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笑看明月清風

笑看明月清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生活在現代社會,每個人身上都有着太多的負荷。工作的壓力,生存的壓力,有時會令我們的感覺好沉重。如果我們無法擺脫掉這種種壓力,則只能像一隻負重的蝸牛一樣,緩緩的爬行在人生的道路上,所以何妨卸下這所有的負荷,微笑着去面對生活。正如一首歌里所寫的那樣,“人生就像一場大夢,何不笑看明月清風。”轉個彎,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更開闊。

  學會釋放自己的壓力,尋找一份適合自己的愛好,會讓你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生活的簡單而又充實。於是我常常在下班后,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樂,捧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靜靜的將自己融化在裊裊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欣賞着那優美的文字,浮躁的心便會慢慢的平靜,工作的辛勞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學會享受那份孤獨。因為工作的原因,常常會品嘗到那份“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感覺。是啊,一個人的天空很藍,藍的有點憂鬱,一個人的時候很自由,自由的有點孤單,一個人的時候很輕鬆,輕鬆的有點無聊。每每這時,我便會常常一個人登上學校附近的那座小山,遠離了塵世的喧囂,漫步在那曲曲折折的山間小道上,仰望天空薄雲輕籠的天高雲淡,俯首靜望着遠處那淡淡的縷縷炊煙,凝視着遠山上的雲霧繚繞,好一片秀美的自然景色。此時,看一看桃花盛開,聽一聽鶯歌燕語,便擁有了一份心靈上的舒展與寧靜。;在擁有了一份淡然的同時,還要有一種“名淡如風,利淡如雲“的洒脫。一個人生活的快樂與否,往往不是因為它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所以,在生活中就要學會知足而樂,隨遇而安。我們無法改變周圍的環境,不妨改變一下自己的心境。不必去計較生活中的得於失,工作中是否是第一。坦坦蕩蕩做人,從從容容做事,你會發現人生原來是如此的美好。

  學會享受生活。每天將自己打扮得優雅得體,讓世界因你而可愛。在忙着家務的同時,聽着輕快的音樂,這不但舒緩了你的疲勞,還會是一種淡淡的享受。不去茫然的追逐時尚,買適合自己的衣服,穿出自己的氣質,讓同事們嘖嘖稱讚的不一定是高檔服裝。不開心的時候聽一聽喜歡的曲子,那份淡淡的憂傷便隨着流淌的音樂緩緩逝去。不必為一點小事就生氣,“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值得你去大動肝火,一切都是過往雲煙。所以,無論何時,都以樂觀豁達的態度看待人生,你便會擁有了“得即高歌失即休”“一蓑煙雨任平生”的從容。“有緣既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的洒脫。“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如此,你便會擁有了簡單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笑看明月清風
網友評論
笑看明月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