃窗柩上拍打,任憑我這顆乾涸的心極力的吮吸,哪怕是淹沒在這風雨之後的洪水之中。

  我想我還是要起來,起來看看它們的樣子……

心雨 範文推薦:

  • ·嘉諾心雨
  • ·心雨
  • ·心雨
  • ·傷心雨
  • ·心雨
  • 您正在瀏覽: 心雨
    網友評論
    心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