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等愛的情人(六)

等愛的情人(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等愛的情人(六) 標籤:情人節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劉念終於開口說話了,由美把耳朵貼在她的嘴邊,聽着她微弱的呢喃。

  “打電話,告訴他,我沒事。”劉念有了意識以後一直是這句話。

  由美茫然若失,她不知道姐姐說的他指的是誰,她已經昏迷了三天三夜,由美從日本飛回來后,一直衣不解帶的陪在她身邊,她以為這是她今生與姐姐的訣別,她以為姐再也醒不過來了。

  劉念嘴唇乾裂,面色慘白,怎麼努力也睜不開沉重的眼皮,她一直喃喃自語,不屈不撓的喃喃自語。

  她看見高岩正微笑着看着她,她追上去他便遠了些,她再蹣跚着奔過去,他還是遠遠地站在那,她伸出手卻怎麼也觸摸不到他,他的眼神裡面全是叮嚀,全是惦記,他在用精神和她交流着,訴說著,他埋怨劉念對他的無視,他說自己一直就站在她的背後注視她,他還重複着那句說了千遍萬遍的話:好好活着……

  柳燕,蘿莉,黃蓉,許娟,王娜,葉菲,都萬分焦急的看着劉念那張慘白的臉,她們似乎全都驚魂未定。

  那輛開往江城的破宇通怎麼會換了那樣一個愣頭青的司機,縱然真如他說是劉念摔倒在他的車輪前,他也不至於一點責任都沒有吧,大家眼睜睜看見劉念被拖出好幾米遠,乳白色的風衣從領子到後背全都染透了殷紅的鮮血。

  城裡最好的醫生也不敢確診這是簡單的交通事故,帶着腦CT的片子,住進省城醫大的附屬醫院以後,幾個權威的專家對劉念腦部的陰影進行了會診,最後確定那不是重創以後的淤血,而是壓迫腦部神經的一個腫瘤。

  手術進行的很順利,因為有由美的照料,一向認為劉念皮實的老公便回去打理生意了。他那些麻友那些舞伴的電話也確實追的太急了。

  柳燕從來都是善解人意的,她開始注意到了由美的焦慮,和她一起猜想劉念嘴裡的夢囈。

  以前在店裡劉念曾讓她幫自己登陸過郵箱,她還記得那個密碼,我愛我家!打開由美的筆記本電腦,她悄悄地登陸了劉念的

  看不出什麼曖昧的留言,只有歐陽留下的那一串電話號碼算是讓柳燕和由美有了點新發現。

  劉念夢裡的牽挂是誰?當柳燕說出高岩的名字後由美驚呆了,隨後便是萬般無奈的嘆息。她小聲的對姐姐說:

  “你想誰我都可以幫你去找,只有他不行!”

  “要不你打一下那個人的電話”?柳燕試探着對由美說。

  歐陽帶着自己的十二個碩士生正在對眼下課題中出現的難點進行分析,如果這個問題解決了,他們就可以帶上這項成果去投標一項兩個億的工程。這些年學院成功的把最新的科研成果應用到生產實踐中,解決了很多高科技企業在生產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學院領導總是把最艱巨的任務交給歐陽,他熱愛自己的事業,也喜歡攻克難題后的那種成就感,他智慧的頭腦是學院的寶貴財富,可他靈魂的深處卻年復一年的漸漸荒蕪。

  曾經為了結婚而戀愛,為了擁有家庭而結婚,為了不必孤獨而尋找依靠,為了不想單獨面對生活的挑戰而找個搭檔,再後來因為不甘蒼白麻木而掙扎叛逆。多年以後,走過不惑,漸知天命,卻不知誰會與自己的靈魂作伴,誰能走進自己生命中,融入血液里,甚至和自己一起呼吸,一起思考,一起感知人世間的冷暖悲喜。

  他時常在頓感寂寞的夜晚喝的爛醉,他不知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是一種洒脫還是一種狼狽,他很想打個電話說說自己那亂七八糟的一大堆心事,可他就是不知道這世界上有誰會願意聽他胡說八道,有誰能喚起他滔滔不絕一吐為快的熱情,可能更深的寂寞不是去想一個人,而是忽然覺得不知道自己在想誰。

  本以為累過之後買一場醉會輕鬆許多,但醉醺醺的回到家裡卻感覺更加疲憊。

  匆忙的換了件外套,緊緊的用風衣裹着昨日的疲憊,他要在交通高峰到來之前趕到實驗基地。

  多年來第一次把電話忘在了家裡。

  由美看着柳燕記下的那一組數字,試探着撥通了那個陌生的號碼,儘管她還不知道該怎麼和對方訴說。一連撥了幾遍對方都提示無應答,她只好痒痒作罷。

  柳燕和她都同時露出了幾許微妙的尷尬,是呀,陌生的號碼,陌生的人,這樣的結果一點都不算意外。

  可能是女兒回到身邊的緣故,劉念的康復速度令所有醫護人員吃驚。她已經可以離開病房去戶外散步了。

  五月的清晨,暖陽初照,紫色的丁香花肆意的吐露着醉人的芬芳,滿院的榆樹搖曳着嫩綠的榆錢,碧綠的小草挺尖戴露,瘋狂的展示着一季的蓬勃,鳥兒賣弄着清脆的歌喉,輕盈的跳躍在枝頭,劉念穿着一件黑色的紗裙,頭戴黑色寬沿的蕾絲邊遮陽帽,靜靜的坐在長椅上,默默注視着生長在光陰里的這些生命。

  一輛120急救車飛速從她眼前駛過,女兒提醒她該回病房吃藥了。

  從住院部的後門剛進入電梯,一副擔架推了進來,幾個年輕人客氣的向她點頭示意關照,劉念看了一眼擔架上的男子,心猛的提到了嗓眼裡,她差點驚叫出聲音來。

您正在瀏覽: 等愛的情人(六)
網友評論
等愛的情人(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