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紫檀

我,紫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紫檀,在我心裡你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沒想到你還去買菜”。這是一個友友給我的留言。我覺得是對自己的稱讚,暖暖的。我喜歡把生活的所見,所聞寫到文字里,包括吃喝拉撒,包括喜怒哀樂,包括生活瑣碎。我喜歡別人叫我“紫檀”我覺得這是個美麗的名字,靜穆沉古,馨香永恆,是它帶來了我寫作的靈感,是它賦予我一個幻妙的靈魂。

  我是個平凡的女人,過着平凡的生活,我把所有的情感都嫁給了文字,我每天想得最多的是文字,看得最多的還是文字,有人評論我說:你是一個比較好養活的女人,一杯茶,一個電腦,就可以讓你快樂。我有時也在想,如果一個人可以不用吃飯,是不是就可以解決一切煩惱,就可以隨意的做喜歡的事情。我是一個淡泊物質的人,很容易滿足,偶爾逛街,偶爾會餐,大多都是為了舒緩情緒,買東西都靠朋友的欣然教唆。但我比較注重自己靈魂的塑造,我覺得女人的美麗,不是依附於華麗的服飾和胭脂,相由心生,只有身心健康了,臉上才會呈現光潤。而那種一見傾城的驚鴻儀態,靠的卻是朝夕練就的涵養與自信。

  我愛我的家人,我和老公每天晚上只做一件事,就是一起看電視,我不覺得有多無聊,我認為感情需要維繫,家庭需要付出,兩個人需要抽一些時間共同做一些事情,不在乎做什麼,不在乎看什麼,只在乎那活躍,溫暖的家庭氣氛。對着劇中的角色抒發著各自的觀點,是一種語言的交流,更是一種情感的融合,偶爾也會因為意見不統一兩個人爭得面紅耳赤,最後各回自己房間,各做自己的事情,但並不影響彼此的感情。我對人生的要求就是:家人健康,有人愛我。我覺得愛才是一切外物的基礎,才是龐大社會體系的根源,我能做到的是讓愛我的人更加的愛我,讓我愛的人更加快樂,如果有一天連最後一個愛我的人也將離去,我也將失去了存在世上的意義。

  我有着一個不知疲憊的追求,始終會勾勒出一些美好的場景,我認為做事要腳踏實地,要穩中求勝,要有長遠的抱負,要能夠卧薪嘗膽,一個人只有把目光放得長遠些,才會取得更大的成就,才不會被眼前的困難所羈絆。包括我的文字,我從不拘泥於眼前的寫作形式,也不在乎寫什麼事,寫什麼文,我覺得寫任何東西都是一種能力的培養,敘事可以條理文思,散文可以唯美文字,詩歌可以凝練語言,我所寫的一切只是為了豐滿我那乾癟的構架,我現在只能稱為練習寫作,達不到想寫什麼的境界,只能說是能寫什麼,會寫什麼,我的目標就是有一天可以隨心所欲的駕馭文字。

  我命中注定薄水情緣,朋友少,我總是很用心的對待身邊的人,“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覺得對待朋友還是要用心的。可我發現,漸行漸遠的歲月,一轉身卻已是寥寥無幾。女人結了婚成了家,就犧牲了原本的自由,每日圍着孩子和老公,還被一些繁重的家務拖累着。我希望守着自己的父母,守着一同長大的朋友,我懷念那些三五知己坐在一起喝着啤酒,侃着大山的日子,喜歡那種一呼百應的友情,彼此見證着曾經,那種友誼是生命的守護神,有着就踏實。

  我,紫檀,一個平凡的女子,會用心來生活,會用心來寫字,會用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 )

您正在瀏覽: 我,紫檀
網友評論
我,紫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