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果你選擇愛

如果你選擇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突然想看看恐怖片,按自己的定義,應該是驚悚片。我特別喜歡心理犯罪的電影,但是又沒辦法接受太過血腥的場面,所以,我願意看的恐怖片就太少了,實際只是因為害怕。記得小的時候,看過陳小春演的一個恐怖片,裡面的怨靈穿着紅色的絲綢長衣報仇,着實讓我害怕了整整半年,睡覺從不敢關燈的。因為小,也因為不懂,所以,恐懼的心總是不能平息。而小時候缺少的愛和安全感,對我們以後的人生,其影響往往不是我們能估計的。

  昨晚看的梅婷演的《筆仙》,恐怖氣氛的塑造,也是很常見的,在一所老房子里,詭異的音樂、昏沉的燈光、突然出現在背後的身影。這部片子貌似評價不高,不過最後卻讓我淚流而下,這實在是讓我對這部電影對了些親切,雖然有點怪怪的感覺。這部片子,從情入手,而我們逃脫不掉的只是自己內心的恐懼。

  那個小女孩竟然就是女主自己,這倒出乎我的意料。一般看電影的時候,我自己很少想結局,懶得很。但也是,自己很喜歡看別人怎麼演,我只想當一個旁觀的當局者。女主最後逃脫的時候,被小女孩的媽媽,也就是她自己的媽媽攔住。在快被殺死的時候,女主的兒子動了動,女主突然醒悟,她小時候是因為不懂媽媽的痛苦,才給她的媽媽造成了更多的痛苦,而因為年齡小,媽媽對她不好,她就恨媽媽,她以為媽媽不見了她就可以自由的找爸爸去了。所以,那麼小的她沒有救下自殺的媽媽。她哭着道歉,說出她的不理解、她的後悔,也喊出了欠了那麼多年的“媽媽”。

  時過境遷,最不想說的就是誰對誰錯,誰在當時做的選擇和事情,在我們承受着巨大壓力和痛苦的時候,那種精神狀態,怎麼能用這麼清醒的理智來分析?只是,我們會感嘆,不一樣的選擇和做法,會改變太多人的命運,因為,我們從不是一個人。

  電影最後說,人生需要包容和愛,的確,如果每個人都用一顆包容和充滿愛的心去對待這個世界和他人,那麼,我們會覺得幸福多了。然而,這只是一個狀態。因為,我們要去擁有一個會愛的心。這是一個動作,而不是一個名詞。愛從不停止。

  愛的定義很廣泛也很簡單,在我看來,即便是你對一朵花微笑了,那刻的你的心也是在愛着的。愛從不複雜,複雜的是人類充滿慾望的心,加了更多的索取和標準,愛的定義就演成出了那個人擁有什麼條件,付出什麼行動,給了你什麼東西。

  這並沒有什麼錯,愛一個人,或者被一個人愛着,想如此便可以如此,人心從來都是自由的。只是,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只覺如遊園驚夢,你發現,你只是想做一個乖孩子,被愛着、寵着。我們只是怕這個世界,給不了我們要的愛,才選擇用一顆冰冷的心對待。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選擇愛
網友評論
如果你選擇愛 暫無評論